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有藥醫嗎怎樣才可以醫好,要注意些什麼?

2023-07-07 19:42:50 字數 5311 閱讀 4330

1樓:匿名使用者

降血糖關鍵是飲食控制,要堅持少吃多餐穩定血糖,藥物只是輔助**了。

適當的鍛鍊,增加活動量或進行更多的運動鍛鍊,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鍊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研究證實,經過合理的運動鍛鍊,糖尿病患者確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

不宜吃的食物有:1.易於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

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

2.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發生。

3.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

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注意,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適宜吃的食物:主要是可延緩血糖、血脂升高的食物。

1大豆及其製品: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谷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2.粗雜糖:如莜麥面、蕎麥麵、熱麥片、玉米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

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血糖升高的作用。可用玉米麵、豆麵、白麵按2:2:

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饅頭、烙餅、麵條,長期停用,既有利於降糖降脂,又能減少飢餓感。

糖尿現人應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導致血糖升高,對糖尿病病人不利。

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但是由於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膠,果膠有延緩葡萄糖吸收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非常容易引起其它綜合症的病,現代人容易得,那是營養過剩積聚成毒引起的。據說部裡有個攻關藥物非常好「青錢栁」的,你上網上查一查,會得到比較專業的介紹。 至於注意些什麼,現代人該注意的大概都應該注意,有一句話可以送你---吃飯八分飽,兩分幫人好!

大概意思是拿出百分之20的所得幫助有需要的人,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怎麼才降血糖。

請問糖尿病能治好嗎?用什麼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主要是由於胰島細胞受損使胰島素分泌不足及胰島素抵抗,引起血糖、血脂、蛋白質等代謝指標異常。是屬於終身代謝性疾病,目前是不能**的,但是隻要把血糖控制穩定,是可以避免併發症的發生的,**方面目前可以選用口服藥和胰島素,有部分患者可以做胃轉流手術來控制血糖,選用胰島素和藥物要根據患者自身的胰島素分泌情況來定。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很多比如遺傳,但是遺傳的是容易患糖尿病的基因,不是這個病本身,再有就是平時的生活了比如感染、肥胖、飲食、體力活動、妊娠、環境以及應激因素等。是沒有傳染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不規律,加上生活壓力以及環境等引起的。

糖尿病人如何用藥?

6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糖尿病是一種因一種因胰腺中的胰島功能不中甚至衰竭所引起的全身性慢性代謝性疾病。青年、中年、老年甚至兒童,不分男女均可患此病。

糖藥物**,目的在於糾正代謝紊亂,肖除症狀,保護健康。因此用藥需加以注意:

糖尿病患者選用哪一種藥物,一方面要根據患者病情,區別對待,不可根據某個糖尿病人的情況,照方套用;另一方面,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自已決不可隨意濫用。

糖尿病人用藥後不可突然中斷,否則會使接近穩定的病情惡化甚至會出現酮症酸中毒。

在服用甲苯磺丁脲(d-氯磺丙脲等藥物時,不能飲酒,否則會出現「乙醛蓄積綜合症」(惡化、嘔吐、頭痛、呼吸困難、低血壓等)。

在服用降糖藥期間,如同時服用氯黴素、磺胺藥、阿斯匹林、保泰松、抗甲狀腺藥物等均需減少降血糖藥物的劑量,因為它們能增強降血糖藥物的作用而易引起低血糖,嚴重時會發生低血糖性休克。

7樓:勇湛明紅豆

藥補不如食補,直接吃苦菜之類的野菜,和加強鍛鍊戶外活動,保持良好的心情是最好的藥!

8樓:和恩全美曼

要控制每天的設糖量,在醫生的囑咐在用藥。

糖尿病可以醫好嗎?

9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糖尿病有希望痊癒嗎?

