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談戀愛時大腦會產生什麼物質,有什麼作用

2021-03-03 20:27:08 字數 5224 閱讀 7177

1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的物質叫做多巴胺. 多巴胺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這種腦內分泌主要負責大腦的情慾,感覺,將興奮及開心的資訊傳遞,也與上癮有關。

愛情其實就是腦裡產生大量多巴胺作用的結果。

2樓:

但是估計是苯基 嘿嘿 我也去查了查

據說戀愛時大腦中會產生某種化學物質,是什麼?

3樓:冰箱裡的可樂

多巴胺。又被稱為「戀愛興奮劑」。

多巴胺是一種神經傳導

物質,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這種腦內分泌物和人的情慾、感覺有關,它傳遞興奮及開心的資訊。另外,多巴胺也與各種上癮行為有關。

當你遇見心儀的另一半,腦部將會發生奇妙的「化學反應」:大腦內苯乙胺和多巴胺開始增多,令人「心曠神怡」的戀愛感覺隨之而來。苯乙胺,是神經系統中的興奮物質。

又被稱為「戀愛興奮劑」;多巴胺也被人們稱為「人體天然巧克力」。

大腦分泌的這兩種愛情激素越多,產生的效力也就愈激烈,愛意自然更濃,由此給人帶來觸電般的愛情感覺,各種情比金堅的愛情誓言也不斷湧現。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談戀愛的時候,大腦會分泌一種叫苯基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跟巧克力是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的物質叫做多巴胺.

多巴胺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這種腦內分泌主要負責大腦的情慾,感覺,將興奮及開心的資訊傳遞,也與上癮有關。愛情其實就是腦裡產生大量多巴胺作用的結果。

所以,吸菸和吸毒都可以增加多巴胺的分泌,使上癮者感到開心及興奮。根據研究所得,多巴胺能夠**抑鬱症;而多巴胺不足則會令人失去控制肌肉的能力,嚴重會令病人的手腳不自主**動或導致帕金森氏症。最近,有科學家研究出多巴胺可以有助進一步醫治帕金森症。

**方法在於恢復腦內多巴胺的水準及控制病情。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產生你偶像劇看多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費希爾認為,浪漫的愛情產生一種叫做多巴胺的化學物質,使人對性伴侶產生過分迷戀的情緒

請教,戀愛時大腦分泌的是什麼物質?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名字叫金三順》裡面出現過:「男女第一次渴望著對方的時候,性荷爾蒙分泌出睪酮和雌激素,這種渴望持續下去,到了陷入愛情階段,就會分泌多巴胺和血清胺,血清胺是愛情中最重要的物質,能讓人一時處於近瘋狂的狀態,到了下一階段,男女會持續對方的關係並希望得到更密切的結合,就會發展到***或者是結婚,這時就會分泌催產素和加壓素,血清胺會讓你無法意識到對方的缺點,會擋住你的視線,那些激素能持續高濃度大約只有兩年的時間,最多三四年。

在男女交往中大腦會產生的化學物質有哪些? 5

9樓:股指**資料

你好朋友

當我們第一次墜入愛情旋渦時,我們常常會激動不已,我們的心跳會加快,**會泛紅,手掌會出汗……科學家說,這是由於我們的身體內正在分泌多巴胺、降腎上腺素和苯乙胺的緣故,是這些化學成分引起了以上生理反應.多巴胺被認為是一種能增加興奮度的化學物質,它能使人產生極度快感.降腎上腺素的作用與腎上腺素非常相似,它能加速心跳和提高興奮度.

根據人類學家海倫·費希爾的研究成果,當多巴胺和降腎上腺素這兩種化學物結合在一起時,可提高人的興奮度,增強精力,引起失眠,產生慾望,降低食慾,以及使人的注意力更加集中,等等.

