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也很強?除了球員高度 場均得分CBA還有哪些資料排名世界第一

2022-01-07 13:20:13 字數 5388 閱讀 6268

1樓:職場阿聰

在現在國人一直抵制nba的關鍵時刻,國際籃聯有一個報告可謂是雪中送炭。國際籃聯的這個報告是cba在世界籃球聯賽的很多排名都位居前列。有很多排名都是第1名,像是球隊的平均年齡,平均身高還有場均得分都是還在世界第一的。

先來看看排名:

請點選輸入**描述

這邊現在也是越做越好,球員都是姚主席安排往年輕的發展,也是為了中國籃球的未來,以後等中國這幫年輕的小夥子成長起來,中國以後的cba就更加有看點了,雖然說現在的cba競爭力也沒有nba強,但是也是在慢慢的與nba縮小差距。在姚明擔任cba主席之後的改革措施,都是在想著把cba做好,比以前那些領導什麼的好多了。

姚明是愛這個運動的,所以說姚明肯為這個運動用心想讓這個運動強大在中國變得更加受歡迎。反正現在cba的進步也是球迷們有種也能看到的從很早以前的不為人所知,到現在的很多人都已經開始關注cba了,特別是在這段時間nba的那些事情發生之後,cba的關注度又增加了很多。

但是也從側面看出來了cba聯賽的實力,一旦運營好,也是一個前途不可限量的朝陽產業。

2樓:痕水月

好像整支隊伍的平均年齡也是排在世界第一的。

3樓:牧馬人

應該是球員的身高排名第一,平均起來我們的身高是十分厲害的。

4樓:

很多資料的,球員的年齡對比賽的實力也有很大的影響

5樓:夜影行

cba在球員高度、場均得分這些資料上是排名世界第一。

6樓:才易綠

除了球員高度,場均得分,cba好像隊伍平均年齡也是排世界第一的。

7樓:想念的念念

這個還是有很多資料的,其中比如說像是球隊的年齡,球隊的身高方面都是排名世界第一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很多啊 比如cna的球員高度高 跟場均得分率都是最高的

cba歷史國內球員場均得分排名前十名

9樓:嘟嘟木木木

top1 劉玉棟 8315分   40歲的劉玉棟在半個月前超越李楠成為cba的歷史得分王,無論從任何角度來說他都是一個傳奇。在職業生涯的371場比賽中他一共拿到8315分,場均達到驚人的22.5分,01-02賽季八一主場對吉林的比賽中,劉玉棟拿到職業生涯單場最高的57分。

top2 李楠 8288分  李楠在全運會之後宣佈退役,在本賽季第20輪之前,李楠都是cba的總得分王。如果35歲的李楠可以和劉玉棟一樣在多戰鬥幾年,相信他將留下更驚人的數字。00-01賽季八一客場對奧神的比賽中,李楠拿到生涯單場最高的59分。

top3 朱芳雨 7230分  朱芳雨最大的優勢是他只有27歲,在未來幾個賽季他將必然超越劉玉棟成為cba得分最多的球員。不過和劉玉棟以及李楠相比,朱芳雨的得分爆發力並不突出,他的單場得分最高分只有42分。

top4 巴特爾 6922分分   巴特爾在本賽季超越了積臣,上升到了得分榜第四位。儘管本賽季場均只有13.5分,但是巴特爾的得分能力依然不容置疑。

很快,35歲的巴特爾將成為cba歷史上第一位得分突破7000籃板突破4000的球員。他的生涯單場最高得分是58分。

top5 積臣 6917分   積臣是廣東隊的傳奇人物,在廣東隊效力的十個賽季中,他拿到了6917分。如果還能在堅持一個賽季,那麼他將成為第一位也可能是惟一一位能夠在cba拿到7000分的外援。

top6 王治郅 6755分   王治郅是目前得分榜前十的球員中在本賽季場均得分最高的球員,本賽季他場均可以拿到25分,狀態依然驚人。如果能夠保持這樣的得分能力,王治郅將很快超越積臣和巴特爾以及他的老大哥李楠。王治郅的單場最高得分是51分,06-07賽季八一客場對雲南的比賽中他創造了這個數字。

top7 唐正東 6315分   本賽季之前,唐正東連續五個賽季場均得分沒有低於20分,本賽季前半段他的狀態很低迷,但是最近他表現非常出色。他職業生涯的314場比賽中,場均得分達到了20.1,06-07賽季他拿到了生涯單場最高得分51分。

