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廣東有三支CBA球隊,而有的省份連一支CBA球隊都沒有

2022-01-07 13:20:12 字數 5366 閱讀 4009

1樓:一抖解說人

眾所周知,廣東擁有三支cba球隊,分別是廣州龍獅、廣東巨集遠和深圳獵豹。可能很多球迷會有疑問,為什麼廣東有3支cba球隊,而很多省份連1支cba球隊都沒有呢?

這其中涉及到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有很多省份此前擁有cba球隊,比如雲南紅河、河南仁和等等。

其中,雲南紅河因為自身經濟問題,宣佈解散。而河南仁和,也搬到了山西。

另一方面,組建cba球隊,需要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這絕非易事。

我們從最簡單的說起,球員和教練團隊需要發薪水(這絕不是小數目)、租借或者建設球館需要費用、球隊還需要日常開支等等。

對於很多經濟不發達的省份,企業不願意掏錢出來建立球隊。隨著cba的競爭壓力越來越大,各支球隊的投入也在無形中增加。

話說回來,籃球本就是一項燒錢的運動。想要奪冠,你就需要捨得投入。

對於企業而言,花錢建立球隊,就是希望在能夠維持收支平衡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升企業知名度。可現實的問題就是,在現有的20支cba球隊裡,真正能夠做到的盈利的,並不多。

再者,cba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擴軍計劃。比如說,安徽文一是一支相對成熟的球隊,他們引進了曾執教中國男籃的宮魯鳴指導,隊伍裡也擁有很多出色的球員。在nbl聯盟裡,安徽文一是絕對的強隊。

不僅如此,安徽文一在青訓工作上,也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可即便如此,安徽文一想要進入cba,那也是2023年之後的事情。

可能還有球迷會說,因為有的省份籃球氛圍不濃厚,或者說籃球人才不多。的確,這些都是原因。

目前,cba已經擁有20支球隊。未來,cba聯盟是否會擴軍,或者是否會有更多的球隊加入cba大家庭,讓我們拭目以待!

2樓:向日葵愛歷史

我們都知道cba現今有19支球隊,分別是山西隊、廣廈隊、天津隊、青島隊、吉林隊、浙江隊、江蘇隊、山東隊、廣東隊、新疆隊、上海隊、廣州隊、遼寧隊、北京隊、福建隊、深圳隊、四川隊、同曦隊、北控隊。

這些球隊分佈在14個省級行政區,其中江西省,四川省、遼寧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福建省、吉林省、上海市、山西省、天津市擁有1支cba球隊,山東省、浙江省、北京市、江蘇省擁有2支cba球隊,而擁有球隊最多的是廣東省,這個省份擁有3支cba球隊,分別是廣東巨集遠男籃,深圳烈豹男籃,廣州龍獅男籃。這個時候就會有許多球迷問道:為什麼廣東有三支cba球隊,而有的省份連一支cba球隊都沒有呢?

筆者認為主要有三個原因:

第一個,廣東省擁有全國最好的籃球氛圍,廣東省在大街上或者小區內,隨處都可以看到籃球場,籃球場的普及率非常的高,廣東省有自己的籃球聯賽,叫做廣東省籃球聯賽,這個聯賽吸引了全國範圍內籃球高手前來參加,這就使得廣東省的籃球底蘊和文化,得到一個大幅度的提升。

其次,廣東省除了舉辦廣東省籃球聯賽以外,每年各地還舉辦各種野球比賽,許多職業籃球運動員前來參加,這些籃球運動員中不乏有cuba的球員,cba的球員,還有nba退役的球員,這些高水平球員的到來,使得這些野球比賽非常的精彩,而這些比賽無形的提升了廣東省籃球大省的形象。而我國其它省份籃球氛圍比較一般,人們都不太熱衷於打籃球,因此有的省份連一支cba球隊都沒有。

第二個,廣東省內的企業非常多,並且實力雄厚,許多企業自發的對廣東的籃球事業發展進行投資,因此才會陸續出現廣東巨集遠男籃,深圳烈豹男籃,廣州龍獅男籃三支cba籃球俱樂部,而其它的省份經濟發達程度並沒有達到廣東省的經濟程度,這裡的企業不願意投資一支籃球俱樂部,畢竟養一支cba球隊是非常耗錢的!

