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省一支CBA球隊都沒有,廣東卻有

2022-01-05 07:21:30 字數 2297 閱讀 6913

1樓:吃瓜集合點

為何很多省一支cba球隊都沒有,廣東卻有3個?網友:扎心了

每個省都擁有自己的一支cba球隊,這絕對是體育**以及籃球協會共同期待的事情。但是,這很明顯難以實現。雖然如果每個省都擁有一支球隊,對全國cba聯賽得發展有很明顯助力,對國家籃球事業的發展也有很強推動力,但是,在目前情況下實現的可能性很低。

這種狀況的原因不難追究,簡言之就是缺錢,沒贊助。如果當地企業不支援,不投贊助,想擁有一支cba球隊光靠對籃球的熱愛和**的期待,哪怕是當地體育局的支援都是不可能的。畢竟,要知道,cba是一項十分燒錢的運動,缺少贊助實在是難以為繼。

職業化的比賽太花錢,無論是運動員的培養,包括運動員的營養餐,醫療等;還是日常場地訓練費用都是一筆不菲的開銷。並且這項投入,有時候並沒有回報。為什麼一些省一直沒有一支cba球隊,偏小的城市省份沒有可以支援贊助的企業,即使有大企業,也更願意去投資那些已有成效的球隊,而不是重頭培養一支全新的球隊。

這其實也可以看出,中國的一些省份頂尖球隊的慢慢進步其實是**於這種偏向性的投資。投資越多,設施狀態環境越好,所以球打的就越好;球打的越好,廣告效應,回報越大,就越來越多有企業贊助。這種雙向迴旋的鏈條式發展,其實也在一定程度上使中國整體籃球事業發展有些跑偏。

中小省份的球隊越來越難建立,越來越難發展。

以中超中的恆大就是其中的典例。可以拿下中超冠軍的恆大球隊,甚至拿下過亞洲冠軍,它的實力很明顯不俗。一般人都認為,像恆大這種水平一定很賺錢。

但其實來看,僅靠足球,根本就沒有辦法賺錢,甚至沒有辦法維持俱樂部的運營。但是為什麼要弄俱樂部呢,其實是隻是憑藉球隊來宣傳企業的品牌和文化,這在球迷心中可比任何廣告都管用呢。據有關統計,這樣的企業贊助有可能讓他們的產業20%的收入。

2樓:張婕日常

為什麼廣東有三支cba球隊,而很多省份連一支cba球隊都沒有?

3樓:體育不僅僅是場上

因為廣東地區有良好的籃球基礎,也因此廣東地區的籃球實力要比其他地區的籃球實力更強一些。也正是有如此良好的籃球氛圍,使得廣東地區擁有多支cba球隊。

4樓:秋風體育

因為廣東的籃球事業十分發達,廣東也十分重視籃球的發展,所以球隊多。

5樓:

因為廣東籃球發展非常廣泛,而且經濟發展也很出色,所以有很多企業願意投資籃球。

6樓:瘋狂的綠帽子

因為廣東省經濟發達啊,廣東有很多大企業,可以有錢養cba球隊,最重要的是廣東的籃球環境是最好的。

為何廣東cba球隊那麼多,也有一支球隊都沒有的省份?

7樓:體育課代表瀟灑

多方面原因吧。首先這個省的競技體育氛圍得有一定基礎;其次,這個省份得有企業願意贊助;第三,你天然的環境得適合打球,畢竟cba是職業聯盟,理解起來有一定難度,如果你沒有條件去打籃球或者沒有**裝置,該地的cba球隊是建不起來的。

沒有企業贊助的話,球隊會步履艱難向廣東、北京等省份資金力量雄厚,為其提供贊助的企業也很有遠見和卓識,關鍵是捨得花錢,擁有一個兩個甚至三個不在話下。而另一些經濟不發達的地區,企業要是找籃球隊去贊助就得不斷斟酌了。這是永恆的問題,也許永遠無解。

是啊,有錢就是好,什麼關於夢想事情都可以輕鬆搞定。真好。

無法宣傳籃球的省份,可謂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尷尬應當承認,我國的某一些省份確實離快快樂樂的籃球運動有些遙遠。甚至不知道有這麼一個體育專案。這個屬於硬性原因,想解決可謂任重而道遠。

19年聯盟已採用賽會制(席位制)來管理各個球隊,想要加入的新隊伍要等了在2023年之前,cba還允許下層隊伍升級至聯盟中來。但是在19年聯盟宣佈實行賽會制,也就是說二十支隊基本佔據中職籃的所有席位,長期不變。這樣的話。

如果這時真的有新晉隊伍願意加入cba,也要等個幾年時間了。

8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廣東的籃球產業比較發達,有些省份籃球產業比較落後,所以沒有球隊。

9樓:葵心馳

首先,一個省份是否擁有球隊,最基礎的是民間的籃球氛圍與籃球建設做到位,激發起更多的人民參與到這項運動中來,從而生成市場,資本家從中看到商機,投資組建俱樂部,俱樂部拿到投資,本地招攬籃球苗子,有一個良性迴圈,才是一支cba球隊存在的關鍵性條件。

10樓:驚蟄

這是多方面原因導致的,首先要有籃球氛圍基礎;其次得有企業贊助;最後環境要適合打球。

11樓:魔障

窮文富武,亙古不變的道理

12樓:張婕日常

為什麼廣東有三支cba球隊,而很多省份連一支cba球隊都沒有?

為什麼廣東有三支CBA球隊,而有的省份連一支CBA球隊都沒有

眾所周知,廣東擁有三支cba球隊,分別是廣州龍獅 廣東巨集遠和深圳獵豹。可能很多球迷會有疑問,為什麼廣東有3支cba球隊,而很多省份連1支cba球隊都沒有呢?這其中涉及到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有很多省份此前擁有cba球隊,比如雲南紅河 河南仁和等等。其中,雲南紅河因為自身經濟問題,宣佈解散。而河南仁...

為什麼很多吸菸的人,總是在吃飯後吸一支菸

因為很多人是有煙癮的,已經形成了一種習慣,就和飯前喝湯一樣。我覺得因為飯後吸菸的話可以使人的身心更加舒適。飯後不抽菸就完全沒煙癮,所以飯後不抽菸是戒菸中比較艱難的過程 可能就是他們說的飯後一根菸賽過活神仙可能會比較提神一些吧!因為飯後一根菸勝過活神仙,但實際上會讓你死的更早更快。可能是一種習慣吧,但...

世界上第一支籃球隊叫什麼名字

因為當時奈史密斯的體育班中只有18 名學生。奈史密斯的學生十分喜愛這項 運動,沒出兩個月,第一次公開賽 學生隊和教工隊 便列入了日程。結果,學生隊以5 比1 的比分擊敗了教工隊,當時的觀眾僅有200 多人。同月,進 行了首次女子籃球比賽,這場比賽是女教師隊對當地的女孩隊。1896 年舉行了第一屆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