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白雲山有什麼好玩的,白雲山有什麼好玩的

2021-07-07 10:33:52 字數 3608 閱讀 7795

1樓:火龍

白雲山風景名勝區分為六個遊覽區,即:明珠樓遊覽區、摩星嶺遊覽區、鳴春谷遊覽區、三臺嶺遊覽區、麓湖遊覽區、飛鵝嶺遊覽區。區內,峰戀重疊、溪澗縱橫、林木蔥鬱、鳥語花香,景觀多樣,四季如春。

特色各異的景點星羅棋佈,有蒲谷、能仁寺、天南第一峰、鳴春谷、九龍泉、碑林、摩星嶺、山灣、雙溪、山莊、白雲松濤、松濤別院、明珠樓與新開闢增設的雲臺花園、白雲滑道、白雲索道等。金液池位於白雲山麓,是一座風光如畫的湖泊,湖光瀲灩,波平似鏡。湖光山色交映生輝,如詩似畫,別有情趣,是白雲山中的佳境。

2樓:天霸

1.摩星嶺

摩星嶺是白雲山最高峰,海拔382米。 登臨摩星嶺,不同的天氣可觀不同的景緻。

2.桃花澗

白雲山桃花澗 位於廣州市白雲山北面,是明珠樓遊覽區近年新建的一個以觀賞桃花為主的

3.白雲晚望

白雲晚望”位於白雲山山頂公園“羅傘頂”之顛,依山臨岸.

4.白雲索道

白雲索道在原線進行改造,改造後的形式為單線迴圈脫掛式8人吊廂索道.

5.明珠樓

明珠樓附近以自然風景著稱,區內有大片的疏林草地,寬闊的黃婆洞水庫.

6.廣州碑林

“廣州碑林”的前身是白雲寺,白雲寺建於宋朝,是廣州歷史悠久的古寺之一.

7.麓湖公園

曲橋、亭廊、寺廟古剎,故名麓湖公園。佔地面積3.7平方公里,依山傍水,景色秀麗.

8.雲臺花園

公園內有一個噴泉廣場,水柱可噴達10米,通過陽關的照射會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

9.云溪生態公園

云溪生態公園位於白雲山下是一個規模不大的公園,景區免費.

還有好多的。值得一玩兒!

3樓:匿名使用者

麓湖景區、三臺嶺景區、鳴春谷景區、摩星嶺景區、明珠樓景區、飛鵝嶺景區及荷依嶺景區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早上好啊!白雲山景區分為七個遊覽區,即明珠樓遊覽區、摩星嶺遊覽區、鳴春谷遊覽區、三臺嶺遊覽區、麓湖遊覽區、飛鵝嶺遊覽區以及荷依嶺遊覽區。在景區內不僅能夠欣賞自然美景,還能體驗滑草、滑道、小型笨豬跳等娛樂專案。

白雲山位於廣州市北部,是南粵名山之一,被稱為“羊城第一秀”、“南越第一山”。由30多座山峰組成,登高可俯覽全市,遙望珠江。每當雨後天晴或暮春時節,山間白雲繚繞,山名由此得來。

白雲山山脈氣勢磅礴,山巒起伏,溝谷縱橫。山上現存古蹟有蒲澗,相傳為秦代鄭安期築室隱居之所;九龍泉,相傳發現於秦代,有二千餘年曆史。近的有明代歌女張二喬墓,世稱百花冢;清代黑旗軍的劉永福所書“虎”字刻石,形如活虎盤立。

還有滴水巖、白雲曉望、白雲晚看、天南第一峰、明珠樓、水月閣等景。其中“白雲晚望”登高雲,倚絕壁,憑欄遠眺,珠江如帶飄散在廣袤無垠的土地上,羊城美景盡收眼底。“蒲潤源泉”、“白雲晚望”、“景泰歸增”等均被列入“羊城八景”。

白雲山的入口處有云臺花園,近年來又開闢了山頂和山北公園,修建了庭園式山莊旅舍、雙溪別墅、松濤別院及觀鳥園。每年的農曆9月9日重陽節,會有許多人去登白雲山。

白雲山上還有高山滑草、1400米滑道、三角滑翔翼等體育娛樂專案。

景區觀光線:

1、雲山a線:白雲山南門1.5km能仁寺1.

7km 雲潺(山頂公園) 單程上山票價:25元(含索道門票);下山單程票價:20元;雙程票價:

45元(含索道門票),途經蒲谷、能仁寺、三特極限運動中心、天南第一峰、鳴春谷、白雲晚望等景點。

2、雲山b線:明珠樓2.5km蕩胸亭3km雲潺(山頂公園) 單程票價:

16元;雙程票價:32元,途經桃花澗、松濤別院、白雲松濤、蕩胸亭、山莊旅舍、山灣、松風、雙溪別墅、九龍泉等景點。

3、雲山c線:白雲山西門3km明珠樓 單程票價:8元;雙程票價:16元,途經蜜蜂世界、迴歸林、桃花澗、明珠樓等景點。

4、雲山d線:雲潺(山頂公園)2km摩星嶺 單程票價:10元;雙程票價:20元,途經廣州碑林、錦繡南天、摩星嶺。

5樓:匿名使用者

白雲山爬上去是有點累,不過還算可以,因為不高,最高峰摩星嶺海拔才382米。

如果你怕累,可以從白雲索道那裡,就是雲臺花園那裡,坐纜車上山,可以一覽群山景色,票價上行25元,下行15元。

如果有興致登山,建議你登上去,然後坐纜車下來,因為每次下山,走下坡的大路,都會令小腿前面肌肉很痛,上山反而不會。

要說白雲山,就算一般,但你沒登過,一定要登一次,頭兩次還是很好玩的,和一大班朋友,帶點吃的,上去吃。像我登過多次了,就覺得沒什麼意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呀.不要相信!

