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涮牛肉什麼部位好,牛什麼部位適合涮火鍋

2023-05-29 05:35:07 字數 2608 閱讀 5469

1樓:無雅詩

建議選擇裡脊肉更好一點

外脊又稱西冷:是外脊中後部肉,肉中的脂肪堆積於肉的一側,脂肪沉澱後形成的美好邊線,脂肪的沉積使得紅白肉相間分明,非常美觀、漂亮,肉質細嫩、清香,明顯的油邊色鮮明,不僅可以涮著吃,吃到鮮嫩柔和的口感。還可以生食,倍受人們的青睞。

後胸肥牛:是指肋排下方腹肉,表面紋理多,並有一定的脂肪覆蓋,肥瘦搭配層次均勻,單面自然成紋,食之脆而嫩,肥而不膩。作為肥牛原材料,細嫩、清香、色鮮,肥牛後胸可直接刨片,切片後適宜涮制。

肩胛肉芯肥牛:用的是排酸肥牛的肩胛部位,其肉質紅白相間,肉內含有呈豐富的大理石花紋狀的沉積脂肪,肉質滑軟細嫩,切成的肉簿如紙,形似花,吃到嘴裡,輕咬一口,口感豐滿、膏脂潤滑。

涮火鍋品種主要選用牛的外脊和腹部的部分,這些肥牛有豐富的大理石花紋,觀之色彩紅白相間、錯落有致,食之細嫩、清香、味美,既可養眼怡情,又可大飽口福。

所以挑選牛肉是需要技巧的,做法不同,那麼選擇的牛肉部位也有不同。

牛什麼部位適合涮火鍋

2樓:生活小助手囡囡

2.眼肉,位於上腦和外脊之間的一塊肉。

這個部位的肉很像眼睛的花紋,因為瘦肉和脂肪交叉,呈現出花紋的樣子。這個部位的肉質感比較嫩,口感也是比較有嚼勁的,跟外脊肉一樣可以用來做烤肉、牛排,味道都是比較可口的。

3.腹肉和胸肉,位於腹部和胸部。

這兩部位的肉質是比較粗的,但是吃起來的口感還是比較好的,這兩個部位的肉含有膠質和韌帶比較多,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好。這個部位的肉除了可以用來涮火鍋、燒烤之外,還可以炒、燉或者煮,也可以用來做醬牛肉。這個部位的肉質感雖然不嫩,但是口感比較好。

4.肥牛,是在要不和去骨的腹部位置。

這個部位的肉是涮火鍋的時候最受歡迎的菜,特別是配上火鍋蘸料後,吃到嘴裡的感覺非常好。

3樓:兔頭

牛的上腦最適合涮火鍋。

牛的什麼部位適合涮火鍋

4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身上適合涮火鍋的部位還是很多的,比如說腹肉、胸肉的肉質較粗但咬感好,肉味香濃,可用於燒烤、炒肉片、涮火鍋、燉等。

牛肉部位的做法。

1、牛頸肉肥瘦兼有,肉質幹實,肉紋較亂。適宜制餡或煨湯,比嫩肉部分出餡率高15%,做牛肉丸不錯。

2、肩肉由互相交叉的兩塊肉組成,纖維較細,口感滑嫩。適合燉、烤、燜,咖哩牛肉。

3、上腦肉質細嫩,容易有大理石花紋沉積。上腦脂肪交雜均勻,有明顯花紋。

適合涮、煎、烤,涮牛肉火鍋 。

4、胸肉在軟骨兩側,主要是胸大肌,纖維稍粗,面紋多,並有一定的脂肪覆蓋,煮熟後口感較嫩,肥而不膩。適合燉、煮湯。羅宋湯。

5、眼肉一端與上腦相連,另一端與外脊相連。外形酷似眼睛,脂肪交雜呈大理石花紋狀。肉質細嫩,脂肪含量較高,口感香甜多汁。

適合涮、烤、煎。

6、外脊(也稱西冷)

牛背部的最長肌,肉質為紅色,容易有脂肪沉積,呈大理石斑紋狀。適合炒、炸、涮、烤。時蔬炒牛肉絲。

7、裡脊(也稱牛柳或菲力)

