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關於物理動量或衝量的題目,謝謝大蝦幫忙解釋

2021-03-03 20:27:05 字數 593 閱讀 2590

1樓:非長馬

b先落地。

下落時間只與速度的豎直方向分量有關。

子彈射入a內瞬間,豎直方向衝量為0。

則射入瞬間,子彈沒有增加系統動量在豎直方向上的分量。而停止時系統增加了子彈的質量。

(參考mv不變,m變大,則v變小。但不等同,因為子彈停在a內有一過程。)

所以,子彈射入後,對a的豎直方向速度產生一個減速的作用,使a此後的豎直方向速度小於b的。

(不過,a的豎直方向速度不一定減少,因為此減速作用可能小於重力加速度g的大小)。

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關於速度的題目啊

現在看誰先落地,只要豎直方向上的速度沒有變就一塊落地啊。

a變的只是水平方向上的速度呀,相當於平拋了。

3樓:

同時落地。a被擊中時只是給a加了一個水平方向上的速度,而豎直方向速度不變,與b相同,所以應該同時落地

4樓:匿名使用者

b先落地.

下落時間只與豎直方向速度有關,子彈只有水平速度沒有豎直方向速度,根據動量守恆定律,a在被子彈打中以後,豎直方向速度將減小.

一道物理題動量

衝量為mv 地面做功為0,因為運動員的重心沒有位移,運動員的動能是來自於運動員本身的生物能。跳起來地面也不做功,在上升過程中,是重力做負功。地面的支援力和重力是兩碼事。前面兩人都沒有說對.是有做功但不是地面對人體做功 因為做功是力乘以位移,如果人沒離開地面,那麼地面對人的力就沒有位移,所以地面對人是...

一道物理題關於磁化問題,一道物理題

答案是對的,a端是n極。磁鐵n極離開b時,b就是s極,那麼a就是n極。磁極怎麼會不在ab上呢?b n在b端離開,所以b是s極,a是n極 一道物理題 10 安培分子電流說。物體內有無數的分子電流,它們都會表現出磁性,但由於取向雜亂,巨集觀物體表現不出磁性。在外磁場作用下,這些分子電流的取向改變並趨於一...

物理衝量,動量關於靜止的問題,高中物理有關動量,衝量的問題

i ft是衝量的定義式,只要有力,一段時間內,該力的衝量就不為零。i mv mv是動量定理,其意義是合外力的衝量等於物體動量的變化。對靜止在水平桌面的物體 1.由於物體運動狀態已知,所以 求合力的衝量時 用動量定理 簡單。由動量定理得 i合 mv mv 0 0 0。2.若不用動量定理,也可以由衝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