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思維是一種非邏輯思維,線下思維對嗎

2023-06-03 10:05:09 字數 1858 閱讀 4358

1樓:風君侯

應思維是一種非邏輯思維,線下思維。這句話是正確的。有效的指明瞭硬思維的**。

2樓:修學的人

應視為是一種非邏輯思維,是線下思維對嗎?那可能是吧,因為硬性的思維可能就是對邏輯思維比較不容易理解,比較死板吧,可能是這樣。

3樓:來自檀幹園深情的夏侯惇

應思維是一種非邏輯思維線性思維對嗎,應視為的話確實是一種非邏輯思維線下思維,也是非常正確的。

4樓:豐富的那你說

在判斷思維的過程中,肯定是邏輯思維會更好一點,線下所謂的實用性不太強的。

5樓:楣弼

意思為呢是一種非邏輯的思維,形象思維,我覺得應該是正確的。

6樓:筱筱夢圓

只要非邏輯的話,當然可以通過那個邏輯的事情來改變他的一種蒸汽執行,就是非常不錯的。

7樓:典醉柳

我剛答過,不對,判斷題是選錯的。

8樓:網友

應是為是一種非邏輯思維,線下思維對嗎?你說這個怎麼說呢?我也不太理解呀,這種思維無法解釋,也許你說的對吧!

9樓:帳號已登出

也可以這麼說不過他們是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問題的。

10樓:生活達人高飛

硬思維的話,這個非邏輯思維的話,這個當然是的線下思維的話。這個也是可以參考的。

11樓:衷巧

我認為應思維是一種非邏輯思維線性思維應該是對應的。

12樓:北靜秋梵

硬思維是一種非邏輯思維,線下思維這句話是對的。

13樓:於文翰

性思維是一種非邏輯思維線下的思維,這個應該是完全正確的。

以下哪一項不是邏輯思維的特點

14樓:du知道君

直覺思維的特徵。

第一是直接性。倘若我們用最簡潔的語言來表述直覺思維的最基本特徵,那就是思維過程與結果的直接性。直覺思維是一種直接領悟事物的本質或規律,而不受固定邏輯規則所束縛的思維方式。

它不依賴於嚴格的證明過程,是以對問題全域性的總體把握為前提。以直接的、跨越的方式直接獲取問題答案的思維過程。正因為如此,許多哲學家和科學家在談到直覺時,常把它與「直接的知識」放在一起討論。

第二是突發性。直覺思維的過程極短,稍縱即逝,其所獲得的結果是突如其來和出乎意料的。人們對某一問題苦思冥想,卻不得其解,反而往往在不經意間突然頓悟問題的答案,或瞬間閃現具有創造性的設想。

如著名的「萬有引力定律」就是牛頓在蘋果園休息時,觀察到蘋果掉落的現象而突然頓悟發現的。

第三是非邏輯性。直覺思維不是按照通常的邏輯規則按部就班地進行的,它既不是演繹式的推理,也不是歸納式的概括。直覺思維主要依靠想象、猜測和洞察力等非邏輯因素,去直接把握事物的本質或規律。

它不受形式邏輯規則的約束,常常是打破既有的邏輯規則,提出一些反邏輯的創造性思想,如愛因斯坦提出的「追光悖論」;它也可能壓縮或簡化既有的邏輯程式,省略中間繁瑣的推理過程,直接對事物的本質或規律作出判斷。

第四是或然性。非邏輯的直覺也是非必然的,它具有或然性,即有可能正確,也可能錯誤,這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如此。雖然直覺思維能力較強的科學家正確的概率較大,但也可能出錯。

許多科學家都承認這一點,愛因斯坦在高度評價直覺在科學創造中的作用時。也沒有把它看作是萬能靈藥。他在2023年回答摯友貝索提出的問題時說:

我從直覺來回答,並不囿於實際知識,因此,大可不必相信我。」第五是整體性。在直覺思維過程中,思維主體並不著眼於細節的邏輯分析,而是對事物或現象形成一個整體的「智力影象」,從整體上識別出事物的本質和規律。

人的邏輯思維是天生的嗎,如何提高邏輯思維,人的邏輯思維是天生的嗎?邏輯思維能力指的是什麼?

有一定的先天因素,但後天可以多做培養練習,但如果先天潛能不是很高的那麼想要將來發展成自己的特長會非常艱難,但如果先天潛能就高的,本身就是優勢,本身思維功能就很活躍,思維邏輯能力較強,那稍作培養就會有效果,先天潛能是基礎,後天培養要建立在自己擅長的地方,如果自己思維邏輯方面本身不是很強,後天的教育就很...

哲學中需要更多的是理性思維(邏輯思維)還是感性思維(形象思維)

哲學就是理性的道德主義 這個 我到認為 不是絕對的 曾經看過 康德 的一些哲學思想 感覺 多多少少會幫助 學哲學的人 來思考 這類問題吧 純屬個個意見 o o 都需要呀。推理與直覺都是必不可少的。哲學裡的感性和理性怎麼回事?首先,你必須在我看來,一般性討論和交流的基礎上,理性思維是邏輯思維和感性思維...

思維一詞的出處,形容邏輯思維很強的詞語都有什麼?

思維,亦作 思惟 一 詞義 思量。2 指想念。3 指在表象 概念的基礎上進行分析 內綜合 容判斷 推理等認識活動的過程。二 出處 1 漢書 張湯傳 使專精神,憂念天下,思惟得失。思惟 思量之意 2 清 俞樾 茶香室叢鈔 王奴 馬嵬變後,明皇朝夕思維。思維 想念之意 形容邏輯思維很強的詞語都有什麼?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