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供熱管道有哪幾種敷設方式,各適用於什麼樣的場合

2021-05-10 08:56:58 字數 1353 閱讀 1567

1樓:匿名使用者

室外供熱管道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一、地上敷設,管道敷設在地面上或附牆支架上的敷設方式。按照支架的高度不同,可有以下三種地上敷設方式

1、低支架:在不妨礙交通,不影響廠區擴建的場合,可採用低支架敷設。通常是沿著工廠的圍牆或平行於公路或鐵路敷設。低支架敷設供熱管道保溫結構底距地面淨高不得小於0.3m。

2、中支架:在人行頻繁和非機動車道通行地段可採用中支架敷設。管道保溫結構底距地面淨距2-4m。

3、高支架:管道保溫結構地距地面淨高為4m以上,一般為4-6m。在跨越公路、鐵路或其它障礙物時採用。

二、地下敷設,包括以下幾種敷設方式:

1、地溝敷設

2、無溝敷設(直埋敷設):直埋敷設在我國得到迅速發展,是當前及今後供熱管網的主要敷設方式。

2樓:追夢很難

你好:1.室外供熱管道一般採用架空和地埋兩種敷設方式:

(1)架空的好處在於巡檢維修方便,缺點影響美觀;

(2)地埋短距離採用地溝溝內架設保溫敷設方式,長距離採用地埋式管道外層加發泡劑外保溫,其造價低廉,保溫效果好,不影響地面道路和其他設施。短距離也有采用地面高架支撐外保溫管道的敷設方式。主要用於過路管段;目前我國大城市為美觀,大多數管線都採用地埋敷設。

2.室外供熱管網一般使用的材料:

(1)供熱蒸汽外管道一般用無縫鋼管。

(2)熱水管道可用無縫鋼管、螺旋縫鋼管(dn200以上)或直縫鋼管(dn200以下)。

(3) 架空管用岩棉保溫,地埋管用聚氨酯氫聚塑保溫材料 地埋管也可以用岩棉或玻璃棉。

3樓:甘肅金橋汙泥

短距離採用地溝溝內架設保溫敷設方式,長距離採用地埋式管道外層加發泡劑外保溫,其造價低廉,保溫效果好,不影響地面道路和其他設施。短距離也有采用地面高架支撐外保溫管道的敷設方式。

管道敷設的方式有哪幾類?其優、缺點是什麼?

4樓:babyan澀

管道敷設方式有地面以上和地面以下兩大類。

(1)地面以上通稱架空敷設,是石化裝置管道敷設的主要方式。具的便於施工、操作、檢查、維修及經濟等優點。

(2)地下敷設

1)埋地敷設:其優點是利用地下的空間,使地面以上空間較為簡潔,並不需支承措施;其缺點是管道腐蝕性較強,檢查和維修困難,在車行道處有時需特別處理以承受大的載荷,低點排液不便及易凝油品凝固的管內時處理困難,帶隔熱層的管道很難保持其良好的隔熱功能等,故只有在架空敷設不可能時,才予以採用。

2)管溝敷設:可充分利用地下空間,並提供了較方便的檢查維修條件;還可敷設隔熱層的高溫、易凝介質或腐蝕性介質的管道;其缺點是費用高,佔地面積大,需設排水點,易積聚或串入油氣,增加不安全因素,汙物清理困難等。

人類有哪些思維方式,人類有哪幾種思維方式?各有什麼特點?

以思維的憑藉物維度劃分,可以把思維把分為動作思維 形象思維和抽象思維 1 動作思維動作思維是拌隨實際動作進行的思維。2 形象思維 形象思維是運用已有表象進行的思維活動。3 抽象思維 抽象思維也稱邏輯思維,是利用概念進行的思維活動。概念是人反映事物本質屬性的一種思維形式,因而抽象思維是人類思維的核心形...

教學評價有哪幾種,教學評價有哪幾種方式

教學評價的型別如下 1 診斷性評價 指在教學活動開始前,對評價物件學習準備程度做出鑑定,以便採取相應措施使教學計劃順利 有效實 2 形成性評價 教學過程中,調節和完善教學活動,保證教學目標實現確定學生學習成果 3 總結性評價 預先設定教學目標,對評價物件達成目標即教學效果 4 相對性評價 在比較中判...

人的思維有哪幾種,人類有哪幾種思維方式?各有什麼特點?

按照心理學,基本分為感性思維和理性思維。就這麼兩種。人類有哪幾種思維方式?各有什麼特點?人類最基本思維方式有 究根思維 把一件事物分成若干部分,找出最關鍵一部分 發散思維 由一件事物出發,找出與之聯絡的各個事物 線性思維 由一件事物經過演變而發展成另外一件事物 辯證思維 對於一件事物的兩個對立面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