牛肉中肉質最細嫩的部位,大部分都是脂肪含量低的精肉。適合煎、炒、炸、牛排。

檸香茄汁牛柳。

8、臀肉(也稱米龍、黃瓜條、和尚頭)

肌肉纖維較粗大,脂肪含量低。只適合垂直肉質纖維切絲或切片後爆炒。胡蘿蔔牛肉絲9、牛腩肥瘦相間,肉質稍韌。但肉味濃郁,口感肥厚而醇香。適合清燉或咖哩。

10、腱子肉分前腱和後腱,熟後有膠質感。

適合紅燒或滷、醬 。

5樓:五翠絲

如果你想吃肥一點兒的,是牛的上腦,也叫雪花牛肉 如果你想吃瘦的,就吃牛柳 這兩個部位最適合涮火鍋吃。

6樓:笨

肯定是牛肚啊,牛肚上肉質細膩適合涮火鍋。

7樓:美食叨叨叨

涮火鍋必備的肥牛,你知道是牛哪個部位的肉嗎?看了長知識了。

8樓:丶丶唯一

牛的什麼部位適合涮火鍋?我總愛買牛的腿不涮火鍋。妻子最好的牛的部位是牛排涮火鍋,最好吃肉嫩而且特別好吃。牛腿也很好吃涮火鍋。

牛肉哪個部位做火鍋好吃

9樓:帥氣的小宇宙

第。一、牛頸肉牛頸肉位於在黃牛頭部以下,就是脖子上的肉,這裡的肉肥瘦兼有,肉質肥美,紋路清晰,用於製作牛肉丸,效果特別好。

第。二、牛肩肉牛肩肉位於在牛頸肉下方,肉質較細,口感爽滑,用來燉牛肉湯,紅燒牛肉特別好吃,消費者愛不惜手。

第。三、上腦上腦又稱牛背肉,因為它就位於在牛背上,這裡的肉肥瘦均勻,花紋清晰,切成薄片用來製作火鍋味道最佳,只需輕輕一燙就能隨意享用。

第。四、胸肉位於黃牛兩側,主要是胸大肌,紋路清晰,過於油膩,煮熟後肉質鮮嫩。

第。五、裡脊肉裡脊肉是牛肉中是鮮嫩的地方,肉質外形呈紅色,在西方的餐桌上我們可以經常發現,用來製作牛排口感最近,如果用來煮火鍋就大題小做。

和牛肉是牛的哪個部位,和牛是哪個部位的肉

特級 裡脊tenderlion filet 也稱牛柳或菲力 水仙牛肉牛肉中肉質最細嫩的部位,大部分都是脂肪含量低的精肉。tenderlion也就是一般所稱的小里肌肉,是運動量最少 口感最嫩的部位,常用來做菲力牛排及鐵板燒。菲力牛扒對操作要求比較高,多一分就柴,所以一般菲力牛扒都在3 5成熟,已保持肉...

牛肉大餅餡用牛什麼部位的牛肉,牛肉餡肉餅怎麼調好吃

牛肉500g,洗淨剔去筋皮。2.加上蔥 姜剁成蓉。3.加入所有調料。4.一個方向攪拌上勁後,備用。5.適量麵粉,放在面盆裡,澆上開水,一邊澆一遍攪拌成團,晾涼後和成麵糰。6.麵糰的要很稀軟那種,種是用手輕輕一扯,面的狀態。7.雙手抹油,揪起一團面,在手中揉圓壓扁,放在掌心裝上牛肉餡,然後手指隆起,將...

炒牛肉絲用什麼部位的肉,炒牛肉用哪個部位最好

用牛裡脊肉即可,牛裡脊肉是切割自牛背部的柔嫩瘦肉,去骨或未去骨皆可買到,牛裡脊肉是脊骨裡面的一條瘦肉。肉質細嫩,適於滑炒 滑熘 軟炸等。烹飪步驟,蒜薹炒牛肉絲為例 食材準備 蒜薹300克 裡脊肉200克 輔料準備 油30毫升 料酒15毫升 鹽2克 生粉1湯匙 生抽20毫升 生薑5克 1 牛裡脊肉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