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為什麼只能適用於純電阻?實質怎樣的?那麼ir

2021-03-03 20:57:17 字數 506 閱讀 276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的用電器是利用電阻效應

工作的,具體而言就是用來發熱的。而有的用電器是利用電感效應工作的,例如電動機等用來做機械功的;對於前者只要引數r就可以反映出電路中所有的負荷性質,而對於後者只有r的話就無法反映出電路中的做功的用電器。所以只有r的公式只能用於純電阻電路中。

從做功角度來看,焦耳定律q=i^2rt由於是用r定義的公式,只反映了電路中的電阻上消耗的功率,而p=ui包含了電路中的所有功率,所以只有在純電阻電路里二者相等,非純電阻電路中p>q。

要反映做功的用電器需要用到複數形式的歐姆定律,這些就得到大學裡的學習才能學到。中學階段主要考慮純電阻電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感有感抗,電容有容抗,這兩種元件都會限制電路中電流的改變,i=u/r在這種電路中不適用。ir=u自然是可以在純電阻電路里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非純電阻電路 有能量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 電阻電路只用於發熱

ADC等名詞只能適用於英雄聯盟麼

恭喜你,理解對了 adc說的是後期物理輸出 apc說的是後期法術輸出 ad就是指的物理輸出啊 ap就是指的法術輸出啊 是的 別的遊戲像dota 我還沒聽到過ad ap 不過adc我似乎在哪聽到過 不過也就只有這一個dota似乎可以用,其他的都不行 至少我沒聽說過 哦還有,英雄聯盟好像沒gg gg是d...

260 99驅動適用於什麼顯示卡

感覺像是筆記本n顯示卡的驅動呢 geforce 400 series gtx 465,gts 450,gtx 480,gt 430,gtx 470,gtx 460 geforce 300 series 310,315,gt 330,gt 320,gt 340 geforce 200 series g...

為什麼剛性防水套管適用於管道穿牆

剛性防水套管是鋼管外加翼環 鋼板做的環形套在鋼管上 裝於牆內 多為混凝土牆內 用於一般管道穿牆容,利於牆體的防水 柔性防水套管除了外部翼環,內部還有檔圈之類的,法蘭內絲,有成套賣的,也可自己加工,用於有減震需要的管路,如和水泵連線的管道穿牆時。也就是說,如果考慮牆體兩面的防水效能,就要選用柔性防水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