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學生理解體積單位的意義,如何讓學生理解百分數的意義

2021-03-03 20:27:05 字數 1485 閱讀 9049

1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幾何學專業術語,是物件佔有多少空間的量。體積的國際單位制是立方米。一件固體物件的體積是一個數值用以形容該物件在三維空間所佔有的空間。

一維空間物件(如線)及二維空間物件(如正方形)在三維空間中都是零體積的。

體積尤其是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是有長、寬、高三相同的長度單位相乘得來的,因此它的進率是相鄰單位間是1000進的,同時三個相同的長度單位名稱也相乘,這時候用立方表示: 如米³:即三個米相乘,指數3表示3個相同的單位米

如何讓學生理解百分數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數有兩種不同的定義:

(1)分母是100的分數叫做百分數。這是百分數作為分數的一種特殊形式。

(2)表示一個數(比較量)是另一個數(標準量)的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用來表示兩個數的比。所以百分數又叫百分比或百分率。

注意:①.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形式,而採用符號「%」來表示,叫做百分號。

②.在第二種定義中,出現了比較量、標準量、分率(百分數),這三者的關係如下:

比較量÷標準量=分率(百分數)

標準量×分率=比較量

比較量÷分率=標準量

3樓:

百分數有兩種不同的定義。

(1)分母是100的分數叫做百分數。這種定義著眼於形式,把百分數作為分數的一種特殊形式。

(2)表示一個數(比較數)是另一個數(標準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這種定義著眼於應用,用來表示兩個數的比。所以百分數又叫百分比或百分率。

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形式,而採用符號「%」來表示,叫做百分號。

在第二種定義中,出現了比較數、標準數、分率(百分數),這三者的關係如下:

比較數÷標準數=分率(百分數),標準數×分率=比較數,比較數÷分率=標準數。

根據比較數、標準數、分率三者的關係,就可以解答許多與百分數有關的應用題。

4樓:巨禿禿瓢

分數是100的分數都是百分數(x)如:100/510米百分數只表示分率不能

表示數量,同時百分數不能約分。

百分數的分子可以是小數。

像87%34.5%50%42.8%……這樣的數叫百分數,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百分數也叫百分比、百分率。

xx率表示:xx的數量佔全部總數的百分之幾。

小數化成百分數,先把小數點向右移2位,同時加上百分號。

分數化百分數,先把分數化成小數。

再按小數的方法進行。注意:除不盡要保留3位小數(除到第四位)。

xx率的大小不超過100 %,也就是1。

百分數化成小數把分子的小數點向左移2位,同時去掉百分號(分子增加2位小數)。

百分數化成分數,把百分數化成分母為100的分數,注意能約分的要約分。

單位1如果已知要用乘法計算

單位1未知,可以用除法或方程來解答。

合格率=合格÷抽查×100 %

出油率=油的數量÷壓榨總量×100%

如何讓學生理解百分數的意義

百分數有兩種不同的定義 1 分母是100的分數叫做百分數。這是百分數作為分數的一種特殊形式。2 表示一個數 比較量 是另一個數 標準量 的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用來表示兩個數的比。所以百分數又叫百分比或百分率。注意 1.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形式,而採用符號 來表示,叫做百分號。2.在第二種定義中,...

怎麼理解下面分數的意義,如何幫助學生理解分數的意義

把1小時平均分成3份,一節課佔其中2份。把一節課看作單位1,平均分成3小時,一節課佔其中的2份。如何幫助學生理解分數的意義 理解分數的意義 第一是從實際生活中出發,某人說過,自然數是上帝創造的,別的都是人類自己創造的。分數可能就是在大家瓜分財產的時候提出的。所以可以從實際出發。這樣容易引起學生的興趣...

如何讓學生管理好時間,如何提高學生的時間管理能力?

給他做個時間軸,幾點到幾點做什麼事,規劃清楚了讓孩子按時間軸做事就行了啊 如何提高學生的時間管理能力?一開始,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才意識到原來不僅班主任需要時間管理,對於學生而言,面對每天的繁多作業和任務,同樣也需要學會時間管理。我作為班主任,曾經一度也是陷於忙碌疲於應付之中,所以閱讀時間管理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