第三個,我們都知道廣東巨集遠男籃是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的霸主球隊,這支cba球隊也是cba聯賽的元老級球隊,這支球隊成立於2023年,從全國男子籃球乙組聯賽打起,一步步升到了中國男子職業聯賽裡,通過幾十年的打造,這支球隊獲得了10次cba的總冠軍,也成為了cba歷史上獲得榮譽最多的球隊,而廣東巨集遠男籃的成功,則帶動了廣東省內其它球隊的產生,如深圳烈豹男籃,廣州龍獅男籃。

而中國其它的省份沒有一支先驅者球隊,也沒有籃球文化的底蘊,因此沒有出現一支cba球隊。

3樓:張婕日常

為什麼廣東有三支cba球隊,而很多省份連一支cba球隊都沒有?

4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廣東省是中國的改革先行示範區,所以在金錢上會比其他省份要富裕,同時本身也聚集了很多優秀人才,因此擁有三支球隊。

5樓:乾煸新鮮事

這和每個省份的球員分配是不同的,有的省份是體育大省。

6樓:曹宗兵

對我大湖南就沒有cba球隊,連球員也只知於德豪湖南的。

7樓:黃巨集

中超足球聯賽也有三支廣東隊。巨集遠,恆大稱霸兩大球賽

8樓:

第一,有些城市沒有籃球專案的傳統和這方面的人才基礎;第二,有些省份沒有這方面的籃球氛圍;第三,沒有企業或者老闆願意投資俱樂部,因為一個省份的籃球隊投資需要上億,同時需要經濟和文化的推動。

9樓:此號不再用

廣東隊易建聯請假,馬尚去相親。相當於玩象棋不要2個車,都能打跨任何球隊,這樣強的球隊是值得所有中國人加讚的,除非你不是中國人!(是中國人就會感到自豪!

咱們中國早晚也能打跨nba!!)

10樓:高冷滴熱情

我覺得廣東比較重視體育發展,有些省份注重於娛樂發展。

11樓:斯巴達之子

為什麼德州有三支nba球隊(馬刺獨行俠火箭),有的州一隊都沒有?沒人投資不就沒有唄,這也能問?

至今有的省份連一支cba球隊都沒有,廣東為何同時會擁有三支cba球隊?

12樓:張閃閃

我個人覺得是因為廣東比較側重於對球隊的運營管理,廣東省經濟也比較發達,這才導致了廣東擁有三隻cba球隊。在當今這個時代,喜歡籃球的人不在少數,除了美國的nba之外,中國的cba也是比較受關注的,而且坐落在沿海地區的廣東擁有三支cba球隊。

想要跟別人打比賽首先得擁有一支籃球隊,但組建一支籃球隊不是想象中那麼簡單的事情,不是說湊夠了人數就行。組建一支籃球隊,你得需要大量的資金支援,沒有資金的維持,球隊也會變得舉步維艱。其實有沒有cba球隊和本省經濟發展是有著直接關係的,比如現在擁有球隊比較多的廣東隊和浙江隊都擁有3支,江蘇和北京、山東也分別有2支。

這些省份的球隊都是比較多的,再看看這些城市都有著一個共性,都是經濟比較發達,所以才有實力辦一些體育俱樂部。

廣東省為何就能擁有三支cba球隊呢?主要還是因為坐落在沿海的廣東省經濟比較發達,作為我國最發達的省份之一,廣東省當然有資金去支援球隊的發展。在早期的cbl廣東就有好多支,這些球員都想發展成cba球員,但是由於不允許廣東隊有太多的cba球隊,只好作罷老闆們也只能外遷到其他地方或者是放棄了。

尤其是自從姚明當了籃協的主席之後,中國人對體育這一行業的關注度越來越高,cba也是收穫了一大波的熱度和關注度。擁有三支cba球隊的廣東則成為了中國籃球的重要發展地區,提高了中國的體育水平,有的省份還沒有一支cba的球隊,就需要多多發展了,有足夠的經濟支援,發展球隊也就不難了。

13樓:張婕日常

為什麼廣東有三支cba球隊,而很多省份連一支cba球隊都沒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又不是派豬肉人人有份,要一級級打上來,還要每年能保級,運營也要很多錢的。

沒錢沒人運營不當當然就沒球隊啦

15樓:麥田捕手去兜風

廣東的資金比較充實,運作的比較好,其它省就沒這優勢了。

16樓:abc123abc越

這與經濟有關,廣東是個發展最前沿的城市,有錢是硬道理,養個球對投入挺大的,窮省那有錢養它!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沒有籃球氛圍二沒有企業支援

18樓:

廣東有經濟能力,有錢好辦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平同志題詞:「深圳的發展和經驗證明,我們建立經濟特區的政策是正確的」廣東省作為對外開放的前沿不是沒有道理的,那時落後的省份怎麼不反省下呢?

