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劉邦?評價歷史人物劉邦?

2023-06-25 06:25:05 字數 1091 閱讀 5875

評價歷史人物劉邦?

1樓:帳號已登出

劉邦是在封建時代被歷史學家稱為『豁達大度,從諫如流』的英雄人物。劉邦同項羽打了好幾年仗,結果劉邦勝了,項羽敗了,不是偶然的。」

能夠打敗項羽,是因為劉邦和貴族出身的項羽不同,比較熟悉社會生活,瞭解人民心理。」漢太祖劉邦比西楚霸王項羽強,他得天下一因決策對頭,二因用人得當。

劉邦軼事典故

劉邦曾辭去亭長在家務農,呂后和兩個孩子住在田間小棚裡,有一位過路老丈向其討水喝,呂后還留他吃了飯。老丈看了呂后的相讚道「:夫人是天下貴人。

呂后請他給兩個孩子看相,他看了孝惠帝,說:「夫人之所以能成為貴人,是因為有這個兒子。」他又看了魯元公主,也說將來是位貴人。

老丈走後,高祖從另一間田舍歸來,呂后向他備言前事,說那位老丈相我母子三人都是大貴之相。高祖問老丈何在,呂后說:「其走未遠。

高祖追及老丈,求問自己的生相。老丈說「:剛才說夫人及令郎等生相大貴,都是由於您的洪福。

您的生相是貴不可言。」高祖連忙稱謝道「:果真如老先生所說,我永遠會記住您的指點之恩。」到高祖登基後,這位老丈的去向卻不得而知了。

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5·黃石)秦末農民起義出現多支起義軍,最後推翻秦朝統治的是劉邦領導的農民軍。

3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只相信實力,那就是有能者居之,其他的都是扯談,沒有實力你就乖乖給我捲鋪蓋走人,就這麼簡單,這也是劉邦的規矩,他的最高管理法則。作家楊大俠說道,唯才是舉是成功根本。

評價劉邦

4樓:網友

漢高祖劉邦(前256年—前195年6月1日),字季(一說原名季),沛郡豐邑中陽裡(今江蘇豐縣)人,漢族。出身平民階級,秦朝時曾擔任泗水亭長,起兵於沛(今江蘇沛縣),稱沛公。秦亡後被封為漢王。

後於楚漢戰爭中打敗西楚霸王項羽,成為漢朝(西漢)開國皇帝,廟號為高祖,漢景帝時改為太祖,自漢武帝時期司馬遷開始,多以最初的廟號「高祖」稱之,諡號為高皇帝,所以史稱漢高祖、太祖高皇帝或漢高帝。他對漢民族的統。

一、中國的統一強大,漢文化的保護髮揚有決定性的貢獻。

如何評價劉邦,對劉邦的評價

自司馬遷之後,漢高祖劉邦的人格品質,被人看好的不多,即使在劉邦事功得到極高推崇時,也只是說他拯民於水火,而不對其整個人品加以推崇。對劉邦的非難,或始於阮籍登廣武戰場 世無英雄,使豎子成名 1 之嘆,到了 厚黑學 風行之後,劉邦二字簡直成了人品不好的代名詞,至今未有改觀。這些否定劉邦人品的看法,也是 ...

評價歷史人物,評價一個歷史人物

唐玄宗 唐朝第四位皇帝在位期間前期政治比較穩定經濟繁榮發展,加強同周邊少數民族和國家友好往來。唐朝進入全盛時期史稱開元盛世。唐玄宗統治後期日益嬌奢,不理朝政,用奸臣導致安史之亂是唐朝由全盛轉向衰落 武則天 我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在位期間發展生產,重用人才,加強同周邊少數民族的關係和各國友好往來,被...

正確評價歷史人物原則是什麼,評價歷史人物的原則是什麼

1 必須堅持歷史主義原則 深入瞭解他們所處的歷史要件 2 必須堅持階級分析方法,深入瞭解他們所代表那個階級的 3 必須堅持用必然性和偶然性辨證統一的觀點來分析傑出任務的歷史作用 4 必須堅持用全面分析與評價的原則,既不能肯定一切又不能否定一切 評價歷史人物的原則是什麼 1.不能用現代的標準來評價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