10樓:惲楚邸靜

現在有手術可**糖尿病,但是條件很苛刻,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做的,要求很高,一般10個人2個能做的,手術的效果還是很好的,我姨就是在山東內分泌與代謝病醫院做的,現在吃飯、吃水果都正常了,也不用吃藥打針了。

11樓:火線村

糖尿病服用藥物**,一般服用磺脲類藥物、雙胍類降糖藥、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以及格列奈類胰島素促分泌劑。不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是有區別的,1型糖尿病需要通過胰島素**,而2型糖尿病則先是口服降糖藥,如果沒有收到效果的話,就採用聯合**的方式。

糖尿病能治好嗎?得了糖尿病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2樓:渴侯夏侯璇

1 甜的東西是百分百 不能吃 (拿生命開玩笑) 2 請勿劇烈運動 精神緊張 (血糖會低的 容易昏迷) 3 休息睡眠一定要好 如果不方便 那也要把睡眠補上 最好的睡眠時間是22;00--05;00 (渾身乏力 無精打采 血糖不定) 4 喝酒 (白酒類 血糖會降低) (啤酒類 血糖會升高)最好不要喝 實在是要應酬 有幾種不含糖的酒(哈啤超幹 乾紅) 5 吸菸 吸菸時候感覺不出來什麼 最多就是痰多 咳嗽 他是一個慢性的殺手 對肺危害很大 長期吸菸對頭腦的反映也有很大的傷害 最好不要吸菸 6 能吃的水果 酸蘋果(半個) 西紅柿 別的最好還是不要吃 黃瓜 蘿蔔 也可以當零食吃 7 長期喝(苦丁茶)對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療效 8 含澱粉成分高的食品 不要吃 可以選擇別的食物 (澱粉增加血糖)、 9 飯後 休息一會 做些運動 把血糖降低 10 瓜子 花生 核桃等等最好不要吃 這些食品增長血糖很快的 11 含高熱量的食物少吃 粥最好不好喝 增長血糖也很快 12 保護好身體任何一個部位 糖尿病患者 身體若有損傷不容易好 特別是(足手腿 眼睛) 別的地方也很重要 13 若是一型糖尿病 最好使用打針 二型的不嚴重千萬不要動針 用藥物維持 14 不要相信什麼 **糖尿病 花很多錢 控制一時的血糖 最後遭罪的還是自己 15 食補 也很重要 多吃綠色食品 野菜 菌類 東北野生山木耳 五穀雜糧 16 定期吃些藥物 對身體補補 (補腎 六位地黃丸吃幾療程) (維生素b2 能增加胰島分泌) (飯前 吃粗纖維 會降低食慾的慾望 ) 定期做足部按摩)等等 17 渾身乏力 喝淡鹽水 很有效果目前糖尿病的**在西醫方面主要是服用降糖藥和注射胰島素兩種方法。但長期**使用都會產生抗體,只能一直的加大劑量。 所以如是患病初期,可以通過較嚴格的控制飲食,加強體育煅練為主來控制血糖;另外也可以服食一些調氣補益的中藥來加強自身的抵抗力。

其次還要具有良好開朗的心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運動習慣。再加上對血糖的平穩控制,是可有效延緩併發症的發生的。 可以去華草聖方的**免費求贈一本《一週學會中醫自治糖尿病》的書,裡面有一些食療、和藥食兩用**的方子,可自己嘗試一下,**:

記得采納啊。

請問糖尿病有什麼好的**麼?

13樓:曹樹花節雀

以下幾種中草藥對**糖尿病有一定效果。

1.黃芪。黃芪屬中藥補氣藥類,常用於神疲倦怠、食少便清、多汗等氣虛症,藥理研究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利尿、抗衰老、保肝、降壓作用和調節血糖含量、降低血糖等作用,臨床常與滋陰藥生地、元參、麥冬等配合**糖尿病。在我國的藥膳食譜中也常用其以食補的方式**氣虛病症。

2.生地、熟地。

它們分別屬中藥清熱涼血、生津和補血之劑,藥理研究此兩藥具有焊低血糖作用。並能抑制實驗性高血糖,其降糖成分為地黃素。常出現在**糖尿病的方劑中。

3.枸杞子、黃精。

這兩味勞均有降低血糖、降壓及抗脂肪所作用。

4.葛根、天花粉。

它們都有降血糖作用,其中天花粉具有清熱生津止渴作用,被歷代稱之為**消渴病的「神藥」。葛根中的成分能增加腦及冠狀動脈血流量,使血管阻力降低,具有降壓作用,同時又有作用持久的降糖作用。

