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詞語不同的意思分別造句1地道didaodi

2021-03-03 20:27:05 字數 2205 閱讀 7670

1樓:溫柔的我我我

我從地道的以下意思造句,望採納:

(1)地道的特徵和規律。

例句:村民們在山中地道最狹窄的地方找到了丟失的兩個小孩。

(2)地道:地下的通道。

例句:戰爭時期,這裡的人們喜歡藏在地道里。

(3)地道:技能、工作或材料的質量夠標準。

例句:他說一口地道的北方話,我們都認為他是北方人。

(4)地道:為人合乎一定的道德規範。

例句:我是一個地道的中國人,絕不會做有損中國人民利益的事。

根據詞語不同的意思,分別造句

2樓:基拉大和是我

地道(di第四聲dao第四聲)——《地道戰》是一部反映我抗日軍民抗日故事的電影內,電影中與日本鬼子的鬥爭在容地道是。

地道(di第四聲dao平舌) ——不錯啊!北京土話說的還挺地道!

照應(zhao第四聲ying第四聲)——文中這兩段是相互照應的關係。

照應(zhao第四聲ying平舌)——兩人一塊出門,相互好有個照應。

東西(xi 一聲,指方向)——在野外,看日出日落是辨別東西方向最基本的方法。

東西(xi 輕聲,指物品)——人家在醫院裡躺著,好歹也該買點東西去看看啊!

兄弟(di 第四聲)——好兄弟!咱人窮志可不能短啊!

兄弟(di 輕聲)——我說兄弟,你這樣的帶這麼多錢出門可得注意著點。

對頭(tou 二聲)——對頭!你這個答案和我心裡想的一模一樣!

對頭(tou 輕聲)——他兩個是對頭,早年兩家有過矛盾。

3樓:

第一小題有問題吧?

照應:照料的意思。

例句:在日常生活中,同學們都很照應我

4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的杭州話說得很地道.

生活中的每一個教訓都與書上的每個哲理故事一一照應.

5樓:開虹乜向榮

從小剛結實的身體就能看出,他是一個健康的孩子.

這個工藝品不但外表美觀,也很結實耐用.

6樓:陳小庚晴波

照應(指照料)

在母親的照應下,我的病一天一天好了起來。

照應(指配合,呼應)淮海戰役中,華東、中原野戰軍互相照應,通力合作,前後殲滅敵人55萬之多。

7樓:宋燦愛雪巧

分外:他今天顯得分外興奮。(超過平常)

你少管分外之事。

(本分以外)

天真:小銘是個天真、可愛的孩子。(單純)

你這個人看事情太天真了!(頭腦簡單)

8樓:似田商堅秉

1、堅固

這城牆很牢靠,經歷了這麼多風雨的洗禮,依然佇立在這篇土地上。

2、穩妥可靠

你不用擔心,這人辦事很牢靠。

語文題目:根據詞語的不同意思分別造句。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衣服分外漂亮

這是我分外之事,我可以不管。

這堵牆很牢靠。

這是一種很牢靠的辦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外:1\今天父親的病明顯好轉了,我感到分外高興;

2\貓捉老鼠屬分內之事,狗拿耗子則成了分外回之事牢靠:1\他在院門外答壘了石塊作圍牆,仍擔心圍牆不夠牢靠,後來他又糊了些水泥,才算安心

2\他這人說的永遠比做的要多得多,你把這事交給他做,恐怕不夠牢靠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話比別人分外管用。

做好你的本職工作,分外之事還是少管為好。

長城的牢靠,不僅在於它曾抵禦外敵的入侵,更在於它經歷了這麼久的年代卻依然儲存完好。

學習不是件簡單的事,要有牢靠的基礎才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1.今天我分外高興

分外之事,儘量少管。

2.趙州橋十分牢固

科學家有十分牢固的知識基礎

根據詞語不同的意思 分別造句 1 結實 (1)人身體好 (2)物體堅固拜託各位大神

13樓:寡婦

他是個運動員,身體十分結實。 新建的大橋非常結實,幾噸重的卡車都能夠順利通過。 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點選下面的「採納答案」按鈕,送咱一朵小紅花鼓勵下吧!

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根據詞語的不同意思分別造句新鮮1少見的2沒有變

小明第一次進城,看什麼都覺得新鮮。這家店裡賣的牛奶很新鮮。新鮮一詞不同意思 分別造句。1事出現不久,還不普遍 稀罕。新鮮 x n xi n 剛生產 宰殺或烹調的食物 沒有變質,也沒有經過醃製 乾製等 造句 菜場裡的水果比超市裡的新鮮。花朵 沒有枯萎 造句 這是剛摘下的新鮮花朵,真好看!空氣 經常流通...

根據詞語的不同意思造句

趙婷婷 1.面試的時候,應聘者的衣著必須自然得體。2.當我拿到了獎學金,我會很自然地給媽媽買一件小禮物,以表達我的感恩之情。3.我寫的這篇文章還很粗糙,有待琢磨完善。4,這道題很難,我琢磨了很久才做出來。 1.他的表情很自然。他是農村來的,自然不瞭解城裡人的心思。2.這個句子他翻來覆去琢磨了好久。我...

根據詞語的不同意思造句。1新鮮 (1)指不陳舊的(2)指很少見的

今天我和媽媽去菜場,看到水果很新鮮 我聽說了一種很新鮮的養寵物觀點,有人認為養寵物也是一類環境汙染。1.你今天買的水果很新鮮.2.這真夠新鮮的,這隻貓竟然會說話.根據詞語的不同意思造句 新鮮 復1 指不陳舊的 1.秋令制風露大,天天早晨,那花瓣上掛滿露水珠,順著花須往下滴,新鮮透了。2.多吃新鮮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