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在人體哪個部位,人的肝臟在什麼部位,能畫個圖嗎

2022-03-12 15:38:57 字數 2359 閱讀 7941

1樓:雙恆來環

肝臟位於腹腔右上部並佔據上腹的一部分,小部分位於左上腹,臥位時,肝臟的上界在右側鎖骨中線第五肋間,通過叩診便可發現其上界。一般情況下在上腹部觸控不到肝臟下緣,但有一少部分人肝臟位置下垂,則可於肋緣下觸及肝下緣。

人的肝臟在什麼部位,能畫個圖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肝臟在胃的上面,非常小的一塊,但也是人體都重要組織部位之一。

3樓:那年冬天不再來

人的肝臟主要位於右季肋區和腹上區,大部分肝為肋弓所覆蓋,僅在腹上區、右肋弓間露出並直接接觸腹前壁,肝上面則與膈及腹前壁相接。從體表投影看,肝上界在右鎖骨中線第5肋骨,右腋中線平第6肋骨處;肝下界與肝前緣一致,起自肋弓最低點,沿右肋弓下緣左上行,至第8、9肋軟骨結合處離開肋弓,斜向左上方,至前正中線,到左側至肋弓與第7、8軟骨之結合處。

肝臟在人體的左邊還是右邊?

4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肝臟在人體的右邊。

肝臟位於右上腹,隱藏在右側膈下和肋骨深面,大部分肝為肋弓所版覆蓋,僅在權

腹上區、右肋弓間露出並直接接觸腹前壁,肝上面則與膈及腹前壁相接。

從體表投影看,肝上界在右鎖骨中線第5肋骨,右腋中線平第6肋骨處;肝下界與肝前緣一致,起自肋弓最低點,沿右肋弓下緣左上行,至第8、9肋軟骨結合處離開肋弓,斜向左上方,至前正中線,到左側至肋弓與第7、8軟骨之結合處。

擴充套件資料

肝臟的主要功能:

1、合成功能。五穀雜糧進入消化道,經過消化,水解為葡萄糖,才能運送至肝臟,然後被人體吸收利用。葡萄糖被運送至肝臟後,其中一部分在肝臟內貯存為糖原,以備日後利用。

由消化道吸收的氨基酸也在肝臟內進行蛋白質合成、脫氨、轉氨等作用。肝臟還是多種凝血因子的主要合成場所,人體內12種凝血因子,其中4種是在肝內合成的。

2、分解功能。肝臟是人體的主要解毒器官,它可保護機體免受損害。體內的某些代謝廢物或腸道細菌的腐敗產物以及服用的藥物等,經過肝臟處理,有毒物質變成無毒、毒性較小或易於溶解的物質被排出體外,這個過程稱為解毒作用。

5樓:鄧蕊珠揭玉

肝應該復是在人體的右邊。位制於腹腔右上部並佔據上腹的一部分,小部分位於左上腹,臥位時,肝臟的上界在右側鎖骨中線第五肋間,通過叩診便可發現其上界。一般情況下在上腹部觸控不到肝臟下緣。

請檢視以下兩個**:

肝臟在人體的什麼部位?

人體肝部在哪個位置

6樓:姬覓晴

人體肝臟位於右上腹,隱藏在右側膈下和肋骨深面,大部分肝為肋弓所覆蓋,版僅在腹上區、右肋弓權間露出並直接接觸腹前壁,肝上面則與膈及腹前壁相接。

肝臟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一個器官,並在身體裡面起著去氧化、儲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等作用。肝臟也製造消化系統中之膽汁。

肝臟對來自體內和體外的許多非營養性物質如各種藥物、毒物以及體內某些代謝產物,具有生物轉化作用,通過新陳代謝將它們徹底分解或以原形排出體外,這種作用也被稱作「解毒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右側肋骨弓的下方靠裡。

肝在身體哪個部點陣圖

8樓:

話說我在**裡用紅圈圈出來的,紅色的三角形的那個就是了

9樓:雙翠陽

在前列腺裡面哦,你可以自己看看

10樓:摳是

學到了非常感謝。你真的很好

肝臟在人體內的位置及其功能是什麼?

肝臟在人體的什麼部位?

11樓:南極孤島

肝大部分位於右季肋區和腹上區,小部分位於左季肋區。肝大部分被胸廓所掩蓋,僅一部分位於左右肋弓之間的腹上區,直接與腹前壁相接觸。

肝的髒面在左葉與胃前壁相鄰,後上部鄰接食管的腹部;在右葉,前部與結腸右曲相鄰接,中部近肝門處鄰接十二指腸上曲,後部鄰接右腎和右腎上腺。肝是人體最大的重要實質性臟器,一般重約1200克~1600克。成年人肝臟的重量約為體得的1/40~1/50;小兒肝臟的重量經貿部佔體重的1/20。

正常肝臟外觀呈紅褐色,質軟而脆。肝下界一般不超出肋弓。正常情況下在肋緣下摸不到肝臟,而小兒多可在肋緣下觸及。

12樓:羽神蹟

一般而言在右上腹.肋骨之下.

請問肝臟腎臟和胃分別在人體的哪個部位

這張圖是人面對你的位置,要用在自己身上找,得記得換個方向 圖上,大塊的灰色那片就是肝肝下有兩個蠶豆樣的一左一右顯示灰黑色的,那就是雙腎胃就是肝和其中一個腎之間的那個革囊狀或水囊狀的白色區域,有差不多小半個肝大小的樣子 腎臟的位置 右腎門針對第二腰椎橫突,左側針對第一腰椎橫突,右腎 由於肝臟關係比左腎...

肝在醫學中的體表投影,肝臟的大體形態和體表投影

1肝上界 與膈穹窿一致。在右腋中線處起自第7肋,由此向左至右鎖骨中線處平第5肋,在前正中線處平劍胸結合,至左鎖骨中線平第5肋間隙。2肝下界 與肝的前下緣一致。在右腋中線平第10肋,向左與右肋弓一致,至右側第8 第9肋軟骨結合處離開肋弓,經劍突下3 5cm斜向左上,至左肋弓第7 第8肋軟骨結合處,進入...

在人體上能摸到動脈搏動的血管和部位有哪些?運動解剖學

1.面動脈 咬肌前緣繞下頜骨下緣處 2.顳前動脈 外耳門前方顴弓根部 3.頸動脈 胸鎖乳突肌後緣平甲狀軟骨處 4.肱動脈 肘窩上方,肱二頭肌內側 5.橈動脈 橈腕關節 中醫把脈處 6.股動脈 腹股溝韌帶中點稍下方 7.足背動脈 距小腿關節前方,踇長伸肌腱外側 顳淺動脈,面動脈,頸動脈,鎖骨下動脈,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