top8 杜鋒 6195分  杜鋒職業生涯中只有兩個賽季場均得分超過20+,本賽季只有9.7分,但是由於參賽場次達到了驚人的397場,這令他在得分榜中佔據了一席之地。01-02賽季廣東客場對北京的比賽中,他拿到了生涯單場最高的45分。

top9 劉煒 6040分  劉煒是得分前十名中唯一的一名控球后衛,本賽季他場均拿到20分、4.9籃板以及4.8助攻證明了他是當之無愧的第一控衛。

05-06賽季上海對吉林的比賽中,他拿到生涯最高的單場43分。

top10 孫軍 5625分  孫軍的得分能力已經不需要再說,職業生涯三個賽季場均得分超過30+,cba歷史上單場最高的70分紀錄,這一切都證明了誰是cba最偉大的本土得分手。

2015-2016賽季cba國內球員場均得分排名

10樓:逍遙呆板廠

27輪後,第一易建聯(廣東)26

第二林志傑(廣廈)18.5

第三週琦(新疆)17.9

第四周鵬(廣東)16.6

第五崔晉銘(吉林)16.4

第六劉曉宇(上海)16.4

第七鞠明欣(佛山)15.5

第八鄒雨宸(八一)15.1

第九翟曉川(北京)14.7

第十孟達(四川)14.2

參考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目前,易建聯26.1排第一,周琦17.9排第二

cba場均得分15+有多難

12樓:大愚若智

cba場均得分15+有多難?近5年本土僅2人都做到,國家隊廢柴竟在列

在大家心目中,場均得分超過15分僅僅是一個全明星球員的資料,雖然cba都是外援霸佔得分榜,場均15分不算很差的資料,但怎麼著在cba也應該是很多球員能做到。開啟得分榜看看,確實也是這樣,2017-2018賽季國內球員有14個本土球員得分超過了15分。可要說難,還真難,那就是很少球員能連續多個賽季得分超過15分的,據統計,最近5個賽季,本土球員僅兩人都做到,而除開中國籃球第一人易建聯外,另一個出人意外,那就是被很多球迷被罵是國家隊「廢柴」的顧全竟然在列。

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一方面和外援越來越強有比較大的關係,在cba前期,很多球員每個賽季得分都有20分作用,做得多個賽季15+就是家常便飯了,但目前開啟得分榜,會發現都是外援刷屏,要是那個外援場均得分低於15分,相信會被大家罵的很厲害,一支球隊雙外援得分往往都是佔球隊總得分的將近一半,甚至更多,要是有三外援的話,那就比例更高了。

除開外援因素外,我們本土球員在穩定性也不夠,像最近兩個賽季火得一塌糊塗的四字外援丁彥雨航,最近2年都是得分超過20分,而他在2013-2014賽季也得分達到了17.2分,但在2014-2015賽季就下降到13.5分,而在2015-2016賽季更是場均得分來到了個位數。

和丁彥雨航同樣情況的還有翟曉川,郭艾倫,李根,周鵬等人,不過最可惜的還是王哲林,他自上cba以來,一直都保持著20+10頂級內線資料,但在15-16賽季因為受傷病影響,場均得分才10分,因此落榜。

當然,易建聯不愧是中國籃球第一人,自從2023年從nba回來後,場均得分從來沒有跌出過20+,這種穩定性是其他球員需要做到的,這因為是為啥已經過了巔峰期的易建聯,卻始終沒人能威脅到他是第一人很重要因素,因為他實在是太穩定了。除開易建聯外,cba另一個連續5個賽季得分超過15分,很讓大家感到意外,因為他是很多球迷看不上眼的顧全,自從在2013-2014賽季突然爆發後,一發不可收拾,連續5個賽季都非常穩定的得分超過15分,2017-2018賽季帶病出戰的他,更是拿到職業生涯最高的18分。

很多人都知道,顧全在國家隊表現並不好,尤其是他的投籃動作慢,很多次被對方後衛給帽了,加上他的打法又是地板流,更多是打無球,並沒有太多的自我進攻能力,因此很多球迷都看不上他,甚至有人直接罵他是國家隊的廢柴。但他在cba卻打得如魚得水,cba節奏對比國際比賽要更慢些,更重要的是cba有外援,能吸引對手包夾,而顧全在側翼將會獲得更多的空位投籃機會,這個在國家隊是不可能有這麼強的隊友,需要顧全自己單幹,這就是為啥顧全在國家隊是廢柴,而來到cba卻是全明星的主要原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cba場均得分15+,作為國內球員很難,但是外援就很容易了,場均30+都很正常。

cba同意上海男籃更換外援,場均21+6悍將能夠帶隊逆襲嗎?

