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歷史,初三歷史複習資料

2023-01-18 20:20:09 字數 2261 閱讀 6937

1樓:

您好,11題選擇b.①印度人③阿拉伯人

12題選擇d.馬可·波羅來華

13題選擇b.希臘波斯戰爭(簡稱:希波戰爭)

14題選擇a.提供了公民參與政治的均等機會

分析:本題考查的雅典的民主,題目中對審判官的限制提供了平等的機會,所以a項正確,b全體錯誤cd題乾沒有涉及到該制度的意義。

15題選擇c.開闢了通往美洲的新航路

分析:本題考查的是新航路的開闢,根據課本哥倫布發現了美洲,所以正確的是c項,b是玻利瓦爾d是麥哲倫a是三角**的內容。

16題選擇c.文藝復興強調以“人”為中心

分析:文藝復興宣揚人文主義精神,人文主義精神的核心是提出以人為中心而不是以神為中心,肯定人的價值和尊嚴。主張人生的目的是追求現實生活中的幸福,倡導個性解放,反對愚昧迷信的神學思想,認為人是現實生活的創造者和主人。

所以c對,a錯。

b錯,世界成為“地球村”是因為網際網路的發展。

d錯,新航路開闢使歐洲**中心由地中海沿岸轉移到大西洋沿岸,義大利的商業地位逐漸被西班牙、葡萄牙、英國和尼德蘭所代替。

17題選擇b.《獨立宣言》

18題選擇c.美國獨立戰爭

分析:本題主要考查學生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抓住題幹中的關鍵資訊是解答本題的關鍵,材料中“以民族解放戰爭形式表現的資產階級革命”是指這場革命既是民族對立解放運動同時還兼有資產階級革命的性質,所以依據所學可知只有美國獨立戰爭符合上述要求,故選c。

19題選擇a.推翻殖民統治,贏得國家獨立

20題選擇

①啟蒙運動興起②法蘭西第二帝國建立③攻佔巴士底獄④法蘭西第一帝國建立

選擇c下列**反映了法國歷史上發生的重大事件,按照事件發生的先後順序排列,正確是

①頒佈《人權宣言》 ②攻佔巴士底獄   ③拿破崙稱帝   ④處死路易十六

選擇d如有問題請追問,滿意請 點選 【選為滿意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11.b12.d13.b14.d

初三歷史複習資料

九年級歷史 有哪些電影適合 5

3樓:匿名使用者

亞歷山大大帝

匈奴王阿提拉

天國王朝

賓虛羅馬大帝

伊麗莎白

勇敢的心

坦克大決戰

虎虎虎怒海爭鋒

愛國者珍珠港

紅色警戒

斯大林格勒戰役

火燒圓明園(近代)

太行山上(抗日)

紫日(抗日)

拿破崙在奧斯特里茲或滑鐵盧之戰(法國大革命)特洛伊東京審判

帕斯尚爾戰役》一戰的

《愛國者》美國獨立戰爭

《拯救大兵瑞恩》諾曼底登陸

《西線無戰事》2023年有彩色版和之前的黑白版,反印一戰的《拿破崙》

《眾神與將軍》美國南北戰爭,場面很大

《風語者》太平洋戰爭

冷山》美國南北戰爭

《帝國的毀滅》講希特勒最後的日子

《斯大林格勒血戰》美國拍的

《兵臨城下》也是美國拍的二戰**

歷史紀錄片

那才真實

如《圓明園》

《海之傳說:媽祖》

《大國崛起》

《世界歷史》

.......

4樓:匿名使用者

《拯救大兵瑞恩》 《紐約上空的飛機》

5樓:al軍官

《地道戰》《冰山上的來客》

求九年級歷史重大事件時間表,越詳細越好。謝謝!

6樓:道可道

世界歷史九年級上冊考綱知識點

一、伯利克里改革(九上p14)

1、時間:公元前五世紀後半期

7樓:匿名使用者

看考標啦,考標上有明確提到時間的就要記,其他的事情只要知道大致的時期和先後順序就行了。

簡述九年級上冊歷史歷史事件 5

8樓:遼南總兵

歷史課本後面有記載歷史事件的事,不用我說,

九年級歷史時間表

9樓:匿名使用者

(七)英法美資產階級革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stop!人教九年級上沒有全一冊

九年級歷史書上的大事年表

誰有初三歷史複習,誰有初三歷史複習資料

趕快賣本速記吧 考前至少看3遍!誰有初三歷史複習資料啊 世界歷史第一冊 一 填空 可以找一些有關複習方面的書 初三世界歷史複習資料誰有啊 5 1 一戰前形成的兩大軍事集團是三國同盟 德 奧匈 意 和三國協約 英 法 俄 兩大軍事集團形成 第一次世界大戰 的根本原因是帝國主義國家發展不平衡 後起帝國主...

九年級歷史複習提綱人教版,人教版九年級歷史複習提綱

不是都是開卷考的嗎 我去年中考的時候都還是開卷 首都師範大學出版社的 初中習題化歷史清單 不錯,你可以買一本,我就做過這套題。很詳細的。我們今年考也是開卷 第一單元 蘇聯社會主義道路的探索 人教版九年級歷史複習提綱 文藝復興 九上p58 59 60 1 時間 14世紀 17世紀上半葉 世界古代史 一...

簡述九年級上冊歷史歷史事件,簡述九年級上冊歷史歷史事件

歷史課本後面有記載歷史事件的事,不用我說,求九年級歷史重大事件時間表,越詳細越好。謝謝!先說一句,難道歷史書後沒有嗎?300 400萬年前 人類形成 公元前18世紀 古巴比倫王國統一兩河流域 漢莫拉比 公元前14世紀 字母文字 腓尼基人 公元前8世紀 斯巴達 雅典城邦建立 公元前6世紀起 印度半島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