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秦瓊的歷史地位總是居於尉遲恭之下

2022-01-05 06:43:00 字數 1845 閱讀 9207

1樓:猴11572行摯

這個和秦瓊的前期經歷肯定有關係,加上後期他對李世民的態度,皇帝就是這樣的,既要感覺出你忠於他,也要感覺出你由心的敬佩臣服。程咬金亦參與其中,做了主要的打手,但是在決定李世民未來的命運之中秦叔寶沒有參與其中,因此在凌煙閣二十四功臣,秦叔寶排到最後一位,是不如尉遲恭和程咬金的。

2樓:屠香凡

秦瓊在二十四功臣中排名墊底,反倒是尉遲恭,也就是敬德的地位比較高,受李世民喜愛,也有點恃寵而驕的意思。真實的尉遲恭大概等於演義中的秦瓊和程咬金綜合。李二還真是偏心眼, 所以秦瓊傷病早亡,敬德一直活到唐高宗時期。

3樓:求註冊

歷史上秦叔寶,尉遲恭,程咬金三人是隋唐時期的猛將,在唐朝的建立之中立下汗馬功勞,也因此被皇帝加封,在李世民當上皇帝的第十七年,為紀念當初一同打天下的諸多功臣而命閻立本在凌煙閣內描繪了二十四位功臣的畫像,其中就有秦叔寶,尉遲恭,程咬金三人的畫像。

4樓:辰星

其實,秦瓊和尉遲恭,可謂隋末唐初的關張。關公戰秦瓊,就是指秦瓊和關羽,而尉遲恭和張飛都是差距不大,僅次於那種;秦瓊尉遲恭關羽張飛四人,在演義裡是明褒暗貶,因為他們的能力被誇大了50%的話,許多人被誇大了100%。所以各自在演義裡表面看很威武,實際能力排名比正史下降不少。

這四人都是屬於猛將,其中尉遲恭和張飛是戰鬥型先鋒型別猛將,秦瓊和關羽是屬於略知兵法的猛將+統帥結合的。二人統帥謀略一般。當然,尉遲恭和張飛也是有謀略的,只是相對差些,不過至少比樊噲有謀略得多。

5樓:影子

**《西遊記》裡記載了秦瓊變成門神的故事:涇河龍王死後陰魂不散,鬧得唐太宗六神不安。魏徵建議派秦瓊、尉遲恭守住前後宮門保駕,果然奏效。

唐太宗命畫家吳道子畫了兩人之像貼在宮門口,照樣管用。後來此舉在民間流傳開來,秦瓊與尉遲恭成了最常見的門神。

6樓:沉夜孤星

沒有參加李世民最重要的玄武門之變之中,李世民也通過這場政變奪嫡成功,之後逼李淵退位當上皇帝,長孫無忌和尉遲敬德和被李世民定為頭等功勞,每人賞賜了一萬匹絹,齊王府的府第及其中錢財器物,當然表現最出彩的應該還是尉遲恭,在危難之時誅殺李建成,然而拿著李建成和李元吉的頭顱嚇退了前來救駕的太子府和齊王府的衛隊,接著又身著重鎧、手持兵刃以保護李淵為名,從李淵手裡拿來了兵符印信,剿滅了太子和齊王的餘黨。

7樓:炒蛋哥

秦瓊只是將才兼站隊正確(這幾乎沒得選擇),匹夫之勇,但玄武門之變生死存亡一刻沒像尉遲恭那麼閃光,而李勣是不折不扣的帥才,雖然沒有在站隊問題上給李世民面子但保持中立且對唐王朝老李家功勞巨大,依靠嫡系能上凌煙閣都不錯了,猛將邱行恭哭暈在廁所。據說五五年授銜,和尚不服,大丞相告知「粟裕只是大將」,和尚不得不服。

8樓:玄鳥天蠍

扶龍、救主、開疆,尉遲恭差不多全佔了;在老闆眼中地位能不高嗎?

9樓:尓康

叔寶每從太宗征伐,敵中有驍將銳卒,炫耀人馬,出入來去者,太宗頗怒之,輒命叔寶往取。叔寶應命,躍馬負槍而進,必刺之萬眾之中,人馬辟易。《舊唐書·秦瓊傳》秦武衛勇力絕人,其所將槍逾越常制。

初從太宗圍王充於洛陽,馳馬頓之城下而去,城中數十人,共拔不能動,叔寶復馳馬舉之以還。迄今國家每大陳設,必列於殿庭,以旌異之。劉餗《隋唐嘉話》秦叔寶所乘馬,號忽雷駁,常飲以酒。

每於月明中試,能豎越三領黑氈。及胡公卒,嘶鳴不食而死。段成式《酉陽雜俎》。

10樓:北國有佳人

因為沒有參與玄武門之變

11樓:鹹耘豪

秦瓊忠於李唐,尉遲恭忠於太宗

12樓:葉開尋歡

你說的不知道,我只知道秦瓊比尉遲恭更出名,"關公戰秦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喬丹為什麼他的歷史地位那麼高?

因為有喬丹和沒喬丹的隊伍是2種不同的隊伍。我想這個 裡的東西應該是你要的答案。喬丹的歷史地位是不是第一 喬丹的個人得分是世界第一。但在其他方面不是世界第一。喬丹,1963年2月17日生於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得分後衛,綽號 飛人 喬丹在在1984年nba選秀中於第1輪第3位被芝...

喬丹為什麼他的歷史地位那麼高,為什麼說沒有人能夠超越喬丹的歷史地位?

喬丹被美國主流 一致認可為nba歷史第一人,而且在球迷心目中的認可度也非常高,我想這是一個事實不用討論,那麼喬丹的歷史地位為什麼會被廣泛的認可?原因很簡單,因為喬丹全面,他們三個只是在自己的優勢領域超過了喬丹,但喬丹比他們都更加的全面而且均衡。如果我們把nba球員的成就分為冠軍數量 榮譽 mvp f...

為什麼改革開放有這麼高的歷史地位

一 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新的偉大革命.改革開放,是我們黨在中國社會主義建設的關鍵時期的偉大抉擇,是我們黨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帶領全國人民進行的新的偉大革命,是決定中國命運的歷史選擇.從1978年召開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黨領導全國人民在改革開放中以義無反顧 一往無前的進取精神和波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