5.苦瓜。作為日常蔬菜人們常用苦瓜來敗火,據藥理研究表明,苦瓜粗提取物具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放射免疫法測定苦瓜提取物與胰島素受體、胰島素抗體均有明顯的結合反應,表明它與胰島素有共同的抗原性和生物活性。苦瓜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作用。

另外,臨床**糖尿病的中草藥很多,如桑白皮、桑椹、五倍子、山藥、玄參、知母均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

14樓:德蕾亢綾

目前根本就沒有**的可能,藥物上主要是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買一個血糖儀,定期檢查自己的血糖,正常血糖是:飯前:4-6,飯後:

6-8,然後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一定要定時吃飯,稀飯和麵條不能吃,因為吃這個會導致血糖迅速上升,多吃帶骨頭的瘦肉,油大和鹹菜的東西不能吃,水果也可以適當的吃,但葡萄和香蕉不能吃,這種病並不是不能吃甜,但是要注意適當。

你可以去查一下,最好到醫院去檢查身體,聽醫生的最好。

最後祝你早日把血糖控制住。

15樓:繆嘉歆祈沉

糖尿病的防治。

控制飲食,適宜運動,血糖監控,合理用藥是**糖尿病的基本措施,還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糖尿病藥物、保健。

常用藥有磺脲類有:優降糖、糖適平。

雙胍類藥物:二甲雙胍(降糖片)、降糖靈。

胰島素增敏劑和胰島素:應遵醫囑。

中藥有:消渴丸。

生物製劑:糖脂康(可穩態調節血糖、調節血脂)。

16樓:賁金生曲壬

糖尿病是指胰島素分泌系統出現問題。

從藥物來說。

都已知道。從平時飲食來說。

多吃海藻類食物。

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幫助。

17樓:由義果雲

糖尿病引起腎臟病變早期一般是發現不了的,關鍵在早期發現,預防為主,**飲食+運動+藥物+監測+健康教育。

另要查微量白蛋白。

糖尿病要怎麼治?吃什麼藥才可以好?糖尿病可以治好嗎?

18樓:旅寄靈

于成龍黑南瓜籽粉——促進體內產生胰島素,加黃瓜籽粉,苦瓜籽粉,對糖尿病,乳腺增生很高的食療效果。所富含的脂肪酸,可消除前列腺初期的腫脹,對前列腺疾病有恢復作用。 苦瓜籽粉——苦瓜性味苦、寒,能除邪,解勞乏,益氣壯陽,滋陰降火,消火消暑,苦瓜入藥療疾,堪稱上品,尤其對糖尿病人效果顯著,被譽稱為「植物胰島素」。

**0431-85056109 長春永龍食品公司。

糖尿病能根治嗎,糖尿病可以根治嗎

就目前的醫療水平而言,尚不能 每一位糖尿病。儘管胰腺細胞移植和基因 的發展對糖尿病人是一種希望,但是科學家們還在設法尋找新的技術和途徑,來提高這種病人的生活質量。但是我們都能夠控制它。更為可喜的是,2003年2月第1期 中國糖尿病雜誌 項坤三教授在其 糖尿病臨床面貌及概念的變化 一文中明確指出了 糖...

請懂醫的朋友幫忙(關於胰腺炎和糖尿病)

你好。檢查是否有糖尿病需要檢測餐後2小時血糖,你因為急性胰腺炎入院可能沒有做相應檢查。另外,你的酮症酸中毒不是輸液引起的。先給你大致解釋下酮症酸中毒怎麼發生的 首先你肯定早就有了糖尿病,從你測量血糖顯示hi就知道了 hi是由於血糖太高,儀器無法測出所以顯示hi,一般儀器都能檢測到30多,我的ma呀!...

中經堂可以調理糖尿病嗎?中醫可以調理糖尿病嗎?

糖尿病主要病理表現就是血糖值高,但血糖只是血液中的一個指標。往往血糖 血脂 血壓三個指標關聯在一起,都與血有關。血的生化 依賴於脾胃吸收營養津液物質來轉化,沒有濁物入血,乾淨的血就能在經脈里正常執行,血糖 血脂 血壓當然能在正常範圍,這樣就大大減少了併發症發病幾率。中經堂調理糖尿病,在於涵養脾胃津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