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級骨幹隊伍有哪些組成,什麼是農村扶貧三支隊伍

2021-03-03 22:28:06 字數 1166 閱讀 6847

1樓:匿名使用者

村級骨幹隊伍有哪些組成?我想你問的是村委會組織部門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不玩的有哪些村長恩只說主任了村長支書主任然後還有管理人員

什麼是農村扶貧「三支隊伍」

3樓:歪號歪好

你好(一)強「龍頭」,狠抓

村幹部隊伍建設。

一是建立和完善選拔任用機制,選好配強村幹部。注重把那些年齡輕、文化程度高、思想觀念新、帶頭致富能力強、能為群眾辦實事的人選拔到村幹部崗位上來,堅持把黨員培養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養成黨員,把黨員裡的致富能手培養成黨的幹部,不斷為黨組織

增添新的活力。不斷拓寬選人渠道,擴**拔村幹部的視野。要打破地域、身份、職業界限,採取內舉、外聘等多種形式,選賢任能,特別是注重從科技能手、致富能手和其他經濟能人中選拔村幹部,加快帶頭富、帶民富的「雙帶」型農村幹部隊伍建設。

(二)壯「骨幹」,抓實組隊幹部隊伍建設。

目前我鎮大多數行政村村民小組一直延續生產隊的設定,有的戶數過多,村民小組長工作難以開展;有的戶數過少,村民小組長形同虛設。加上村民小組長年齡普遍偏大,文化水平偏低,特別是待遇低,一年報酬只有1000元左右,難以調動工作積極性,發揮村民小組長的作用。針對當前村民小組長隊伍存在問題,加強村民小組長隊伍建設,必須在加強思想教育、推行崗位責任制和工作考核、規範福利待遇等方面下功夫,真正造就一支素質好、能力強、群眾威信高的小組長隊伍,為農村工作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

(三)夯「基礎」,強化農村黨員隊伍建設。

一是改善農村黨員隊伍結構。目前,我鎮農村黨員還存在結構與分佈不合理,黨員發展緩慢、不平衡等問題。因此,需要在創新發展黨員制度上動腦筋。

我們認為,在農村黨員發展工作上要加強四個薄弱環節:連續多年未發展黨員的村要加強力度。對連續兩年以上未發展黨員的村採取配強調優黨支部班子,夯實組織基礎,重點監控,跟蹤督導,杜絕連續幾年不發展黨員的現象發生。

吸收優秀青年農民入黨要加強力度。為改善農村黨員隊伍的年齡、文化結構,應該把加強年輕、有文化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作為關鍵環節來抓,採取公推後引導、培養上側重、發展上優先等措施,使入黨積極分子逐漸年輕化,文化結構逐年提升。發展非黨農村幹部和致富能手入黨要加強力度。

四是發展優秀婦女入黨要加強力度。目前全鎮女性黨員特別是農村女性黨員只有151位,只佔黨員總數的13.65%,因此在考慮發展黨員

CBA有哪些球隊啊,CBA有什麼隊伍?

在過去最近的一個賽季,2014 2015賽季cba一共有20只球隊。20只球隊分別為 廣東東莞銀行 浙江廣廈控股 上海瑪吉斯 佛山農商銀行 新疆廣匯飛虎 吉林九臺農商銀行 山東高速金星 福建泉州銀行 東莞新世紀烈豹 八一雙鹿電池 遼寧藥都本溪 青島雙星雄鷹 江蘇南鋼中天鋼鐵 北京首鋼 山西汾酒集團 ...

地殼有哪些岩石組成,地殼是由什麼組成的

地殼的岩石構成主要有三種 火成岩 沉積岩 變質岩。整個地殼中大約百分之五的沉積岩,百分之九十五的火成岩 而地球表面大約百分之二十五的火成岩,百分之七十五的沉積岩。在一定的條件下,三種岩石可以相互轉化。大陸地殼 由花崗岩類和成分相當於玄武岩的變質岩組成的地殼。全球地殼由大陸地殼 質量79 洋殼兩部分組...

什麼是田徑,有哪些運動組成,田徑運動會有什麼專案

田徑運動是體育運動的重要的專案之一,它包括有競走 賽跑 跳躍 投擲和全能運動等。人們通常把以時間計算成績的競走和跑的專案叫 徑賽 把以遠度和高度計量成績的跳投擲專案叫 田賽 田賽 和 徑賽 合稱為田徑運動。田徑運動是增強人民體質的重要手段之一,它在各級學校體育課和 國家體育鍛煉標準 中都有佔有很大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