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和科比誰的歷史地位高

2022-01-05 07:21:29 字數 3924 閱讀 8630

1樓:籃比登天

關於科比和詹姆斯誰的歷史地位高,現在來比較還為時過早,畢竟詹姆斯還沒退役,所有的資料和榮譽都還沒有到蓋棺定論的時候。但是就拿防守來說,你就看出來他們二人的差距。

科比的進攻手段可以用「眼花繚亂」來形容,對手比他高科比可以選擇突破,比他矮直接就會選擇幹拔,即使對手的身體比科比強壯,他也能夠見招拆招一個轉身就能過掉對手,總之看科比比賽就是在享受一場進攻盛宴,可是大家卻忽略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科比的防守能力。

科比的防守不像詹姆斯一樣華麗,一言不合就可能是一個追帽點燃全場,他的防守更注重的是壓迫性和持續性。年輕時科比能夠48分在攻防兩端都全情投入,論搶斷和蓋帽資料比不上很多防守高手,但是生涯9次進一防就是最硬的榮譽。因為這些資料都可能會有「水分」在裡面,而一防是絕對實打實的能力體現,這一點科比作為外線能和喬丹所媲美。

科比最擅長的就是貼身防守,因為他的移動速度快,預判又非常到位,任憑對手使出十八般武藝,科比也不會失位,最經典的就是在一次防守韋德的回合裡。

韋德為何叫「閃電俠」,就是因為他的突破快如閃電,身體對抗性也很好,絕對屬於後衛裡面的重型「坦克」,不過遇到了科比也曾遭遇過尷尬。韋德持球從半場開始,科比就貼身頂防,好鬥的韋德也喜歡科比這樣的防守,也不斷在進行身體對抗,各種過人動作都用了出來,要換一般人早就被韋德過了,但是這次韋德運到了三分線附近,科比也是緊貼自己不失位,最後眼看時間要到,韋德想強行出手,結果因為腳下不「乾淨」被吹了走步。

雖然這只是一個回合,但是把科比的防守功力完全體現了出來,當時的韋德從來沒有遭遇過這樣的「羞辱」,從來都是他戲耍對手,而這次科比卻讓自己顏面盡失。當兩位王者爭鋒相對時,技術差距已經非常小,更多還是一種精神層面的較量,而這一點別說韋德聯盟沒人敢說比科比強。

科比的防守威懾力那是響徹聯盟,之前在美國隊內訓練時,威少在科比面前進行投籃命中後,科比的眼神簡直可以「殺死」威少,下一回合想都不用想,科比肯定會把威少防下來,結果威少沒有在繼續進攻而是將球傳了出去,看來「神龜」在科比面前也得認慫。

科比的防守有時候真的一個眼神就足夠,如果他還在對抗中使出全力,那對手的進攻火焰基本就熄滅了。

2樓:籃球大歷史

首先必須要說這個問題充滿了爭議性,不管是詹姆斯還是科比在全世界範圍內都擁有大量的粉絲,因此每當有兩人對比的話題出現時,總有引起不小的爭議,但是如果撇開對兩人的特殊情感和偏見看待這個問題,其實答案還是顯而易見的:現在的話科比更強,但是詹姆斯的生涯還沒有結束,如果健康地結束生涯,他很有可能超過科比。

為什麼現在的詹姆斯比不上科比?很多人可能會拿出詹姆斯生涯一共有4個mvp來說話,確實詹姆斯的帶隊能力更強,他的4次mvp都充滿含金量,但是詹姆斯和科比本身就不是同一種型別的球員,詹姆斯更加側重全面性,科比則是得分能力,因此詹姆斯的帶隊能力比科比更優秀,科比的得分能力比起詹姆斯卻更勝一籌,同時科比比詹姆斯多一個得分王,並且不論是60+次數、50+次數還是40+次數遠遠高於詹姆斯。

其次科比至今為止的主要累積資料也比詹姆斯優秀,這包括他的總得分、全明星次數、最佳陣容次數、最佳防守陣容次數等,最主要的,正如喬丹所說:「5大於3」,科比生涯擁有5個總冠軍,其中後2個冠軍都是fmvp,前3個冠軍中2023年和2023年也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存在,而詹姆斯雖然三個冠軍都是fmvp冠軍,但是他也是需要韋德、波什或者歐文才能奪冠。

當然詹姆斯依然擁有超越科比的機會,而且目前來看他的機會非常大,值得一提的是,科比一共在nba打了20年,他退役之時是37歲,現在的詹姆斯則是32歲,只要不像科比那樣經歷跟腱斷裂類的大傷病,詹姆斯未來至少還能打5年,這樣的話他的累積資料很可能會超過科比,甚至他還有機會再奪1到2個冠軍——說句簡單的,只要他能再次帶隊奪冠1次,幾乎就能確定超過科比了。

3樓:跑步志

個人覺得詹姆斯無法和科比相提並論,在資料上就不能和科比相比。

第一,詹姆斯個人能力是不錯,在各方面都體現出不錯的表現,詹姆斯生涯八進總決賽,但只拿到了三次總冠軍,在總冠軍的數量上不及科比,而且詹姆斯生涯轉投熱火之後,就一直被人黑大家都認為詹姆斯主動抱團是一種可恥的行為,在美國人的認知中,認為榮譽是至高無上的,抱團就是一種可恥的行為。

第二,科比的鬥志被無數人敬仰,而詹姆斯並沒有那麼讓人影響深刻,雖然詹姆斯生涯抱團奪得了總冠軍,但是他拋棄自己的主隊,在美國人的認識中背叛就是不忠的行為,為了榮譽放棄自己的城市和球隊是一種恥辱。