10樓:曉明_劉

這種化學物質是多巴胺

它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不僅能左右人們的行為,還參與情愛過程,激發人對異性(也包括同性)情感的產生。

大腦中心——丘腦是人的情愛中心,其間貯藏著丘位元之箭——多種神經遞質,也稱為戀愛興奮劑,包括多巴胺、腎上腺素等。當一對男女一見鍾情或經過多次瞭解產生愛慕之情時,丘腦中的多巴胺等神經遞質就源源不斷地分泌,勢不可擋地洶湧而出。於是,我們就有了愛的感覺。

在多巴胺的作用下,我們感覺愛的幸福。人們品嚐巧克力時或癮君子們在「騰雲駕霧」時,所體驗到的那種滿足感,都是同樣的機制在發生作用。幸好,我們的大腦能夠區別彼此之間的不同。

多巴胺好像一把能開啟許多鎖的****,根據所處情景不同,在體內產生不同的反應。巧克力的氣味、口味告訴大腦,我們正在吃東西;情侶的體味和香味提醒大腦,我們正在身陷愛中,並促使我們進行交配,以此繁衍後代。

多巴胺帶來的「激情」,會給人一種錯覺,以為愛可以永久狂熱。不幸的是,我們的身體無法一直承受這種像古柯鹼的成分刺激,也就是說,一個人不可能永遠處於心跳過速的巔峰狀態。所以大腦只好取消這種念頭,讓那些化學成分在自己的控制下自然新陳代謝。

這樣一個過程,通常會持續一年半到三年。隨著多巴胺的減少和消失,激情也由此變為平靜。

科學家揭示出了愛情在大腦中的位置,以及組成愛情的獨特化學成分——多巴胺。研究同時表明,愛情帶來的迷狂,在化學組成上,與人發瘋的時候幾乎完全一樣。所以,那些表白「親愛的,我愛你愛得發瘋」的男女們,其實並沒有誇張,他們在無意中,說出了一個偉大的科學預言。

科學家還告訴我們:多巴胺的強烈分泌,會使人的大腦產生疲倦感。大腦疲倦了以後,要不減少多巴胺的分泌(也就是俗稱的「情到濃時情轉薄」),要不就乾脆自動停止分泌。

由此引發的後果就是,或者愛情變淡,或者乾脆分手。同時,科學家也警告所有正在發誓天長地久的瘋子們:愛情最長的保質期是四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費洛蒙吧,相互吸引的~

戀愛時大腦會產生一種什麼物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一個人就是付出你的真心去愛她(他)。 你愛他(她)就會包容他,理解他,支援他,喜歡他,為他高興,為他痛,為他分憂,又為他擔憂,其實愛很複雜,並不是一言兩語能解說的清,不要以為我懂的很多,其實我只是剛剛懂的一點皮毛而以。 得付出你的真心,這樣才能讓她感覺得到啊 。

區別一下愛他(她)還是愛自己,很多人其實是在愛自己,愛自己的感覺、愛自己得到對方的榮譽感、愛自己被對方欣賞的滿足感、愛自己被別人羨慕的虛榮、愛自己從對方得到的生理滿足。這不是愛 !愛是無私的付出。

最重要的是付出你的真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知道、可能會有荷爾蒙吧

戀愛時,大腦中是分泌了什麼會產生幸福開心的感覺

14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的物質叫做多巴胺. 多巴胺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這種腦內分泌主要負責大腦的情慾,感覺,將興奮及開心的資訊傳遞,

愛情在人的大腦裡真是一種化學物質的表現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上認為

愛情是一種認知和社會現象。心理學家robert sternberg 的三角愛情理論認為愛情是由三部分組成的:親近,責任感和激情。

親近表現在分享彼此的私人生活和祕密,責任感則促使兩者保持情感的長期維繫,而激情表現於痴戀和浪漫。痴戀就是人們所說的戀愛中的人智商降低云云。有心理學家將愛情分解成兩部分:

利他主義和narcissi**(自戀)。利他主義是指關愛他人但是不求回報。自戀該詞源自希臘神話,傳說青年narcissus形體非常完美,愛上了湖中自己的影子,而對其他女神的愛慕無動於衷。

自戀應該是與自私性聯絡在一起的,而利他主義將自私性排除,兩者應該互為補充。

從生化角度上分析,愛意的產生和**激素和雌性激素的分泌水平有關。神經學的研究表明在相互吸引階段,大腦持續分泌資訊素,去甲腎上腺素,多巴胺,血清素等。這些激素會刺激大腦的「愉快中心」,併產生一些***,如心跳加速,食不甘味,夜不能寐,以及持續性的興奮感。

眾所周知,生物內訊號的傳導是通過化學物質與神經突觸受體細胞結合,刺激細胞膜離子通道開啟和關閉,導致細胞膜電勢變化,從而釋放神經遞質,進而傳播給相鄰神經元細胞,引起起電勢變化,如此往復。從這個意義上說,戀愛的人們說來電還真不只是個形象的說法。值得一提的是,激素水平和化學物質引起的相互吸引作用通常不持久,一般不超過數週最長數月。

