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完牙能吃雪糕嗎,剛拔完牙可以吃冰淇淋麼

2023-06-14 07:35:06 字數 2463 閱讀 1583

1樓:北域名醫

剛拔完牙可以吃冰淇淋的。

拔牙之後2~4小時,可進食無渣冷流質飲食。冷食可使血管收縮而利於止血,並可減輕水腫和疼痛,流質軟食則可儘量減少對傷口的撞擊。

而冰淇淋就屬於冷食,並且切忌吃太燙或太硬的食物,也不要飲烈性酒,不要吸菸,不要吃辛辣食物。

點選檢視大圖">/

剛拔完牙可以吃冰淇淋麼

2樓:海的女兒女兒

可以少量吃點,主要是冷凝血管,不引起出血。

如果是女生,儘量慢慢含化,這個天氣吃冷飲不太好、

拔完牙可以吃冰激凌嗎

3樓:five乘

忍一下,傷口不流血了再吃。

4樓:大氣謙和海納百

少吃點,不要用咬的,還可以鎮痛。

拔牙後可以吃雪糕嗎

5樓:不雨亦瀟瀟

儘量在一天以後。

1、術後醫生會在拔牙傷口處放置棉球或者棉紗球,需咬住半小時至一小時,以壓迫止血,後輕輕吐出。

2、拔牙後兩小時後方可進食,手術當天宜進食溫涼、稀軟的食物,可小心進食雪糕、冰淇淋等減少出血和疼痛。

3、拔牙後不能用拔牙側咀嚼,以防止食物引起傷口進一步損傷和血凝塊脫落,以致出血。

小時內不要刷牙漱口,防止拔牙創的血凝塊脫落以致出血,也不能頻繁的吐唾液。

5、拔牙當天吐出的口水,常常帶有少量的血絲或稍帶血色,這是正常的現象,無需緊張,可到醫院複診,進一步檢查。拔牙後傷口或者傷口附近如有明顯的腫痛時,請到醫院進一步就診。

拔牙後要不要吃雪糕

6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吃雪糕的,吃雪糕可以使拔牙創內的血液執行減慢,有利於血凝塊的形成。而且冷敷可以對疼痛有一定的緩解。使牙變齊是不可能,我覺得醫生說這話的意思,你是不是做正畸拔牙呀?

拔了牙有了間隙,做完正畸牙齒就齊了。呵呵。

7樓:碩神

可以吃雪糕 因為冷敷有助於止血 但是必須拔牙半小時以後才可以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拔牙以後不要吃太熱太硬的,也不要吃辣。雪糕涼涼可以促進血液凝結和傷口收縮,可以吃,當然,也可以不吃。記得24小時以內不要用拔過牙的那一側吃東西。

剛拔完牙可以吃冰淇淋?

9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可以,拔牙以後吃些溫涼的食物是有助緩解牙痛的,拔牙2-4小時期間,建議多吃無渣冷流質飲食如涼牛奶、酸奶、冰淇淋、果汁等,也可以吃溫和不燙的食物。

不吃過硬、過熱的食物。 必須注意的是,食物不宜過熱,並避免用拔牙側咀嚼。否則,在血凝塊未完全機化前,不注意上述要點的話,還會導致血凝塊破壞而出血。

冷食恰恰可使血管收縮而利於止血,促進血液凝結和傷口收縮,並可減輕水腫和疼痛,這和拔牙後用冰或冷毛巾外敷是同樣的道理。而且,流質軟食還可儘量減少對傷口的撞擊。拔牙早期不宜吃過熱食品,以防出血。

10樓:流年尋舊時光

首先是拔牙2-4小時期間,儘量多吃無渣冷流質飲食如涼牛奶、冰淇淋、果汁。因為冷食可使血管收縮而利於止血,並可減輕水腫和疼痛,流質軟食則可儘量減少對傷口的撞擊。

其次是拔牙之後4小時至次日期間,可吃半流質飲食和軟食。飲食宜清淡,蔬菜要選擇細嫩的,烹調成爛、軟、細碎的形式,可做成醬、沫、汁等食物。另外要注意,這種飲食方式要堅持到拔牙後1周。

最後是拔牙後3天開始,就要注意選用高營養、高蛋白飲食如牛奶、菜肉粥、燉豆腐、果醬麵包、豆腐腦、西紅柿雞蛋滷等。

11樓:射手張氏

不能,因為沒有牙齒保護,對牙齦不好。

12樓:劉宇軒

不可以。拔牙後什麼都不能吃。

13樓:白羊鳳凰臺

不能,因為沒有牙齒保護,牙齦會凍到。

14樓:匿名使用者

2h內不可以進食啊,2h之後再吃吧。

剛堵完牙不能吃什麼,剛拔完牙能吃什麼

1 補牙後牙體的外形得以修復,但牙體的咀嚼效能受則到一定的破壞,因此補牙後不專宜咀嚼堅硬的食屬物,且補牙後初期不可用補牙的一側進行咀嚼。2 補牙材料的凝固需要一定的時間,因此補牙後2小時內應忌食,補牙後2小時,可適當吃些清淡 溫和的流食及半流食 如牛奶 麵包 粥及湯類食等。3 補牙後的牙體,其咀嚼功...

拔完牙多久才能吃東西,拔完了牙,多長時間能吃東西

大概兩個小時後就可以進食了,拔牙側不適應進行咀嚼,可換另一側輕輕吃,食物不宜太燙,半流食最好 例如粥 粉 面 拔完了牙,多長時間能吃東西 止血棉球咬copy緊半個鐘頭後棄去。拔牙當天不要漱口或刷牙,以預防出血。拔牙當天可進軟食,食物不宜過熱,避免用拔牙側咀嚼。拔牙後勿用舌舔創口,更不宜反覆吸吮,以便...

拔完牙幾天能不疼啊,拔完牙後要痛幾天

拔牙後,區域性的牙齦受損使毛細血管擴張充血水腫壓迫神經引起疼痛,疼痛時間的長短要看傷口的發展,般拔牙後要口服消炎和止痛藥,處理得好3 4天基本沒事,否則時間更長,處理方法 痛甚 量一次口服顱能定片或去痛片1片.消炎藥口服阿莫西林片2片,一天3次.服3天.單獨的齒是不一樣的不同的情況。我的智齒長出來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