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中的什麼物質,談戀愛時大腦會產生

2021-03-03 20:27:08 字數 2321 閱讀 1198

1樓:月色妤人

「巧克力」含有熱戀元素:苯基胺。人在談戀愛的時候,大腦會分泌一種叫苯基的化學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戀愛後,大腦會產生費羅蒙

據說戀愛時大腦中會產生某種化學物質,是什麼?

3樓:冰箱裡的可樂

多巴胺。又被稱為「戀愛興奮劑」。

多巴胺是一種神經傳導

物質,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這種腦內分泌物和人的情慾、感覺有關,它傳遞興奮及開心的資訊。另外,多巴胺也與各種上癮行為有關。

當你遇見心儀的另一半,腦部將會發生奇妙的「化學反應」:大腦內苯乙胺和多巴胺開始增多,令人「心曠神怡」的戀愛感覺隨之而來。苯乙胺,是神經系統中的興奮物質。

又被稱為「戀愛興奮劑」;多巴胺也被人們稱為「人體天然巧克力」。

大腦分泌的這兩種愛情激素越多,產生的效力也就愈激烈,愛意自然更濃,由此給人帶來觸電般的愛情感覺,各種情比金堅的愛情誓言也不斷湧現。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談戀愛的時候,大腦會分泌一種叫苯基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跟巧克力是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的物質叫做多巴胺.

多巴胺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這種腦內分泌主要負責大腦的情慾,感覺,將興奮及開心的資訊傳遞,也與上癮有關。愛情其實就是腦裡產生大量多巴胺作用的結果。

所以,吸菸和吸毒都可以增加多巴胺的分泌,使上癮者感到開心及興奮。根據研究所得,多巴胺能夠**抑鬱症;而多巴胺不足則會令人失去控制肌肉的能力,嚴重會令病人的手腳不自主**動或導致帕金森氏症。最近,有科學家研究出多巴胺可以有助進一步醫治帕金森症。

**方法在於恢復腦內多巴胺的水準及控制病情。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產生你偶像劇看多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費希爾認為,浪漫的愛情產生一種叫做多巴胺的化學物質,使人對性伴侶產生過分迷戀的情緒

在男女交往中大腦會產生的化學物質有哪些? 5

8樓:股指**資料

你好朋友

當我們第一次墜入愛情旋渦時,我們常常會激動不已,我們的心跳會加快,**會泛紅,手掌會出汗……科學家說,這是由於我們的身體內正在分泌多巴胺、降腎上腺素和苯乙胺的緣故,是這些化學成分引起了以上生理反應.多巴胺被認為是一種能增加興奮度的化學物質,它能使人產生極度快感.降腎上腺素的作用與腎上腺素非常相似,它能加速心跳和提高興奮度.

根據人類學家海倫·費希爾的研究成果,當多巴胺和降腎上腺素這兩種化學物結合在一起時,可提高人的興奮度,增強精力,引起失眠,產生慾望,降低食慾,以及使人的注意力更加集中,等等.

9樓:曉明_劉

這種化學物質是多巴胺

它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不僅能左右人們的行為,還參與情愛過程,激發人對異性(也包括同性)情感的產生。

大腦中心——丘腦是人的情愛中心,其間貯藏著丘位元之箭——多種神經遞質,也稱為戀愛興奮劑,包括多巴胺、腎上腺素等。當一對男女一見鍾情或經過多次瞭解產生愛慕之情時,丘腦中的多巴胺等神經遞質就源源不斷地分泌,勢不可擋地洶湧而出。於是,我們就有了愛的感覺。

在多巴胺的作用下,我們感覺愛的幸福。人們品嚐巧克力時或癮君子們在「騰雲駕霧」時,所體驗到的那種滿足感,都是同樣的機制在發生作用。幸好,我們的大腦能夠區別彼此之間的不同。

多巴胺好像一把能開啟許多鎖的****,根據所處情景不同,在體內產生不同的反應。巧克力的氣味、口味告訴大腦,我們正在吃東西;情侶的體味和香味提醒大腦,我們正在身陷愛中,並促使我們進行交配,以此繁衍後代。

多巴胺帶來的「激情」,會給人一種錯覺,以為愛可以永久狂熱。不幸的是,我們的身體無法一直承受這種像古柯鹼的成分刺激,也就是說,一個人不可能永遠處於心跳過速的巔峰狀態。所以大腦只好取消這種念頭,讓那些化學成分在自己的控制下自然新陳代謝。

這樣一個過程,通常會持續一年半到三年。隨著多巴胺的減少和消失,激情也由此變為平靜。

科學家揭示出了愛情在大腦中的位置,以及組成愛情的獨特化學成分——多巴胺。研究同時表明,愛情帶來的迷狂,在化學組成上,與人發瘋的時候幾乎完全一樣。所以,那些表白「親愛的,我愛你愛得發瘋」的男女們,其實並沒有誇張,他們在無意中,說出了一個偉大的科學預言。

科學家還告訴我們:多巴胺的強烈分泌,會使人的大腦產生疲倦感。大腦疲倦了以後,要不減少多巴胺的分泌(也就是俗稱的「情到濃時情轉薄」),要不就乾脆自動停止分泌。

由此引發的後果就是,或者愛情變淡,或者乾脆分手。同時,科學家也警告所有正在發誓天長地久的瘋子們:愛情最長的保質期是四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費洛蒙吧,相互吸引的~

人談戀愛時大腦會產生什麼物質,有什麼作用

產生的物質叫做多巴胺.多巴胺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這種腦內分泌主要負責大腦的情慾,感覺,將興奮及開心的資訊傳遞,也與上癮有關。愛情其實就是腦裡產生大量多巴胺作用的結果。但是估計是苯基 嘿嘿 我也去查了查 據說戀愛時大腦中會產生某種化學物質,是什麼?多巴胺。又被稱為 戀愛...

為什麼戀愛中感到孤獨談戀愛時覺得孤獨的原因

您好 如果你是孤獨的,那就要好好想想了,不要太委屈了自己啊 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不明白請追問。就是沒有足夠的安全感。戀愛中的人為什麼也會感到孤獨?明明可以孤獨活了20年,沒有任何感覺。卻在遇見一個人之後,感覺到無邊的寂寞。如果兩人不能時常相見,那這種孤獨是更強烈的。當然還有一種可能,是覺得對方...

談戀愛的時候為什麼沒感覺,談戀愛時說的感覺是什麼啊?為什麼女的老說沒感覺呢

看情況,如果真的努力了還是沒感覺,那肯定是要分手如果是單位領導介紹的那還真的委婉的拒絕,不然領導給你好看如果是同學一個班上的,低頭不見抬頭見還得掌握好分手的技巧,不然尷尬了每天 如果不是以上兩種情況,沒感覺就分了吧 你沒用心。或者說你對對方過不來電,早點分了吧 親愛的朋友,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1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