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單純的使用生化方面的觀點來解釋愛情顯然是不合適的,在這一點上,心理學提出的關於責任感對於感情的維繫,以及利他主義的觀點等等顯然是做了很好的補充。

愛情物理學

什麼是愛情物理學?首先,由於我是出於玩味科學的目的而寫這篇文章,顯然它不是一門嚴肅的科學(壓根就不是科學),實際上,在本人斗膽的定義下,愛情物理學是指假借物理中的概念和原理類比生活中愛情的一些現象,以展示物理學與愛情之間的聯絡,而並非類似於心理學,生物化學等對於愛情的研究的嚴肅科學。

異性相吸

早在開始接觸物理的時候,就聽說過「異性相吸,同性相斥」這樣的偷換物理學的概念用來調侃愛情的話,所以我絕不是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可惜究竟是誰最早將電磁學用來詮釋愛情,就無從考證了,如果有史料可查的話,相信其引用率必定高於任何諾獎獲得者的**了。^_^!

不過,我個人不完全贊同將男女之間的吸引看成是正負電荷之間的吸引。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電子相較於質子,質量實在差的太遠。我是支援男女平等的,所以個人支援將男女之間的吸引類比於一個數量級的粒子,比如質子與中子。

而且,質子與中子之間「粘合」的強力(strong force)可比靜電引力大好幾個數量級。同時人們也很講究門當戶對,差距太大,婚姻往往不容易幸福。另外還有一個比較牽強的原因,是因為有社會學研究發現,人們在選取異性伴侶的時候,就長相上會挑選和自己相貌接近的人。

不過,免疫學家也有足夠的證據來支援異電荷吸引模型,通過體味測試,女性偏愛免疫型和自己互補的型別(假定互補對應於電荷中和效應)。當然現實情況中,男性在社會中占主導地位,與電子繞著原子核運動倒是有些近似的地方。不過這年頭,誰繞著誰轉,還真不好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遺憾的是,科學家至今無法將激發愛情的化學物質合成藥物,讓人們的「愛情之樹常青」。因為這些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一旦進入體內就被胃囊所吸收,完全起不了作用。因此,到目前為止,除了真愛,還沒有任何靈丹妙藥能挽救瀕危的愛.

17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其實就是兩個人彼此要了解

,也要開解;要道歉,也要道謝;要認錯,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諒;是接受,不是忍受;是寬容,而不是縱容;是支援,而不是支配;是慰問,而不是質問;是傾訴,而不是控訴;是難忘,而不是遺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是為對方默默祈禱,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

18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如此

還會慢慢的消失

此時愛情

更不如說是親情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腦是心理的器官,心裡是腦的功能。

那就看你有沒有打心裡接受對方。

巧克力中的什麼物質,談戀愛時大腦會產生

巧克力 含有熱戀元素 苯基胺。人在談戀愛的時候,大腦會分泌一種叫苯基的化學物質。不過戀愛後,大腦會產生費羅蒙 據說戀愛時大腦中會產生某種化學物質,是什麼?多巴胺。又被稱為 戀愛興奮劑 多巴胺是一種神經傳導 物質,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這種腦內分泌物和人的情慾 感覺有關,它傳遞興奮及開心的資...

人談戀愛為什麼會許承諾呢,人談戀愛為什麼會許承諾呢?

因為戀愛的時候都會憧憬未來,憧憬未來的時候就害怕實現不了,就許一些承諾讓自己相信一定會實現 下意識的 因為心裡就是想著這樣給你的 後來有沒有做到都不代表當時許承諾的人不真心因為那個時候那個情景 人都會自發地想要給予 就像戀愛 因為對你太過於喜歡 所以想要給你自己所沒有的 那就是承諾了 人不管談不談戀...

談戀愛最重要的是什麼?物質?外貌?有共同興趣?情投意合有火花

談戀愛 最重要的是 感覺。對不同的人來說 對戀愛需求都不一樣 有人要 感覺 有人要 物質 有人要 外貌 美者多自我,醜者多自卑 才人多傲慢,愚者多無知 智者言親切,庸者話無情 富人多節儉,窮人多揮霍!人各修養不同,不能一概而論。美人應平易,美而能近人,謂之更美 醜者必自修,醜而能廣智,謂之不醜 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