20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籃球主要是青訓體系發展地好,像新疆和遼寧他們主要是體制方式地經營俱樂部,人才從本省來,由體育局監管。廣東的則是民企化很早,管理思維和模式都先進。同時廣東吸引了很多退役的職業球員留下來負責青訓。

廣東男籃一直是老牌勁旅了,一直擁有完善的青訓體系,國內人才源源不斷,加上優秀外援,這賽季就成為了常規賽冠軍,奪冠大熱門了。

廣東能上場的國產球員,一般都擁有不俗的個人防守能力和積極性,輔以合理的防守體系,逼迫對手失誤或誤攻,為推反擊提供良好的基礎。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總決賽最後一場最後一節雙方焦灼的情況下,廣東首次祭出針對單外援的三二和二三聯防,瞬間拉開比分,在外援狀態不佳的情況下牢牢守住勝利,實現橫掃。這種防守體系,需要球隊文化的傳承、教練打磨、球員之間互相配合才能實現,這足以說明廣東防守體系的成熟。

21樓:想念的念念

因為廣東那邊的經濟發展比較好,而且他們的這一塊也比較重視。

22樓:活寶果

因為廣東在籃球發展方面比較重視,而且給球員的福利也好,讓球員能安心工作。

23樓:你愛我惜

側重點不同而已!

比如山東,每次顧**有什麼動向,絕對是第一個率先執行的,並且是執行率最高的,最徹底的,看看曾經的計劃生育和環保,簡直就是個畜生行為!拿著雞毛當令箭,坑的都是普通的窮人!卻不知道創造經濟條件,為民做事!

為何廣東cba球隊那麼多,也有一支球隊都沒有的省份?

24樓:體育課代表瀟灑

多方面原因吧。首先這個省的競技體育氛圍得有一定基礎;其次,這個省份得有企業願意贊助;第三,你天然的環境得適合打球,畢竟cba是職業聯盟,理解起來有一定難度,如果你沒有條件去打籃球或者沒有**裝置,該地的cba球隊是建不起來的。

沒有企業贊助的話,球隊會步履艱難向廣東、北京等省份資金力量雄厚,為其提供贊助的企業也很有遠見和卓識,關鍵是捨得花錢,擁有一個兩個甚至三個不在話下。而另一些經濟不發達的地區,企業要是找籃球隊去贊助就得不斷斟酌了。這是永恆的問題,也許永遠無解。

是啊,有錢就是好,什麼關於夢想事情都可以輕鬆搞定。真好。

無法宣傳籃球的省份,可謂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尷尬應當承認,我國的某一些省份確實離快快樂樂的籃球運動有些遙遠。甚至不知道有這麼一個體育專案。這個屬於硬性原因,想解決可謂任重而道遠。

19年聯盟已採用賽會制(席位制)來管理各個球隊,想要加入的新隊伍要等了在2023年之前,cba還允許下層隊伍升級至聯盟中來。但是在19年聯盟宣佈實行賽會制,也就是說二十支隊基本佔據中職籃的所有席位,長期不變。這樣的話。

如果這時真的有新晉隊伍願意加入cba,也要等個幾年時間了。

25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廣東的籃球產業比較發達,有些省份籃球產業比較落後,所以沒有球隊。

三支一扶是什麼?三支是哪三支?一扶又是哪一扶

三支一扶 說的是在校大學生畢業後,深入農村基層從事教育事業,醫療衛生工作,農耕開發工作和基層扶貧工作,這些舉措的實施,可以更好的解決大學生就問題,帶動基層經濟的發展。下面具體來看看,三支一扶的具體內容 支教 大學生畢業後,在組織機構的帶領下,深入農村基層,主要開展九年義務教育中小學和初中教育的開展。...

三支一扶是啥,三支一扶是什麼?

一 什麼是 三支一扶 2006年2月25日,組織部 人事部 現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教育部 財政部 農業部 衛生部 扶貧辦 共青團 決定,聯合組織 三支一扶 即國家人事部2006年頒佈的第16號檔案 關於組織開展高校畢業生到農村基層從事支教 支農 支醫和扶貧工作的通知 三支一扶 是指大學生在畢業後到...

什麼是三支一扶考試,三支一扶考試都考什麼?

三支一扶,其實就是大學生在畢業後到農村基層從事支農 支教 支醫和扶貧工作。其中,支教計劃是指到師資緊缺的基層義務教育學校從事支教服務 支農計劃主要是到鄉鎮或農技服務部門從事支農服務 支醫計劃是到鄉鎮衛生院從事支醫服務。扶貧計劃到鄉鎮從事扶貧開發專案服務。三支一扶的工作時限一般為2年。工作期滿後,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