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魏馮太后和她的男寵揭祕馮太后為什麼沒生孩子

2021-04-18 12:31:17 字數 1360 閱讀 4274

1樓:大燕慕容倩倩

文成文明馮太后(442年?—490年10月17日),名不詳,漢族,長樂信都(今河北冀州市)人。北魏文成帝拓跋濬的皇后,獻文帝拓跋弘的嫡母,孝文帝元巨集(拓跋巨集)的嫡祖母,中國歷史上傑出的女性政治家、改革家。

至於馮太后為什麼沒有子嗣?芊芊認為大致有這麼幾個原因。

按照道武帝拓跋珪當年所定的規矩,凡后妃所生之子被立為儲君,生母皆要賜死,以防母以子貴,專擅朝政。所以,估計馮太后可能會採取避孕或者墮胎等方式,避免讓自己有子嗣。

魏文成帝駕崩時,年僅26歲,而且在世時時常為國事操勞。馮太后估計也沒有太多的機會,懷有子嗣。

至於馮太后是怎麼死的?

太和十四年(490年)九月,49歲的馮太后死於平城皇宮的太和殿,諡號文明太皇太后。她臨終時,曾降遺旨,並書之金冊,安排了自己的後事。遺旨說:

她死後,逾月即行安葬。山陵之制,務行儉約,其幽房設施、棺槨修造,不必勞費。陵內不設明器,至於素帳、縵茵、瓷瓦之物,亦皆不置。

也算是壽終正寢,雖然年紀輕了一點兒。

歷史上對於馮太后的評價還是蠻高的。馮太后加入北魏管理層多年,以個人智慧實現了北魏兩代人的順利交接,北魏太和改革前期是由馮太后實行的,她輔佐三代帝王,為北魏王朝的政局穩定做出重大貢獻。

北魏馮太后有孩子嗎 馮太后為什麼沒有孩子

2樓:暮靜雨

按照道武帝拓跋珪當年所定的規矩,凡后妃所生之子被立為儲君,生母皆要賜

回死,以防母以子答貴,專擅朝政。所以,估計馮太后可能會採取避孕或者墮胎等方式,避免讓自己有子嗣。

魏文成帝駕崩時,年僅26歲,而且在世時時常為國事操勞。馮太后估計也沒有太多的機會,懷有子嗣。

北魏馮太后為什麼沒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馮太后(442-490年),名不詳,漢族,長樂信都(今河北冀州市)人。北魏文成帝拓跋濬的版

皇后,獻文帝拓跋弘權的嫡母,孝文帝元巨集(拓跋巨集)的祖母,北魏中期一系列改革的實際主持者,並對孝文帝改革產生重要影響。

馮太后為什麼沒有孩子

4樓:furuno爾冬

北魏馮太后執掌北魏政權二十多年,實行了大量社會政治改革,使國力達到鼎盛。她的一些改革成果積極影響了中華民族的歷史程序。中國歷史上臨朝聽政的太后不少,除了當上皇帝的武瞾外,就對中華文明的貢獻而言,幾乎沒有一個超過馮太后的,因而,...

歷史上北魏的馮太后有沒有過兒子或女兒??

5樓:匿名使用者

史料上沒有關於馮太后有親生子女的記載.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沒有子嗣,沒有後代。

歷史上北魏馮太后最終是怎麼死的,李未央原型北魏馮太后為什麼沒生孩子 馮太后怎麼死的

病死的太和十四年 490年 九月,49歲的馮太后死於平城皇宮的太 和殿,諡號版文明太皇太后。權她臨終時,曾降遺旨,並書之金冊,安排了自己的後事。遺旨說 她死後,逾月即行安葬。山陵之制,務行儉約,其幽房設施 棺槨修造,不必勞費。陵內不設明器,至於素帳 縵茵 瓷瓦之物,亦皆不置。公元490年 太和十四年...

馮太后改革的主要內容有哪些,馮太后改革的主要內容

對的,馮太后為了中華文明的延續,做了很大貢獻,影響中華文明歷史,你看,正因為她的影響,她下令禁絕 一族之婚,同姓之娶 從婚姻上改變了鮮卑舊俗。對的,馮太后為了中華文明的延續,做了很大貢獻,影響中華文明歷史,你看,正因為她的影響,她下令禁絕 一族之婚,同姓之娶 從婚姻上改變了鮮卑舊俗。對的,馮太后為了...

女主穿越成太后,男主好像是皇上,原本的太后狠毒先帝很寵她但沒

穿越之嬰兒王妃來 內容簡源介 她聞菲菲,可愛漂亮,bai學習很是 du刻苦。因zhi為考研被刷,很是傷心。父母怕女兒心裡難dao過。很大方的出資讓菲菲出外散心。沒想到竟然失足跌落懸崖。本以為自己已經香消玉隕,沒想到竟然穿越到了不知名的南霽朝。更讓她哭笑不得的是,自己還是個嬰兒,名叫聞聽雨。那黑心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