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為什麼他的歷史地位那麼高,為什麼說沒有人能夠超越喬丹的歷史地位?

2021-03-03 20:26:43 字數 4866 閱讀 1154

1樓:chris提拉

喬丹被美國主流**一致認可為nba歷史第一人,而且在球迷心目中的認可度也非常高,我想這是一個事實不用討論,那麼喬丹的歷史地位為什麼會被廣泛的認可?

原因很簡單,因為喬丹全面,他們三個只是在自己的優勢領域超過了喬丹,但喬丹比他們都更加的全面而且均衡。

如果我們把nba球員的成就分為冠軍數量、榮譽(mvp、fmvp)和資料的話,那麼拉塞爾雖然冠軍》喬丹,但其他兩項都《喬丹,喬丹2:1拉塞爾;張伯倫的資料》喬丹,但他和拉塞爾一樣,其他兩項都《喬丹,喬丹依然2:1張伯倫;賈巴爾的常規賽榮譽》喬丹,但其他兩項依然《喬丹,而且賈巴爾勝過喬丹的僅僅是mvp數量,所以喬丹2.

5:1賈巴爾。

除此之外,拉塞爾和張伯倫都是nba60年代的球星,那時的nba只有8支球隊,規則並不完善,nba的整體水平和90年代後的nba根本不是一回事,他們自然不能代表nba的歷史。

所以,nba的歷史第一人舍喬丹其誰,你能找出一個更合適的嗎?恐怕你找到的任何一人都難以服眾。

邁克爾·喬丹的職業生涯年年入選nba全明星陣容(共14次)並3次當選nba全明星mvp,10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一陣,2023年入選nba最佳陣容二陣,2023年榮膺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9次入選nba最佳防守陣容一陣,3次榮膺nba搶斷王,2次奪得nba全明星扣籃大賽冠軍,2023年以及2023年奪得奧運會金牌。

為什麼說沒有人能夠超越喬丹的歷史地位?

2樓:哈哈兒哈

主要是因為喬丹這個人的地位確實非常高,他取得的成績也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勒布朗詹姆斯,他有一點希望超越他,會發現兩者之間的差距仍然很大。首先看一下錦標賽的數量,喬丹在同一支球隊中連續兩屆三連冠(如果中場退役冠軍可能更多),而詹姆斯只有三冠。喬丹的全明星隊友是皮蓬,還有一些優秀的角色球員;和詹姆斯組成了三巨頭。

喬丹從未輸過決賽,他從未依靠七場勝利。他完全統治了這位當代明星並創造了公牛王朝。

詹姆斯在決賽中輸了6次,除了雷聲。其餘的兩次在大部分時間都處於劣勢,贏得總冠軍的運氣略大,所以喬丹的統治地位高於詹姆斯的統治地位。看看得分能力,平均得分,古代動物資料狂人張伯倫已被喬丹壓制;關於得分王的數量,喬丹十次,最高賽季場均得分超過37分,而詹姆斯只有一次;在總分上,喬丹如果你不退休兩次,總分可能是歷史上第一;此外,即使喬丹,奇才隊的得分仍然很犀利,而40歲的喬丹仍然可以砍下40分。

4樓:匿名使用者

被全世界稱為飛人的邁克爾·喬丹在nba的歷史上被公認為最有影響力的球員。在美國街頭打球的100個孩子中,有98個會把喬丹當做偶像,他們都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像喬丹一樣打球。同時,邁克爾·喬丹在全世界都擁有著無數多的粉絲,可以說,他是自從奈史密斯發明籃球以來,最偉大的籃球運動員,大家也給了他一個至高無上的稱號——籃球之神。

第一是他的籃球天賦加汗水。喬丹身高198公分,體重97公斤,這個身體條件在得分後衛中算是標準身材了。加上他近乎完美的協調性和身體控制能力,在身體對抗極強的nba得分依舊如探囊取物。

在被公牛第三順位選中的新秀賽季,他便將自己的天賦展現的淋漓盡致。首秀得到16分,新秀賽季場均得分28.2分,6.

