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故鄉嗎?關於思念故鄉的歌曲的歌詞

2023-05-29 19:45:09 字數 2742 閱讀 6528

1樓:念念不忘故鄉

想念故鄉,非常想念。

可是,因為沒有錢,不好意思回故鄉。

再努力奮鬥幾年吧,徹底幹不動了,不管有錢沒錢都回故鄉,好好休息一下。

尋找一下童年的記憶,見見老鄰居老朋友,聊聊天,喝喝茶。真是享受啊!

2樓:慾望

走在故鄉的小道,吃著兒時的食物,坐在池塘邊,爬小山,逛田野,一切的一切都那麼的美好。雖然現在居住在城市,但這一切無法阻止對故鄉的愛,並且覺得自己的家鄉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

其實人們想的不是故鄉,是回不去的青春。我就在家鄉,父母也在身旁,孩子還沒長大。時常回憶的是青春那些年混過的兄弟,朋友。

偶爾回母校看看,也僅限於高中,因為那時候有最多的回憶。同學大多不在故鄉,天南地北跑大城市定居了。每次同學回來接父母走都又傷心又替他們高興。

高興是因為他們在那裡已經安定下來,安居樂業了,傷心因為接走了他們父母意味著以後過年也基本不會回來了。翻看高中的畢業照,很多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珍惜吧!

但願美好的記憶,不要從歲月裡匆匆走過,讓它永駐我們的心中。

2、想起故鄉,我就在內心深處思念故鄉。對於故鄉的思念,年代越遠久,對故鄉的體會就越深刻,靈魂的觸動就也大。

3、出來打拼已經4年多了,也算還可以,一個人在外,最多的時候時思鄉,想家鄉的美食,想家鄉的山,想家鄉人的淳樸,想家鄉的媽媽,想家鄉的親人,有家裡,累了可以休息,煩了可以找人聊聊天,迷茫了有人給你指路,偷懶的時候有人督促,小學同學,高中同學,大學同學,你們都好嗎,都在忙什麼?

3樓:網友

肯定想念。天邊夕陽再次映上我的臉龐。

再次映著我那不安的心。

這是什麼地方。

依然是如此的荒涼。

那無盡的旅程如此漫長。

我是永遠向著。

遠方獨行的浪子。

你是茫茫人海之中我的女人。

在異鄉的路上。

每一個寒冷的夜晚。

這思念它如刀讓我傷痛。

總是在夢裡我。

看到你無助的雙眼。

我的心又一次被喚醒。

我站在這裡。

想起和你曾經離別情景。

你站在人群。

中間那麼孤單。

那是你破碎的心。

我的心卻那麼狂野。

你在我的心裡永遠是故鄉。

你總為我獨自。

守候沉默等待。

4樓:帳號已登出

當然了,畢竟是那邊長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誰不是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才奔走他鄉,難不成是為了做臥底嗎?

為了那幾個錢,心臟都要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想念也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 家鄉也是一種神秘的東西,有時遙不可及,卻又讓人近鄉情怯。有人對家鄉的感受是愛恨交加,很多人要逃離,但是在合適的時候,家鄉卻又不停召喚著你。

想念家鄉或許並不是想念它的美食,有時或許就是一碗湯麵,但家鄉那些或許不為人知的美食,總會勾起遠離家鄉的人的最悠長的記憶。或許有一天再回到家鄉,那美食已經不是記憶中的味道了,但還是會帶著濃濃的鄉味兒,獨一無二。

一個人如果出生在一個地方,這個人就永遠烙上了這個地方的印跡,永遠不會改變,哪怕你只在這個地方生活幾天。

一個人如果在一個地方生活到了青年,這個地方的口音就會伴隨這個人的一生,無論走到**,都帶著家鄉的味道,甚至心裡默唸報紙的時候,都是老家話。

一個人在家鄉成長後,一個人的飲食習慣或許也就不會改變了,無論以後遲到什麼山珍海味,自己味蕾上的記憶永遠都是家鄉的味道。

只有吃到家鄉的飯,才會覺得自己是如此的舒暢和接地氣。家鄉就是這麼神秘,人到了一定的年齡,遠離家鄉的你總會受到呼喚和感召。

一個人想念家鄉,並不是懷念曾經的記憶和人事,或許就是那裡的空氣的味道,熟悉的大地,一些恆久的自然景緻,其中,飲食一定是重要的物件。

或許就是一盤醋溜白菜,一個千滾豆腐萬滾的紅燒魚,就能勾起遠離家鄉的人無限遐想。遠離家鄉,不甚唏噓,或許是每一個離開故土的人的無盡感慨,當一個人把他鄉當做故鄉的時候,也許是狠心的。

人對最初的飲食是有深刻的記憶的,想念家鄉就是想念家鄉的美食,在思念家鄉飲食上,是成立的。家鄉的美食或許並不美,但就是合胃口。

其實家鄉有一種魔力,而不僅僅是飲食上讓人迴歸。據作家餘華自述,從前得了比較嚴重的溼疹,回到家鄉後住了一段時間,連藥都沒有用,自然就好了!

這就是家鄉的神秘魔力,無論多麼想逃離,還是多麼愛恨交加,有時一個饅頭,一碗稀飯就能讓人熱淚盈眶!

author:趙文博說美食。

關於思念故鄉的歌曲的歌詞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騎水牛你來飼鵝。

山圪食草溪邊索。

談情說愛好七逃。

為何失戀心糟糟。

可愛的故鄉可愛的山河。

今日離開千里遠。

啊 何時再相會。

啊 何時再相會。

啊 何時再相會。

我來播田你來擔秧。

秧仔播落心頭酸。

春去秋來日頭長。

為何愛情來拋荒。

可愛的故鄉可愛的田園。

今日離開千里遠。

啊 何時再相會。

啊 何時再相會。

思念的故鄉。

關於思念的散文,關於思念的散文

思念一個人的滋味總是有點甜,又有點淡淡的憂傷,一個人想一個人的時候,回憶的大多是美好的,但是由於不能夠親密的接觸,所以又讓人覺得有一絲絲的惋惜和沮喪。作家楊大俠指出,思念是一種淡淡的美好。月亮的思念 似有淡淡薄霧飄蕩在天地之間,一輪明月靜靜的掛在天際。朦朧昏黃中罩著一層白紗,點點的燈火,稀疏的星輝,...

關於故鄉的詩句,描寫故鄉的詩句

1.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李白 2 悲歌可以當泣,遠望可以當歸 漢樂府民歌 悲歌 3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 漢.古詩十九首 行行重行行 4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唐.孟郊 遊子吟 5 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 唐.宋之問 度大庾嶺 6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唐.王維 雜...

關於思念故土的詩句,關於思念故土的詩句

思鄉的 思鄉 靜夜思 唐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陰雨 唐 白居易 嵐霧今朝重,江山此地深。灘聲秋更急,峽氣曉多陰。望闕雲遮眼,思鄉雨滴心。將何慰幽獨?賴此北窗琴。客中寒食 唐 李中 旅次經寒食,思鄉淚溼巾。音書天外斷,桃李雨中春。欲飲都無緒,唯吟似有因。輸他郊郭外,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