14樓:醉傾城君臨

賈裡德·康寧漢姆加入上海男籃後,憑藉出色的資料,一定能將上海隊帶入一個新的高度,奪冠也是很有希望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不太可能。因為近幾個賽季上海隊的成績差,並不是因為外援水平不夠,終究原因還是因為本土球員綜合能力不強。

16樓:宿遷室內高爾夫

北京時間6月15日,cba官方釋出公告稱,經稽核,同意上海隊更換外援要求,新註冊獲得參賽資格外籍球員為雷·麥卡勒姆,被替換為外籍球員賈裡德·康寧漢姆。本賽季在上海,康寧漢姆只出戰3場比賽,場均貢獻26.7分2籃板3.

7助攻2.3搶斷。

為了能夠幫助球隊重返季後賽舞臺,上海男籃啟用麥卡勒姆,本賽季麥卡勒姆為上海出場16次,場均拿下21.5分3.8籃板6.

4助攻1.2搶斷,攻防兩端表現都很犀利,據之前訊息稱,麥卡勒姆和上海正在深度**續約。由於莫泰尤納斯正式離隊,麥卡勒姆成為上海男籃的主力得分點,他肩上擔子很重,需要承認一定的壓力。

前三十輪常規賽,上海男籃戰績很糟糕,以9勝21負位列聯賽第16位,想要衝擊季後賽還有很大的阻力。此前,在大多數球隊外援無法歸隊的情況下,上海男籃在複賽後完全有希望利用外援優勢上演強勢**,但是康寧漢姆和莫泰尤納斯卻先後選擇離隊,這讓上海男籃幾乎失去了進軍季後賽的希望。據悉,由於莫泰突然提出增加本賽季薪資的要求,這讓上海男籃不能接受,雙方也是和平分手。

從目前積分榜來看,上海男籃僅落後排名第12的福建男籃4個勝場,差距很小,加上很多球隊沒有外援出戰,上海男籃重返季後賽希望很大。另外,李根和張兆旭已經傷愈復出,上海男籃將擁有很大的實力衝擊季後賽,麥卡勒姆擁有超強的進攻能力,只要能夠成功利用球隊的輪換陣容,上海男籃很有機會逆襲進入積分榜前12位。

本賽季前30輪比賽,上海男籃很多時候都是莫泰一人在苦苦支撐,本賽季,莫泰出戰28場比賽,場均砍下22.8分15.1籃板3.

5助攻1.8搶斷,他是球隊的內線支柱,攻防兩端的核心球員,還是聯賽的籃板王,這次莫泰離開球隊,上海男籃打擊很大。好訊息是,李根和張兆旭已經傷愈迴歸,加上麥卡勒姆的替換成功,上海男籃還是有機會完成逆襲的。

只要新主帥馬諾斯將戰術執行到位,在面對沒有外援的球隊時,上海男籃獲勝概率很大,季後賽也變得十分有希望。

CBA和NBA球員身體差距有多大

cba絕對是亞洲最好的籃球聯賽,不管是比賽強度,還是球員的技術,身體素質等等,那都是亞洲頂級存在。cba也在姚明改革下越來越好,球員也在不斷提高。不過要說cba和nba球員身體差距,短時間內還是難以縮短。特別是你看了這7張 後,你更能體會到差距有多大!郭艾倫的身體素質,在國內後衛裡就是最強存在。他的...

CBA在酒店可以要到球員簽名嗎,小孩可以要到嗎

一般情況下是要不到的,因為cba球員進出酒店時都是按照球隊規定時間統一行動,行動時有安保人員全程護送,不讓無關人員近身,這是為了保證球員能夠正常訓練和休息,如果不這樣的話,每次出行都被球迷拖住簽名 合影沒完沒了,訓練無法保證,另外小孩最好也不要去隨便打擾球員,以保證球員正常訓練 比賽 休息和生活,同...

為什麼沒有小明星級別的NBA球員來CBA打球

不是cba不想引進他們,而是他們還年輕,退役去cba還早得很呢.況且他們要不就是好球員,要不就是球隊主力,球隊怎麼會輕易放棄他們.老大,你白痴呀?cba一年才多少錢?nba一年多少錢?幾十倍呀 他們怎麼會來cba 啊 cba強度低啊 打得沒意思 他們其實也不是全為了錢 他們把球當做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