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一道物理電學題

2022-06-02 21:45:30 字數 908 閱讀 8274

1樓:酒賤客

答案選d。

a情況:當燈短路時,燈分擔的電壓減小,r佔的電壓增大這時電壓表增大,總電阻減小電流表也增大。

b情況:燈斷路後,整個電路也短路,沒有形成閉合迴路,所以電流表和電壓表都沒有讀數。

c情況:r短路,這時候電壓表短路,基本沒有讀數或很小,電路總電阻減小,電流表讀數變大。此時燈佔的電壓增大,但是不應該會熄滅。

d情況:當r斷路時,電壓表直接接入電路,測量的為電源電壓,此時電壓表讀數增大,但電壓表電阻很大,所以電流會減小,電流表讀數減小,燈佔去的電壓過小導致其熄滅。

呵呵,平時不用功,考試發了懵。

2樓:匿名使用者

選 d本題要抓住 :「 兩個電錶中有一個電錶的讀書變大 」

燈短路 ,電流增大 ,r 的電壓也增大 ,a 錯燈斷路 ,電流為零 ,電壓為零 ,b錯

r 短路 ,燈不會熄滅 ,c 錯

電阻r斷路 ,電壓表測的是電源電壓 ,增大 ,而 電流減小為零 ,d 對

3樓:

絕對肯定地告訴你:c;

a選項,如果燈短路,則整個電路電阻減小,電流增大,電流表增大,同樣,電壓表也增大;a錯!

b選項,燈斷路,電流表沒有數字,電壓表也沒數字;b錯!

c選項,電阻r短路,電壓表沒有數字,整個電路電阻減小,電流增大,電流表數字增大!對!

d選項,還有可能是電阻r斷路,電壓表數字增大,電流表沒有數字!所以不一定是電阻r斷路!d錯!

4樓:匿名使用者

選d。r斷路,則電壓表與燈串聯,燈不亮,而此時電壓表測的是電源電壓,變大。

5樓:舍予白

選c 若a表變大 則電流變大 a的話v表也變大 c可以 若v表變大d應該為可能

一道物理電學題,一道物理電學的題

rmn 3r1 r 2r1 r 2r1 歐 表示串聯,表示並聯 umn 2 3r1 2 r 2r1 3r1 2 r 2r1 2 3r1 2 r 2r1 3r1 2 48 36 84v rmn 6,計算方法,從最右側看,因為每3個2ohm串聯後為6ohm,而其與3 ohm並聯後就又是2 ohm,然後再...

一道物理電學題,初中一道物理電學題。

18w節能燈泡有效使用8000小時的用電量 0,018 8000 144 kwh 60w普通燈泡有效使用8000小時的用電量 0.06 8000 480 kwh 同樣使用8000小時,普通燈比節能燈多用電 480 144 336 kwh 若1度電按0.6元錢計算,普通燈比節能燈多交電費 336 0....

初中一道物理電學題

當s斷開時,存在三種可能 1 r正常,因電壓表電阻無窮大,相當於斷路,電路中電流幾乎等於0,r兩端電壓 r 0 0伏,所以,此時電壓表測量的實際上為電源電壓值 2 r發生了斷路故障,電壓表讀數為0伏 3 r發生了短路故障,電壓表讀數為電源電壓值。當s閉合時,電壓表測量的是l兩端電壓。如果l亮,就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