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拔了牙要注意什麼,剛拔完牙齒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2-10-12 22:51:23 字數 3633 閱讀 3390

1樓:

不要用舌尖舐或用手指觸控傷口,更不要用未經消毒的紙、棉花等塞入傷口,以免傷口感染化膿。若出現牙槽窩血塊感染,多發生在術後3-4天,血塊變成灰褐色,伴有腐敗惡臭樣的分泌物,牙槽骨壁失去血塊的覆蓋而暴露出來,疼痛比較明顯,醫學上稱這種現象為「幹槽症」,應馬上進行**。先用3%雙氧水小棉球洗滌傷口或用1:

5000高錳酸鉀溶液反覆進行沖洗,然後在牙窩裡放入碘仿紗條,也可加入數滴丁香油酚或地卡因以幫助止痛,此法有消炎、防腐、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每星期換藥2-3次,一般4-5天后有新生的肉芽組織生長,疼痛就減輕,隨著肉芽組織的增多,疼痛逐漸消失。 拔牙當日不刷牙、不漱口、不吸菸,1-2日內吃些軟食,食物溫度不宜過高,使傷口區域性得到休息。

激烈的漱口和刷牙容易漱掉或碰掉血塊,引起出血。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要看拔牙是一個很簡單的操作,但是風險也是很大的,例如有心臟病的病人是不宜拔牙的。

你好,如果拔牙後有出血的現象的話最好在醫生的看護下止血後再離開,拔牙後要注意保護好血凝塊,當日不建議漱口,不可用拔牙側吃東西,拔牙後一般是不影響工作的,但是要注意口腔的衛生,近期內是不可以抽菸喝酒 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如果牙齒根部壞死,必須殺死神經,拔除牙齒,可以做烤瓷牙,健康進食。

拔除牙齒後,要注意吃甲硝唑消炎藥,同時要避免辛辣飲食,第一天可以先喝一些粥類,以免雜質進入牙齒,避免咬合。

剛拔完牙齒要注意哪些問題

4樓:穗華口腔醫生

1、拔牙後24小時內都不宜刷牙和漱口,一天後刷牙時也應避免觸及創面,以免血凝塊脫落,延遲拔牙創面癒合。2、不要用手或其他物品觸動傷口,儘量要少說話,兩三日內不要做體力勞動及劇烈活動。3、拔牙後兩小時才可以吃飯,吃些溫涼、稀軟的食物,避免用患側咀嚼。

吸菸、飲酒對傷口癒合都不利,拔牙後一兩天內最好不吸菸喝酒。4、拔牙後一般可以不吃藥。但在急性炎症期拔牙,或創傷較大、全身情況較差時,應口服些抗生素和止痛藥。

拔牙後略有疼痛這是正常現象,可服用適量止痛藥。

今天剛剛拔的牙齒要注意什麼

5樓:塔羅粉粉的甜

不可以漱口只是必須的~然後是不要吃太燙太辣的飯,最好吃點溫和的半流質食物,不可以喝酒~不要用手去碰創口,更不能反覆的吮吸吐唾沫,睡覺的時候儘量不要壓到它~今天最好不要刷牙~明天刷牙的時候牙刷不能碰到拔牙的地方~可能醫生沒有給你開藥,像你這種炎症比較厲害的建議你吃螺旋黴素和甲硝唑,一天三次一次二片,一共吃三天,各藥店都有賣的而且效果很明顯,對於我的患者我都這樣讓他們吃,並且效果很好~你現在很疼也是因為你的炎症很嚴重的結果~ps:友情提示哦,最近幾天不要熬藥不要勞累,不然也會連累到牙齒的~

祝早日**!

剛拔完牙要注意什麼

剛拔了牙,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剛撥了牙,醫生會囑咐你怎麼做的。

飲食上,最好吃軟一點的食物,吃清淡一點的。

只要過幾個小時後,就可以正常飲食了。

7樓:水憂寒

近來那個不要吃辛辣、生冷、堅硬的食物,可以吃一些軟的,清淡的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吃軟的東西,流食,不要吃太硬,太上火的東西

9樓:綠綠髮環保

冰,辣,硬的東西最好不要吃

拔完牙齒要注意什麼?

10樓:穗華口腔醫生

1、拔牙後24小時內都不宜刷牙和漱口,一天後刷牙時也應避免觸及創面,以免血凝塊脫落,延遲拔牙創面癒合。2、不要用手或其他物品觸動傷口,儘量要少說話,兩三日內不要做體力勞動及劇烈活動。3、拔牙後兩小時才可以吃飯,吃些溫涼、稀軟的食物,避免用患側咀嚼。

吸菸、飲酒對傷口癒合都不利,拔牙後一兩天內最好不吸菸喝酒。4、拔牙後一般可以不吃藥。但在急性炎症期拔牙,或創傷較大、全身情況較差時,應口服些抗生素和止痛藥。

拔牙後略有疼痛這是正常現象,可服用適量止痛藥。

11樓:南宮昆頡皋諾

不要吃堅硬辛辣的食品,避免用傷口咀嚼食物,僅量吃些柔軟的食物,疼痛感因人而異,一般來說4-5個小時就會慢慢減輕

12樓:塔渟盛淑賢

不要用力漱口,或劇烈運動,進軟食,可正常涮牙不要刷傷口,忌食菸酒辣椒。

13樓:道元凱史飆

當天不能刷牙,不用患側咀嚼食物,吃溫的食物,不要用舌頭去吮吸或舔傷口

拔完牙要注意些什麼?