5個籃板,5.9個助攻個2.4個搶斷的豪華資料,新秀就得到最高49分,成功過得最佳新秀併入選全明星首發。

他將自己的天賦與汗水完美融合,開啟了傳奇的nba生涯。

第二是他的球場統治力。喬丹一共在nba效力了14個賽季便獲得了6次nba總冠軍,6次總決賽mvp,5次常規賽mvp,3次全明星mvp,10屆nba得分王,要知道現在nba得分能力最**的凱文·杜蘭特也只獲得過4次得分王。此外他還獲得過2次奧運會冠軍,3次搶斷王,2次扣籃大賽冠軍以及2023年的最佳防守球員,這是nba第一次由外線球員獲得最佳防守球員稱號。

但從資料上就能看得出喬丹在球場上無所不在的統治力。生涯場均得分30.1分,6.

2籃板,5.3助攻,2.4個搶斷,就目前的nba而言,單賽季場均得分過30的都少之又少。

第三是他的意志力。和喬丹對陣過的大部分球星都認為喬丹擁有著超出常人的求勝慾望和意志力,鋼鐵般的意志力是刻在他骨子裡的。最有說服力的是在2023年nba總決賽中,危急存亡的第五場大戰一觸即發,但喬丹在賽前因為食物中毒而高燒不退,嚴重脫水,平常人很難站立,但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喬丹上場44分鐘,砍下38分,並在最後25秒的時候投中了一記價值連城的三分球,最終公牛90-88戰勝爵士,拿下天王山之戰,在最後暫停時刻,喬丹虛脫的無法走到替補席,他倒在皮蓬懷裡的場景無不令球迷們動容,這一刻,他是芝加哥的上帝。

這種無堅不摧的意志力可能正是當代球員最缺少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是這樣的,喬丹就是一個奇蹟。

6樓:你說過

因為喬丹開闢了一個新時代,而且也是特別的強 ,拿了很多總冠軍。

7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以後一定有人會超越喬丹,但難度確實很大!首先要有超人的身體天賦,同時具有超強的籃球智商和天賦!其次要有超強的心理素質,個人魅力,以及審時度勢的變通!

然後要有運氣,畢竟籃球是團隊運動,個人強3同時有過兩個全明星;難點五,自己身邊全明星是自己從場均不到八分球員培養起來的!難點六,職業生生涯未和任何強力中鋒合作過!難點七,職業生涯,總決賽場均高於季後賽,季後賽場均高於常規賽,同時常規賽還是場均歷史第一!

難點八,打服了同時代所有巨星、教練、和客場觀眾!難點九,職業生涯,從小到大,從速度型到力量型,沒有任何對手可以防住他的進攻!難點十,一旦中途退出,能讓老一輩天皇巨星下跪求他復出!

難點十一,不管退役和復出,都能影響全國的經濟!

8樓:_x_d晚晴

因為喬丹時代過去這麼久了,還是沒有人能媲美他,所以慢慢這麼說的人就越來越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因為喬丹的冠軍戒指實在是太多了。

10樓:我倆相識風雨牛

太監們早就說詹姆斯已超越喬丹成歷史第一了,詹姆斯又自封歷史第一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喬丹對籃球的貢獻,截止目前是沒人超越,因為他曾經被公認為籃球界的飛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喬丹打藍球技術非常好,並且投籃的時候一旦他跳起來可以在空中停頓兩三秒,這些動作非常優美,是潤膚球員都無法超越的事實,所以他的球技無人能超越。

13樓:chenrna陳娜

三個方面吧

個人榮譽:十個得分王,最佳防守球員,五個常規賽mvp,六個總決賽mvp,這些就說明了喬丹的個人能力,特別是喬丹職業生涯總共只打了15個賽季,準確點說是14個半賽季不到,用服役時間看得分效率。

球隊榮譽:把芝加哥公牛從一支弱隊變成了奪得兩個三連冠的公牛王朝,能稱得上王朝的球隊必須是奪得三連冠,歷史上只有公牛,湖人,凱爾特人三支。

歷史貢獻:喬丹使得美職籃國際化,讓nba走出美國走向國際,把耐克變成了世界第一大運動品牌,喬丹一開始穿得是匡威,匡威沒有實力,阿迪達斯沒有談妥飛人品牌,可惜阿迪達斯沒有眼光和遠見。

14樓:哈勃_金

歷史地位不是吹出來的!是打出來的,而且是需要打服對手打出來的!是個人

對籃球意志的終極體現,是全面的認同!

單說統治力,喬丹之後只有沙克做到了,其他人都沒做到!即便是勇士的五年三冠或者詹姆斯的八進決賽三冠軍!勇士是團隊籃球(不論又多少人去躺冠軍),詹姆斯是所謂的兄弟籃球(不管後續賣不賣隊友)!

