亞里士多德對世界做了什麼貢獻,亞里士多德的貢獻

2021-04-19 06:31:53 字數 1487 閱讀 4126

1樓:匿名使用者

亞里士多德(aristotle公元前384~前322),古代先哲,古希臘人,世界古代史上偉大的哲學家版、科學家和教育家之一權

,堪稱希臘哲學的集大成者。他是柏拉圖的學生,亞歷山大的老師。作為一位百科全書式的科學家,他幾乎對每個學科都做出了貢獻。

亞里士多德對世界的貢獻很大。他的寫作涉及倫理學、形而上學、心理學、經濟學、神學、政治學、修辭學、自然科學、教育學、詩歌、風俗,以及雅典法律。亞里士多德的著作構建了西方哲學的第一個廣泛系統,包含道德、美學、邏輯和科學、政治和玄學。

亞里士多德的貢獻

2樓:怡紅綠男

aristotle(公元前384~前322)

古希臘哲學家、科學家。生於馬其頓的斯塔吉拉鎮,卒於希臘的哈爾基斯。

亞里士多德是馬其頓王家醫師尼科馬科斯之子,柏拉圖的學生,亞歷山大大帝的師傅。公元前335年他在雅典創辦呂克昂(lyceum)學校,形成「逍遙派」,因邊講學邊散步而得名。

亞里士多德的著作論述過力學問題。他已經具有正交情況下力平行四邊形(見靜力學公理)的概念。他解釋槓桿理論說:

距支點較遠的力更易移動重物,因為它畫出一個較大的圓。他把槓桿端點重物的運動分解為切向的(他稱為「合乎自然的」)運動和法向的(「違反自然

的」)運動。亞里士多德關於落體運動的觀點是:「體積相等的兩個物體,較重的下落得較快」,他甚至說,物體下落的快慢精確地與它們的重量成正比。

這個錯誤觀點對後世影響頗大。後來法國人n.奧爾斯姆等給出正確的見解,但沒有加以驗證。

16世紀末s.斯蒂文和伽利略

不僅從理論上說明,而且用實驗證實了亞里士多德的錯誤。

亞里士多德還認為:「凡運動著的事物必然都有推動者在推著它運動」,但一個推一個不能無限地追溯上去,因而「必然存在第一推動者」,即存在超自然的神力。這裡的運動是指一般意義下的運動,也包括力**動在內。

亞里士多德關於落體運動的論述見於《論天》(decaelo),他在另一著作《物理學》(有中譯本,2023年商務印書館出版)中曾多次應用他的落體定律。這是一本關於自然哲學的著作,主要討論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

這裡有你要的

亞里士多德對邏輯學做出了什麼貢獻?

4樓:

亞里士多德在邏輯學上創造了傳統邏輯。

傳統邏輯的創始人亞里士多德認為判斷的主詞和賓詞的聯絡就反映了事物之間的客觀關係。亞里士多德的邏輯是西方重要的形式邏輯、傳統邏輯的起點,他的邏輯是專門研究思想的形式,所以又叫做形式邏輯。傳統邏輯主要的推理是用演繹法來推理,所以亞里士多德的邏輯又叫做演繹邏輯。

5樓:漫閱科技

傳統形式邏輯關於概念、判斷和推理的基本內容,在亞里士多德那裡已經得到了相當精確的表述。尤其是演繹邏輯,自亞里士多德以來深刻地影響了西方思想達兩千年之久。

亞里士多德對美德的觀點有哪些,亞里士多德的美德觀氏包括兩個方面嗎

與蘇格拉底一樣,亞里士多德在倫理學中主要 了善與美德的問題。但是他反對蘇格拉底把美德僅僅等同於知識的觀點,而主張有兩種美德,一種是心智方面的,即知德 另一種是道德方面的,即行德。心智方面的美德主要是指一種沉思的生活,它以理性沉思活動本身作為目標,對思想加以思想,並從這種活動中獲得悠閒自適而且持久不變...

亞里士多德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在 尼各馬可倫理學 第一卷中,亞里士多德指出 一切技術 一切規劃以及一切實踐和抉擇,都以某種善為目標。因為人們都有個美好的想法,即宇宙萬物都是向善的。人們的任何實踐活動都是有目標的,而這個目標就是至善。善又有不同的等級,較低階的善要服從較高階的善。人們的實踐活動,最終都走向了一個最終的目的,即最高的...

亞里士多德認為構成事物的原因是什麼

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提出的一種觀點,認為有 形式因 質料因 動力因 目的因 組成,其中目的因是終極的,是最重要的.他相信自然界的每一件事物都是有其目的的。在事物構成原因上,亞里士多德提出了 四因說 他認為具體的事物的產生和運動變化都是有四種原因 1 質料因。即構成事物的原始質料,就好比造房屋的磚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