14樓:薩樹花平媚

術後半小時可以把棉花吐掉,兩個小時後可以進食,可吃軟的溫的食物,術後當天不要刷牙漱口,不能吮吸傷口,次日可以刷子漱口,有少量血絲屬於正常。

15樓:小魚享生活

遠嫁小魚:分享拔牙術後情況,以及術後注意事項,大家可以收藏起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發炎就最好不要吃什麼藥是藥三分毒,沒病最好別吃食物的選擇可以清淡些~!喝些粥之類的

17樓:全v健康

拔牙後有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拔牙後,醫生會放置一顆棉球在拔牙的創口面上用來壓迫止血,壓迫止血的時間為30分鐘,30分鐘後方可把棉球吐出;

兩小時後可以進食,進食時以鬆軟,溫冷的食物為主;

24小時內不要刷牙,不要漱口,唾液中有血絲屬於正常現象,不必過於擔心。4.拔牙後不要從事體力勞動或者是過度勞累。

18樓:e牙匯

1、拔牙後24小時內請不要漱口、刷牙,以免破壞傷口凝血塊,引起出血。

2、拔牙處傷口,不要用指頭、牙籤等挑剔,以免導致出血及感染。

3、拔牙後請少吐口水。

4、拔牙創口縫合者5-7天后來院拆除縫線。

5、注意休息別熬夜,尤其是晚上10點-到2點,是身體修復的最佳時間段需要在睡眠。

剛剛拔牙需要注意什麼

19樓:居家百事通

1)拔牙前一定要刷乾淨牙,特別乾淨那種,等拔完了你就知道機不可失時不再來了。可以的話此時就吃一次奧硝唑片和稍大劑量的維生素c。

2)拔牙後立刻冰敷,不要等到麻藥勁過了才反應過來。每一個小時請保證至少有十分鐘在冰敷中度過,此過程48小時內有效,48小時後改為熱敷。

3)拔牙後兩小時理論上就可以吃軟涼的東西了,如果你能吃得下去的話。儘量喝點牛奶吃點蛋羹,或者能直接嚥下去的米粥 / 糊,然後立刻按照說明書吃消炎藥

(尤其是奧硝唑,因為拔牙算得上手術了,發炎的話真的很嚴重)。

4)拔牙當晚請儘早休息,如果怕半夜疼醒,請吃一片止疼藥。當然這個事情還是看個人情況,我當晚估計麻藥勁沒過一覺睡到了天亮,但是之後幾天不吃半夜都會醒。白天我不會吃。

5)維生素c、複合維生素b和複合礦物質片我從拔牙後那一天就會加劑量服用,比如本來一天一片我會提高到一天三片分三次服用。這些都有助於幫助傷口癒合以及為虛弱的身體提供必需的能量。

6)拔牙24小時內不能刷牙漱口,不過24小時後我還是不敢刷牙,於是自制了漱口水(雲南白藥牙膏 +

水攪出泡沫),吃東西后輕輕漱。如果醫生開了漱口水那就聽醫生的吧!精油做的漱口水我也會不時使用,請看下條。

拔牙需要注意什麼,剛拔完牙要注意什麼

對於普通人來說,拔牙的禁忌症主要有以下幾種 1 嚴重的血液病 如血友病 凝血因子缺乏病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白血病等患者,如貿然拔牙,可能會引起出血不止,故一般先 或控制該病後,才考慮拔牙。2 患有急性炎症的患者 一般不宜拔牙,待炎症消除再進行。3 肝病 肝炎 肝硬化患者 肝功能有損害者,容易引發出血...

剛堵完牙不能吃什麼,剛拔完牙能吃什麼

1 補牙後牙體的外形得以修復,但牙體的咀嚼效能受則到一定的破壞,因此補牙後不專宜咀嚼堅硬的食屬物,且補牙後初期不可用補牙的一側進行咀嚼。2 補牙材料的凝固需要一定的時間,因此補牙後2小時內應忌食,補牙後2小時,可適當吃些清淡 溫和的流食及半流食 如牛奶 麵包 粥及湯類食等。3 補牙後的牙體,其咀嚼功...

矯正牙齒時拔了兩顆牙齒,需要注意什麼

您好,部分患者由於骨性前突一直到輕微的擁擠脣向傾斜。是需要拔牙的,那麼拔牙的核心目的就是為了提供間隙讓其他的牙齒排列整齊,解決擁擠。拔牙後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需要咬合棉球30分鐘才能吐出,一般情況下24小時內有唾液有少量的血液出現是屬於正常現象 2 拔牙後2個小時內不要進食。當天要進食軟食,流質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