白雲山還算可以呀.要爬山,不過山的高度不是很高.300多米.但是坡度不大.慢慢爬可以.5元門票. 景色還算可以.在山頂可以俯視廣州城區.

白雲山有什麼好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白雲山風景區位於廣州市北部,距市區約17公里,是九連山脈的南延部分,素有“南越第一山”之稱。白雲山全山面積28平方公里,其最高峰摩星嶺海拔382米,是廣州市最高峰。據說每到秋季,常有白雲冉冉升起,使山上變成白漫漫的一片,猶如面紗籠罩,因而得名。

自古以來,白雲山一直是廣州有名的風景勝地,歷史上羊城八景中的“菊湖雲影”、“白雲晚望”、“蒲間濂泉”、“景泰僧歸”都在白雲山裡。   白雲山風景名勝區分為六個遊覽區,即:明珠樓遊覽區、摩星嶺遊覽區、鳴春谷遊覽區、三臺嶺遊覽區、麓湖遊覽區、飛鵝嶺遊覽區。

區內,峰戀重疊、溪澗縱橫、林木蔥鬱、鳥語花香,景觀多樣,四季如春。特色各異的景點星羅棋佈,有蒲谷、能仁寺、天南第一峰、鳴春谷、九龍泉、碑林、摩星嶺、山灣、雙溪、山莊、白雲松濤、松濤別院、明珠樓與新開闢增設的雲臺花園、白雲滑道、白雲索道等。金液池位於白雲山麓,是一座風光如畫的湖泊,湖光瀲灩,波平似鏡。

湖光山色交映生輝,如詩似畫,別有情趣,是白雲山中的佳境。  白雲山上交通方便,可乘專線遊覽車南從麓湖往山頂公園,西通黃婆洞及山北公園,東南有白雲山南門,東有梅花園大道。還有上山索道,遊客可乘登山纜車直達山頂。

山上有各式風味餐廳和各種服務設施,還有簡易爐灶可供人們野餐和烤燒。   白雲山景區位於海城市東南孤山鎮境內,距海城45公里,距鞍山80公里,距瀋陽180公里。京丹高速公路、海岫鐵路、海岫公路穿境而過,交通方便。

白雲山風景區是國家aa級風景名勝區、省級森林公園,集自然風光與宗教文化融為一體,素以山高、石怪、鬆奇、洞幽、神祕而著稱。

8樓:邰懌何瑩然

最恐怖的地方,**好像有哪個東西,你難得一見的靈異,沒有什麼機會見的。就在南門那條路的隔壁。

廣州白雲山風景區怎麼遊玩?

9樓:織布大王盧夫人

1、雲山a線:白雲山南門1.5km能仁寺1.

7km 雲潺(山頂公園) 單程上山票價:25元(含索道門票);下山單程票價:20元;雙程票價:

45元(含索道門票),途經蒲谷、能仁寺、三特極限運動中心、天南第一峰、鳴春谷、白雲晚望等景點。

2、雲山b線:明珠樓2.5km蕩胸亭3km雲潺(山頂公園) 單程票價:

16元;雙程票價:32元,途經桃花澗、松濤別院、白雲松濤、蕩胸亭、山莊旅舍、山灣、松風、雙溪別墅、九龍泉等景點。

3、雲山c線:白雲山西門3km明珠樓 單程票價:8元;雙程票價:16元,途經蜜蜂世界、迴歸林、桃花澗、明珠樓等景點。

4、雲山d線:雲潺(山頂公園)2km摩星嶺 單程票價:10元;雙程票價:20元,途經廣州碑林、錦繡南天、摩星嶺。

白雲山全程多少公里,廣州白雲山爬到頂要多長時間?用正常速度爬

白雲山 位於廣州市的東北部,地理位置為東經113 17 北緯23 11 地形略呈斜長方形,呈東北西南走向,東西寬約4公里,南北長約7公里。山體相當寬闊,由30多座山峰組成,為廣東最高峰九連山的支脈。全境面積為28平方公里,其中屬特別保護範圍的面積為20 98平方公里。駕車路線 全程約11.0公里 起...

坐地鐵怎麼去白雲山,坐地鐵怎麼去廣州白雲山?到哪一站?

地鐵三號線坐到京溪南方醫院或者157醫院都行 坐b16直到雲臺花園總站,就到白雲山正門了。好像沒有地鐵到白雲山附近的 523路 127路18.9公里白雲學院 乘坐523路,經過17站,到達夏茅站也可乘坐 830路 乘坐127路,經過10站,到達白雲國際會議中心站步行約1.2公里,到達白雲山白雲山 5...

陝西佳縣白雲山,陝西佳縣白雲山景點

白雲山道觀 陝西省佳縣 719200 中國道教協會只有這個道觀的登記 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陝西佳縣白雲山景點 白雲山國家4a級旅遊景區 票價 42元 乘車 西安城北客運站乘西安至佳縣的長途汽車,下車後可包車前往景區白雲山 從西安做火車到榆林!然後坐榆林到白雲山的汽車就好 佳縣白雲山的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