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雲山是什麼王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125 閱讀 2313

1樓:臉上快樂姚琬

馮雲山(約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又名乙龍,號紹光。廣東花縣(今屬廣州市)禾落地村人。漢族客家人,原籍廣東龍川縣石灰窯村。

自幼喜讀經史、天文、地理,曾參加科舉考試,後在村中設館授徒,以塾師為業。是拜上帝會的始創人之一,太平天國運動初期的重要領袖之一。2023年6月太平軍路經蓑衣渡時,馮被埋伏於此的清軍江忠源部炮火命中,傷重身亡。

官封南王,七千歲。

早期經歷

馮雲山廣東花縣禾樂地人,與洪秀全的家鄉官祿為鄰村,相距約三裡。他約生於公元2023年(清嘉慶二十年),出生在一個家道殷實的家庭。父親叫馮紹銜,母親胡氏。

他誦讀經史,博覽百家,學得一套中國舊文化的知識。他不願過剝削階級的生活,去當一名農村蒙館塾師。[2]

馮雲山和洪秀全居同裡,年相近,從小同學,後來又同做蒙館塾師,他們志氣十分相投。公元2023年(清道光二十三年),洪秀全創立拜上帝教,馮雲山和他共同密圖革命。[3]馮雲山一向與貧苦農民接觸,使他同情廣大農民的困苦,併產生對現實社會的不滿和憎恨,到鴉片戰爭後,又看到清朝的腐朽和民眾普遍反清,於是離開原來的階級,走上起義的道路。

[2]外出活動

公元2023年(清道光二十四年)二月,洪秀全離本鄉外出活動,馮雲山和他同去。後來天情道理書記道:「南王籍錄廣東,家道殷實,前隨天王遨遊天下,宣傳真道,援救天下兄弟姐妹,日侍天王左右,歷山河之險阻,賞風雨之艱難,去國離鄉,拋妻棄子,數年之間,僕僕風塵,幾經勞瘁,……歷盡難辛,堅耐到底」。

這一段話,概括了馮雲山離開原來的階級,拋棄家庭,走上了革命道路的歷史。[2]

當時隨洪秀全去的還有馮瑞嵩、馮瑞珍兩人。他們到了粵北連山廳白虎墟,洪秀全打算自己深入八排瑤山地區,分發馮雲山、馮瑞嵩、馮瑞珍三人回家。馮瑞嵩、馮瑞珍怕跋涉辛苦,願意回家。

馮雲山卻堅持要緊跟著洪秀全。[2]

這年四月,馮雲山和洪秀全在八排瑤山向瑤人進行宣傳之後,到廣西潯州府貴縣賜谷村洪秀全的表兄黃盛均家。他們在那裡做了三個多月宣傳活動,洪秀全因見表兄家窮,難以久住下去,決定回廣東,叫馮雲山先回。

馮雲山卻心有不甘,所以他在賜谷村別了洪秀全到潯州府城後就留下來,要尋找在廣西繼續活動下去的門路。他在那裡遇到一個朋友叫做張永繡的,同住一個多月,聞說桂平縣北有一座紫荊山,是一個山深地僻,人入不知處的山區。他聽了,認為那裡正是他祕密活動的好地方,決定前去。

張,陳,王,柯,鍾,馮,何,盧,按音序排列

張,陳,王,柯,鍾,馮,何,盧,按音序排列陳馮何柯盧王 張鍾就是這樣的 希望能夠幫到你 陳馮和盧可張中。這幾個名字應該是這樣排列的音序排列。b 玻 p 坡 m 摸 f 佛 d 得 t 特 n 訥 l 勒 g 哥 k 科 h 喝 j 基 q 欺 x 希 zh 知 ch 吃 sh 詩 r 日 z 資 c...

出生女孩,爸爸姓王,媽媽姓馮。女兒該取什麼名字

根據寶寶出生時間,排出八字,確定喜用五行用字,根據姓氏搭配吉利組合,再確定名字。符合寶寶命理的名字才是好名字。起名步驟 1 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 格局,找出用神喜忌。2 選出命局所喜用所需要的五行漢字。3 根據姓氏 時代特徵 性別 八字數理合理搭配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避開凶數.取其字的意 形 ...

馮諼客孟嘗君有三窟,分別是什麼,馮諼客孟嘗君,第二窟是什麼?三窟分別是什麼

所謂的馮諼客孟嘗君的三窟是指,馮諼為鞏固孟嘗君的政治地位而進行的種種政治外交活動 1.焚券市義 2.謀復相位 3.在薛建立宗廟。食魚肉,奉老母,行有車 馮諼客孟嘗君,第二窟是什麼?三窟分別是什麼 狡兔三窟 狡猾的兔子準備好幾個藏身的窩。比喻隱蔽的地方或方法多。語出 戰國策 齊策四 馮諼客孟嘗君 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