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電學題,初中一道物理電學題。

2023-01-01 05:00:11 字數 3208 閱讀 8150

1樓:

18w節能燈泡有效使用8000小時的用電量=0,018×8000=144(kwh)

60w普通燈泡有效使用8000小時的用電量=0.06×8000=480(kwh)

同樣使用8000小時,普通燈比節能燈多用電=480﹣144=336(kwh)

若1度電按0.6元錢計算,普通燈比節能燈多交電費=336×0.6=201.6(元)

僅從用電量分析,節能燈在一個使用壽命內節約的電費就遠大於40元;所以製造商說的話不假。

說明:燈泡的使用壽命是指總共點亮的時間,而不含空閒關閉的時間。你給的15kwh資料不知有何意義?

另:根據以上用電量及費用分析,購買節能燈的2元錢權重太小,完全可以忽略不計。

根據以上分析,你可以這樣考慮:假設節能燈與普通燈壽命相同,具體有效使用壽命可以不管,只要兩種燈同時都點亮8000小時,用節能燈就能省電費大約200元錢。即便中間有燒壞換新燈泡,由於買燈泡的錢很少,可以不計。

2樓:吃又不累合適我

w節能=pt=8000h*18*10-3kw=54kw*h

wpt=0.06kw*8000h=480kw*h

我問每度多少塊沒這不好球

一道物理電學題

3樓:雨後彩虹

1、p額=u額i額=6v×0.8a=4.8w

2、開關與a連線時,r1消耗功率為3w,由於r2=2r1,r1、r2串聯,所以可知r2上消耗的功率是6w,即r1r2消耗的總功率為9w;

開關接連b時,r1消耗功率為0.75w,為開關接a時的1/4,說明r1兩端的電壓和電流比接a時都減半,在電源電壓不變的情況下,電流減半,電路消耗的總功率比接a時也要減半為4.5w,所以小燈泡上消耗的實際功率是4.

5w-0.75w=3.75w

一道物理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深應為1.5m

設水深為x(米),則紅蓮高為x+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1,直角邊分別長2、x,列式解得x=1.5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一道物理電學題

5樓:釗憐衡溶溶

圖給不了你了,但我估計你只是想著那個開關是單控開關(就是那種不是連通電路就是斷開電路的開關),實際上該電路圖裡有兩個開關,都是雙控開關(就是斷開一條電路,連同另一條電路的開關)。

6樓:苟峰凌微

用兩個單向雙擲開關

。兩個開關中心腳分別接燈的兩端

,開關兩邊腳

並聯接220v電源就可以實現你的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題可知:ab運動狀態應該相同 即在拉力f作用下一共同的加速度a運動,所以根據牛頓第二定律,f=2ma ,再用隔離法研究a,a只受b對它的庫侖力,有庫侖力提供加速度 即 kqaqb/l2=ma 所以f=2kqaqb/l2=20kq2/l2

8樓:欣賞人生路風景

題意要求ab加速度相等。kqaqb/l*l/m=(f-kqaqb/l*l)/m,f應為庫侖力的2倍。

9樓:絕情

d. 若僅用更強的光照射r1,則u變化量的絕對值與i變化量的絕對值的比值不變。

10樓:釋捷源昱

媽的,你初2學滴木子,這麼簡單還問我。你到荊州來找我喔跟你解答。

初中一道物理電學題。

11樓:長雲徵雁

當s斷開時,存在三種可能:

1、r正常,因電壓表電阻無窮大,相當於斷路,電路中電流幾乎等於0,r兩端電壓=r×0=0伏,所以,此時電壓表測量的實際上為電源電壓值;

2、r發生了斷路故障,電壓表讀數為0伏;

3、r發生了短路故障,電壓表讀數為電源電壓值。

當s閉合時,電壓表測量的是l兩端電壓。

如果l亮,就不可能是上述第2種情況。此時電路中產生電流,r兩端電壓大於0伏,l兩端電壓就會小於電源電壓。如果電源表讀數卻保持不變,則只可能是r原先就發生了短路故障;

如果l不亮,可能是:

1、r正常,l斷路,電壓表讀數保持為電源電壓值不變;

2、r斷路,l正常,電壓表讀數保持為0;

3、r斷路,l斷路,電壓表讀數保持為0;

4、r斷路,l短路,電壓表讀數保持為0;

5、r短路,l斷路,電壓表讀數保持為電源電壓值不變。

12樓:80後的靜寄

①r發生短路——一開始開關斷開時電壓表串聯電路中,測量的是電源電壓,燈發光說明電路通路,那麼r只能發生短路才能保證燈的電壓為電源電壓。

②r發生斷路——一開始開關斷開時,由於r斷路,電壓表示數為零,開關閉合後,由於r斷路,電路是斷開的,因此電壓表示數依然為零。

至於答案說的r可能短路,只能認為此時r短路同時l斷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若燈l發光,則電阻r發生短路

若燈l不發光,則電阻r發生斷路

r和l是串聯關係

電壓變測量的是燈l的電壓

14樓:小黑小白黑白配

若燈l發光,則電阻r發生短路,這種情況下,原本電壓表是電源電壓,閉合後還是電源電壓,因為燈的電壓等於電源電壓

若燈l不發光,則電阻r發生斷路或短路

斷路時,原本電壓表是測不到電壓的,也就是說,電壓表示數為零,閉合後電壓表示數也為零

短路時,電壓表示數為電源電壓,之所以燈泡不亮可能是因為電源電壓過大把燈泡燒壞了,此時燈泡處相當於是斷路,但電壓表顯示的是電源電壓

你的那個電壓表示數不變 是不是可能為0也可能是電源電壓的問題,答案是肯定的

15樓:通天地教主

電壓表不可能為0,如果可能是0,你那兩個空可以填短路或斷路;短路或斷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什麼拍的題怎麼這麼清楚啊!

初中一道物理電學題

當s斷開時,存在三種可能 1 r正常,因電壓表電阻無窮大,相當於斷路,電路中電流幾乎等於0,r兩端電壓 r 0 0伏,所以,此時電壓表測量的實際上為電源電壓值 2 r發生了斷路故障,電壓表讀數為0伏 3 r發生了短路故障,電壓表讀數為電源電壓值。當s閉合時,電壓表測量的是l兩端電壓。如果l亮,就不可...

一道物理電學題,一道物理電學的題

rmn 3r1 r 2r1 r 2r1 歐 表示串聯,表示並聯 umn 2 3r1 2 r 2r1 3r1 2 r 2r1 2 3r1 2 r 2r1 3r1 2 48 36 84v rmn 6,計算方法,從最右側看,因為每3個2ohm串聯後為6ohm,而其與3 ohm並聯後就又是2 ohm,然後再...

急!!一道物理電學題

答案選d。a情況 當燈短路時,燈分擔的電壓減小,r佔的電壓增大這時電壓表增大,總電阻減小電流表也增大。b情況 燈斷路後,整個電路也短路,沒有形成閉合迴路,所以電流表和電壓表都沒有讀數。c情況 r短路,這時候電壓表短路,基本沒有讀數或很小,電路總電阻減小,電流表讀數變大。此時燈佔的電壓增大,但是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