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肝臟腎臟和胃分別在人體的哪個部位

2021-03-04 04:53:42 字數 2286 閱讀 957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張圖是人面對你的位置,要用在自己身上找,得記得換個方向)圖上,大塊的灰色那片就是肝肝下有兩個蠶豆樣的一左一右顯示灰黑色的,那就是雙腎胃就是肝和其中一個腎之間的那個革囊狀或水囊狀的白色區域,有差不多小半個肝大小的樣子

2樓:匿名使用者

腎臟的位置:右腎門針對第二腰椎橫突,左側針對第一腰椎橫突,右腎

由於肝臟關係比左腎略低1-2釐米。肝大部分位於右季肋區和腹上區,小部分位於左季肋區。胃在左上腹部的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腎臟在你的後腰. 祝您好運,希望採納!

請問肝臟、腎臟和胃分別在人體的哪個部位?

4樓:匿名使用者

肝臟的bai具體位置,位於人體右上du腹部,由於肝zhi髒的體積較大,從dao右版季肋區一直延伸過上權腹正中,肝臟大部分被肋弓覆蓋,成年人肝臟的位置偏高,不容易觸控到。而幼兒肝臟的下緣位置較低。腎臟在腹後部,右腎由於受肝臟的擠壓,比左腎低1-2cm。

手從後面摸你的肋骨,腎臟在第十二肋與豎脊肌的夾角,大概位置就在你腰部最下面那根肋骨與脊柱夾角的地方。胃位於腹腔左上方,大部分在左季肋部,小部分在上腹部。上與食管下端相連,下與十二指腸球部相連。

與食管連線處稱賁門,與十二指腸球部相連稱為幽門。胃從左膈下自左向右橫跨上腹部。胃的形態、大小和位置的變異,取決於體型、體位、胃壁張力、胃的膨脹度以及鄰近器官有無對胃的壓迫等。

當胃內容物排空時可能鄰近臟器全部掩蓋,當胃充盈時胃前壁大部分與橫膈相接觸,胃體前壁的一部分與前腹壁直接接觸。胃的活動度也很大,其位置隨體位、橫膈運動、胸腔內壓力和腹腔內壓力的改變而變化,如深吸氣時胃可下降數釐米,腹部壓力增加時胃的位置可向上移。

人體中,胃、肝、肺、腎、脾分別在什麼位置?

5樓:千山鳥飛絕

1、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位於膈下,上接食道,下通小腸。胃的上口為賁門,下口為幽門。胃又稱胃脘(guǎn管,又讀wǎn碗)。

2、肝肝臟是人體內臟裡最大的器官,位於人體中的腹部位置,在右側橫隔膜之下,位於膽囊之前端且於右邊腎臟的前方,胃的上方。肝臟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肝臟平均重達1.5公斤(約在1-2.

5公斤之間;另一說1-1.6公斤),為一紅棕色的v字形器官。

3、肺肺是人體的呼吸器官,位於胸腔,左右各一,覆蓋於心之上。肺有分葉,左二右三,共五葉。肺經肺系(指氣管、支氣管等)與喉、鼻相連,故稱喉為肺之門戶,鼻為肺之外竅。

4、腎是脊椎動物的一種器官,屬於泌尿系統的一部分,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維持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最後產生尿液經尿道排出體外;同時也具備內分泌的功能以調節血壓。在人體中,正常**具備兩枚腎臟,位於腰部兩側後方。

5、脾脾是重要的淋巴器官,位於腹腔的左上方,呈扁橢圓形,暗紅色、質軟而脆,當區域性受暴力打擊易破裂出血。脾位於左季肋區胃底與膈之間,恰與第9-11肋相對,其長軸與第10肋一致。

6樓:富綺露牢忍

腎在腹後臂,下面還有一部分,肺的上面能越過你最上面的肋骨,下邊與橫膈膜相貼(當然隔有兩層胸膜)胃在左季肋區,

用手摸到自己的左邊最下面的幾根肋骨的深方就是胃,脾在胃的左邊,肝很大。

從網上搜尋一下**就明白了。

估計是鬧肚子了,位於右季肋區,

在右面的最下面的幾跟肋骨的深方是肝的上部分,用手在你的後背找到最下面的肋骨與脊柱的夾角的部分身方就是腎。肺位於胸腔,心臟的兩邊

7樓:工號丶

胃在左季肋區, 用手摸到自己的左邊最下面的幾根肋骨的深方就是胃,脾在胃的左邊,肝很大,位於右季肋區, 在右面的最下面的幾跟肋骨的深方是肝的上部分,下面還有一部分。腎在腹後臂,用手在你的後背找到最下面的肋骨與脊柱的夾角的部分身方就是腎。肺位於胸腔,心臟的兩邊,肺的上面能越過你最上面的肋骨,下邊與橫膈膜相貼(當然隔有兩層胸膜)。

從網上搜尋一下**就明白了。

估計是鬧肚子了,或是胃不舒服,應該沒事的,或者去醫院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搜尋人體各個器官位置圖就可以清晰地呈現出來

肝和胃分別在人體的哪個部位,左邊

9樓:寧靜的港灣

肝在人體的右腹上部,胃在人體的左腹部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胃在中間偏左;肝在右。

11樓:迮培勝宦酉

肺位於胸腔,心臟的兩邊,肺的上面能越過你最上面的肋骨,下邊與橫膈膜相貼。

胃在左季肋區,

用手摸到自己的左邊最下面的幾根肋骨的深方就是胃。

請問和在用法上有什麼區別,日語,請問和分別在什麼時候使用?,有什麼用法上的區別嗎?

不過現在的日本女孩子已經變的很沒有禮貌。會滿不在乎說一些男孩說的話。所以 這句話已經不分男女 一般 是上了年齡的人說。而 是年輕人用的詞。上了年紀的人是絕對不會說 這可以說是一句沒有禮貌的話。在正式場合絕對不能使用。認真 真的 口語表達形式 話 真事 真話 真夠懸的 等於 本當 口語 本當 名 形動...

請問頭髮和梳子分別在古代稱為什麼

梳子有玉梳 梳之美稱。唐 元稹 六年春遣懷 詩之四 玉梳鈿朵香膠解,盡日風吹瑇瑁箏。明 賈仲名 對玉梳 第一折 又有這玉梳兒一枚,是妾平日所愛之珍。全元散曲 鬥鵪鶉 元宵 金鳳斜簪,雲鬟半偏,插玉梳,貼翠鈿。詞語解釋 zdic.漢 典 網 頭髮有頭黑 頭黑 謂年老而頭髮仍黑。指長壽。宋 范成大 送趙...

分別在IS LM模型和AD AS模型中分析下列政策對巨集觀經濟的影響

1 下調存款準bai 備金率,貨幣供給du 增加,在is lm模型中表現zhi為lm曲線右移,在daois和lm重新達到均衡時版,產出增加,利率權下降 在ad as模型中表現為ad曲線右移,考慮到as曲線的不同形態,我們只考慮一般形態,即as曲線向右上方傾斜,這樣,在新的均衡點,產出增加,水平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