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九年級上歷史人物的評價,九年級歷史有哪些重要人物

2021-06-30 13:12:12 字數 1808 閱讀 9068

1樓:馬毓璟

一、資產階級革命與改革

2樓:六道奇人

馬克思主義及其思想。林肯的貢獻。上年是考這兩個的,在問答題方面。

對歷史人物評價700左右,怎麼寫(初三寫作) 30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找素材,也就是你想寫得人和他的事蹟,既然你想寫他肯定是有原因的,比如他的哪些事蹟觸動到了你,這麼寫就很好了啊

誰有九年級上冊歷史複習提綱(四川教育出版社),急用!!!!!!!!!! 5

4樓:1萌∑愛∑陽

世界歷史九年級上冊考綱知識點

一、伯利克里改革(九上p14)

求一篇初三水平的人物歷史**,1000字左右。給高分! 50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吹捧的反面,卻又是一片憤怒、厭惡和詬罵,如說他是“科西嘉島的怪物”、“摧殘自由的暴君”、“無恥小人”、“低能兒”、“瘋子”、“匪徒”,等等。不管是吹捧或是詬罵,都屬於向****低頭。

對於拿破崙·波拿巴一世皇帝,第一,他是一個人,而不是神。每個歷史時期的偉大人物,不管怎樣高明,他卻不是懸在空中,而是生活在社會之中;他之所以比一般人偉大,除了他具有某方面的出眾才華外,更因為他有比一般人更高的地位和權勢。但不管怎樣,他的立腳點和同時代人必然是一致的,是同在一個水準上的。

每個時代的歷史都不可能是某個英雄的歷史。拿破崙時代的歷史也不是拿破崙個人的英雄史,不能把他神化。 可是,百多年來,世界各國的史學界對他的評價,卻有不少神化之處,如:

說他是“世紀的巨人”、“歷史上最驚人的奇才”、“西方之皇”、“戰爭之神”、“命運的支配者”,甚至說“他是從愷撒以來世界上曾經出現過的最偉大的人物,是從亞歷山大以來最令人震驚的人物”,等等。 在吹捧的反面,卻又是一片憤怒、厭惡和詬罵,如說他是“科西嘉島的怪物”、“摧殘自由的暴君”、“無恥小人”、“低能兒”、“瘋子”、“匪徒”,等等。 不管是吹捧或是詬罵,都屬於向****低頭。

第二,是時勢造英雄,而不是英雄造時勢。歷史的規律表明,每當社會的大變革時期,都是英雄輩出的時代,它必將造就偉大的歷史人物。拿破崙之所以偉大,是由震驚世界的法國大革命這一偉大事件所造就的。

正如恩格斯所指出的:“恰巧拿破崙這個科西嘉島人做了被戰爭弄得精疲力竭的法蘭西共和國所需要的軍事**者,——這是個偶然現象。但是,假如不曾有拿破崙這個人,那末他的角色是會由另一個人來扮演的。

”因此,必須把他放在法國大革命的歷史之中,才能更好地去認識他。

第三,要看主流、看主導方面,不能以某一片面代替整體。歷史人物,特別是偉大的歷史人物,其一生的經歷是錯綜複雜的。拿破崙一生所處的時代,正是法國大革命的時代,也是整個歐洲大陸由封建社會向資本主義社會大轉變的時代;他的一生經歷,他的主要活動,是和這個時代的特點緊密地聯結在一起的。

因此,要看他在這個大的歷史潮流中,是逆歷史潮流而動,還是順應時代的潮而動。

第四,對過去一些關於拿破崙的著述,特別是那些所謂“聖赫勒拿島的一些著述”,要作全面的考察、分析。因為拿破崙在六年的流放生活中,仍以勝利者的目光來估量他的過失,用誇大一些事實和掩蓋另一些事實的手法來縮小、掩飾他的錯誤。這些東西是在十九世紀三四十年代資產階級同波旁王朝的鬥爭中,資產階級為了達到一定的政治目的,重新祭起拿破崙的亡靈而炮製的。

今天法國史學家只把它看成是傳說之類的東西,因為它不太符合歷史的真相。另外,在英國人和**人編撰的一些關於拿破崙傳記之類的書籍中,又帶有濃厚的民族沙文主義的情緒,因此,對一些事件的原委和性質反映得也不夠真實。

綜觀拿破崙一生的全部活動,其主導方面的活動,對當時社會和人類歷史的發展是起過進步作用的。他功大於過,是一個應當肯定的歷史人物。

九年級歷史複習提綱人教版,人教版九年級歷史複習提綱

不是都是開卷考的嗎 我去年中考的時候都還是開卷 首都師範大學出版社的 初中習題化歷史清單 不錯,你可以買一本,我就做過這套題。很詳細的。我們今年考也是開卷 第一單元 蘇聯社會主義道路的探索 人教版九年級歷史複習提綱 文藝復興 九上p58 59 60 1 時間 14世紀 17世紀上半葉 世界古代史 一...

簡述九年級上冊歷史歷史事件,簡述九年級上冊歷史歷史事件

歷史課本後面有記載歷史事件的事,不用我說,求九年級歷史重大事件時間表,越詳細越好。謝謝!先說一句,難道歷史書後沒有嗎?300 400萬年前 人類形成 公元前18世紀 古巴比倫王國統一兩河流域 漢莫拉比 公元前14世紀 字母文字 腓尼基人 公元前8世紀 斯巴達 雅典城邦建立 公元前6世紀起 印度半島逐...

誰有九年級課後古詩,人教版語文九年級全部課後古詩20首

你們書後面就有!仔細找找!肯定有的!人教版語文九年級全部課後古詩20首 17課 bai 公輸 18課 du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生於zhi憂患,死於安dao樂 19課 魚我版所欲也 權 20課 惠子相樑 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 21課 曹劌論戰 22課 鄒忌諷齊王納諫 23課 愚公移山 24課 關雎 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