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詞語的不同意思造句1容易理解,使用或處理

2021-03-03 20:26:43 字數 1234 閱讀 1807

1樓:匿名使用者

1)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我為我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2)星期六的早上,我還沒起床就聽見下面的街道人聲沸騰的,往外一看,原來是兩家店的老闆吵了起來

水沸騰時會產生很多網上冒的氣泡

用不同意思的簡單造句

2樓:非0式

1、結構單純;頭緒少;容易理解、使用或處理:這種機器比較簡單

2、經歷,能力等平凡(多用於否定式):他注意多,有魄力,可真不簡單。

3、草率,不細緻:簡單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非常的簡單啊。

你這人真不簡單。

4樓:電眼

這道題真簡單呀!

能做到這樣,真不簡單!

根據詞語的不同意思造句。1.根本:(1)主要的,起決定作用的。

5樓:王佩娟

從不同的意思造句:1、誠信是做人的根本。2、對於這些問題應該從根本上考慮解決。3、對於這個問題我根本就沒有想過。4、你交代的任務已經根本解決了。

用詞語的不同意思造句

6樓:無盡_無極

我的鄰居最近經常在院子裡琢磨一塊石頭

7樓:雪蓮真豔

琢磨——(1)一塊塊藍田玉在那些能工巧匠的細細琢磨下變成了精美的手飾。

(2)小明把試卷的最後一題仔細琢磨了很久,終於在考試結束前作出了正確解答。

沸騰——(1)用天然氣作燃燒能源很快就能讓水沸騰,而且既清潔又節能。

(2)歌星楊坤剛到巡迴演出的現場,整個會場就沸騰了起來,歌迷的吶喊聲震耳欲聾。

8樓:匿名使用者

琢磨1 這些寶石傷痕累累,未經琢磨根本賣不出去。

2 他再三琢磨,終於確定了這個問題的答案。

沸騰1等到水沸騰之後,這塊面就可以放下去煮了。

2那位大明星出現的時候,在場所有人都沸騰了。

用詞語的不同意思造句。

9樓:匿名使用者

「深」:

1、這裡的水很深。(從表面到底或從外面到裡面距離大,與「淺」相對)2、這幅畫顏色太深。(顏色濃)

3、夜深了,老師還在燈下備課。(久,時間長)4、這篇文章太深了,我讀不懂。(程度高的)

根據詞語的不同意思造句

趙婷婷 1.面試的時候,應聘者的衣著必須自然得體。2.當我拿到了獎學金,我會很自然地給媽媽買一件小禮物,以表達我的感恩之情。3.我寫的這篇文章還很粗糙,有待琢磨完善。4,這道題很難,我琢磨了很久才做出來。 1.他的表情很自然。他是農村來的,自然不瞭解城裡人的心思。2.這個句子他翻來覆去琢磨了好久。我...

根據詞語的不同意思造句。1新鮮 (1)指不陳舊的(2)指很少見的

今天我和媽媽去菜場,看到水果很新鮮 我聽說了一種很新鮮的養寵物觀點,有人認為養寵物也是一類環境汙染。1.你今天買的水果很新鮮.2.這真夠新鮮的,這隻貓竟然會說話.根據詞語的不同意思造句 新鮮 復1 指不陳舊的 1.秋令制風露大,天天早晨,那花瓣上掛滿露水珠,順著花須往下滴,新鮮透了。2.多吃新鮮的水...

根據詞語的不同意思分別造句新鮮1少見的2沒有變

小明第一次進城,看什麼都覺得新鮮。這家店裡賣的牛奶很新鮮。新鮮一詞不同意思 分別造句。1事出現不久,還不普遍 稀罕。新鮮 x n xi n 剛生產 宰殺或烹調的食物 沒有變質,也沒有經過醃製 乾製等 造句 菜場裡的水果比超市裡的新鮮。花朵 沒有枯萎 造句 這是剛摘下的新鮮花朵,真好看!空氣 經常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