第三 ,科比在各項資料上都領先詹姆斯,如得分榜,單場得分紀錄,隊史紀錄上都有名,而詹姆斯雖然能力突出但在美國人嚴重他沒有那麼受歡迎。沒有科比在大家心目中那麼高大,而且就其他方面而言,科比確實比詹姆斯在全球的影響力更大。

第四,詹姆斯的長相比較醜,所以大家對詹姆斯有一定的偏見和誤會,大家都認為科比長相比較好看,詹姆斯確實大猩猩的黑論,經常被人們嘲笑說他長相太醜陋,但是也有人說長相不餓能決定什麼,真正的魅力在球場上。

4樓:筆有千秋業

可以說,這兩個人都是聯盟的頂級明星,不過就如同暮年的喬丹和如日中天的科比同場對決一樣,科比畢竟是96**一代,但是小皇帝卻是03**一代,兩個人有一定的年齡差距,所以可比性不大,這兩個人都註定會進名人堂,但是非要說兩個人誰的歷史地位更高可以說詹姆斯佔有一定的優勢,詳解如下:

一、小皇帝的最年輕nba各項記錄科比是沒法比的,舉例如下:

2023年1月26日成為狀元秀;04-05賽季入選年度最佳陣容;2023年11月29日首次得到30分;2023年3月27日首次得到40分;2023年5月20日首次得到50分;2003-04賽季得分為全隊最高;2003-04賽季獲得年度最佳新秀稱號;2023年2月9日得分突破1000分;2023年11月27日得分突破2000分;2023年3月2日得分突破3000分;2023年11月18日得分突破4000分;2023年1月21日得分突破5000分;2023年3月29日得分突破6000分;2023年12月23日得分突破7000分;2023年3月14日得分突破8000分;2023年1月19日得到個人首次「三雙」;2004-05賽季單賽季得到2000分;2023年2月19日榮獲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入選年度最佳陣容第一陣容;2005-06賽季場均突破30分;聯盟歷史上新秀賽季場均突破20分5個籃板5次助攻的3名球員之一;聯盟歷史上單賽季(2004-05賽季)突破25分7個籃板7次助攻的5名球員之一;聯盟歷史上單賽季(2005-06賽季)突破30分7個籃板6次助攻的4名球員之一;2023年後連續9場比賽得分突破35分的3名球員之一。

二、詹姆斯的很多記錄,科比沒有:

2023年11月3日,詹姆斯得分成功突破了25000分大關,成為了nba歷史上最年輕的25000分先生。[12]

史上第二位在同一年裡囊括四大榮譽「年度mvp、總冠軍、總決賽mvp、奧運金牌」的球員﹝2023年﹞﹝第一位是2023年的邁克爾·喬丹﹞

2023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八強戰面對澳大利亞隊演出史上第二次,也是美國隊史上首次的三雙﹝11分、14籃板、12助攻﹞,單場12次助攻也追平美國隊的隊史紀錄

2023年以後,季後賽最長連續場次得分在28分以上(連續13場)

連續第5個月當選為月最佳的球員

nba歷史上第一個單季獲得七次周最佳球員以上的球員

nba史上平均得分排行榜第三(27.6分),僅次於邁克爾·喬丹(30.12分)和威爾特·張伯倫(30.07分)

nba史上第三位達成新秀賽季平均20分5籃板5助攻(20.9分5.5籃板5.9助攻)

nba史上第三位季後賽初登場就完成三雙的球員(2023年4月22日-32分11籃板11助攻)

nba史上第二位在全明星賽達成三雙的球員(2023年-29分12籃板10助攻)

連續九個賽季得分超過2000分

nba史上最快達成10000分、2500籃板、2500助攻、600搶斷、300蓋帽(382場-10464分、2637籃板、2518助攻、676搶斷、300蓋帽

最快達成20000分、5000籃板、5000助攻、1200搶斷、600蓋帽(726場-20007分、5244籃板、5008助攻、1255搶斷、616蓋帽

全明星賽史上累計投進最多三分球的球員(23球)

nba史上單季達成2000分500籃板500助攻最多次(7次)的球員

nba史上連場得分30分以上,同時命中率超過六成場次最多球員(6次 )

三、所以從未來的角度看,小皇帝的地位應該更高一點。

詹姆斯的成就會超越科比嗎,詹姆斯的歷史地位超越科比了嗎?

詹姆斯在資料上超越科比已經是常規操作了,但是在個人影響力方面就要因人而異。如果你是科比布萊恩特的粉絲,科比布萊恩特就是你心目當中nba最偉大的球員,如果你是勒布朗詹姆斯的球迷,在某種程度上一定會承認勒布朗詹姆斯已經超越了科比布萊恩特,這是一種非常主觀的想法,完全要看你自己的個人想法。我是我就是科比布...

詹姆斯和伯德的歷史地位,誰的會更高?

伯德更高。因為歷史地位不能輕易亂比較,眾所周知詹姆斯歷史地位高於科比,科比受不了所以 烤了串。所以雖然詹姆斯比伯德能力更強資料更好,我也只能選伯德,我真的不希望再發生慘劇了!他們二人的得分能力都是非常優秀的,在總決賽表現都是非常好的,歷史地位上應該是詹姆斯的地位更高,因為詹姆斯的冠軍數量更多,同時他...

現在詹姆斯的歷史地位如何,詹姆斯目前的歷史地位有多高?

4冠 4fmvp 4mvp!如今詹姆斯歷史地位如何?巴克利 第六 詹姆斯的職業生涯10次進入了總決賽,其中拿到了4次總冠軍,詹姆斯的職業生涯也創造過很多的記錄,他的影響力和商業價值在現役聯盟都可以位於第一名,所以巴克利所說的第六名顯然不是客觀,巴克利之所以認為詹姆斯只能排於歷史第六名是因為詹姆斯的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