不爭也不論,能夠擁有歷史地位的超巨沒有人會認同詹姆斯的歷史前五地位!說句不好聽的的話,歷史前五已經蓋棺定論!其他人只能爭奪第六起的排名。

喬丹,魔術師,大鳥,奧尼爾,鄧肯。就這五人確定了歷史前五的地位。嚴格來說所有能談歷史地位的人起碼的一條就是退役併入選名人堂之後才能擁有談歷史地位的資格。

歷史地位不應該牽扯nba之外的任何東西!慈善什麼的有什麼好講的?nba那個球員不做慈善?

捐款多少的問題,賺的多就多捐點,賺的少就少捐點,多少都是心意,對比那些底層勞動者,動不動捐出一生積蓄的善行,nba的超巨是不是至少要捐出全部生涯收入(個人經商的不算在內)才能和那些底層勞動者媲美呢?無非就是知名度高低的原因。

所以說nba歷史地位只針對nba的籃球生涯,哪怕是轉做教練,球員生涯和教練生涯也是分開的吧,nba歷史上不乏這類球員。

我相信詹姆斯本人也不會說自己是歷史前五的巨星!他的情商還沒有低到那個程度!所有對於詹姆斯歷史地位的討論都只是一些既得利益者的吹捧和看不慣這些人之間嘲諷罷了。

詹蜜所推崇的各類資料,各類榮譽,各類人設,詹姆斯確實達到了。詹黑所詬病的各類黑料,各類差距,各類敗人品,詹姆斯也確實存在!怎麼表達呢?

最簡單的說法就是詹姆斯還不具備歷史前五的那幾個人在輝煌的時候達到的高度。否則就不會有那麼多質疑的聲音出現。最重要也是最接近的對比就是:

科比在未宣佈退役的時候討論他歷史地位的聲音都沒有詹姆斯目前的這類討論的十分之一多!拋開場外因數不講,就籃球來講,在我看來詹姆斯就是在湖人再拿一個冠軍,他的歷史地位也和科比差不多!

我是詹黑,是那種主要針對詹蜜的詹黑!

最後說一句,詹姆斯真的不夠帥,真的醜了一點,拉低很多分!哈哈!歡迎詹蜜來噴!

15樓:匿名使用者

10屆得分王,還能9次一防,還不輪休,這特麼咋做到的。

16樓:努力的櫻桃炸彈

喬丹前期算是練級,達到滿級以後就真的沒人可以打敗他了直到退役,所以只有他算是真正統治一個時代

17樓:航空管理與

10個得分王、兩個三連冠,這兩個資料含金量最高,也是最難的,真沒人超過

18樓:匿名使用者

得分王、mvp、總冠軍太多了,沒得比。

19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賽場均30.123,季後賽場均33.4,總決賽場均33.6mvp,fmvp,最佳防守,得分王一個賽季獲得總決賽勝率100%,總決賽沒打過搶七

球員效率值27.9

在一個以中鋒為核心的時代,被一個後衛統治

喬丹為什麼他的歷史地位那麼高?

因為有喬丹和沒喬丹的隊伍是2種不同的隊伍。我想這個 裡的東西應該是你要的答案。喬丹的歷史地位是不是第一 喬丹的個人得分是世界第一。但在其他方面不是世界第一。喬丹,1963年2月17日生於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得分後衛,綽號 飛人 喬丹在在1984年nba選秀中於第1輪第3位被芝...

沒有好隊友,喬丹的歷史地位如何

全是為詹姆斯抱團洗白而產生的無聊的辯論,憑什麼一群太監為一個到處奔走抱團的人洗白,而指責別人也抱團。永遠拿出一些無力的論證,喬丹6次總決賽,6次fmvp,在同一支球隊取得的成績,沒什麼可黑了,說喬丹隊友如何如何厲害,喬丹隊友再厲害,總決賽怎麼沒人搶喬丹的fmvp,而且一點懸念都沒有,這就說明了根本問...

為什麼改革開放有這麼高的歷史地位

一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新的偉大革命.改革開放,是我們黨在中國社會主義建設的關鍵時期的偉大抉擇,是我們黨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帶領全國人民進行的新的偉大革命,是決定中國命運的歷史選擇.從1978年召開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黨領導全國人民在改革開放中以義無反顧 一往無前的進取精神和波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