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壓斷一個手指能賠償多少錢?

2023-05-29 05:15:08 字數 2014 閱讀 8192

1樓:李亞東律師

需要首先進行工傷認定,鑑定工傷等級,賠償金額只有等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如果是骨折的情況,沒有留下後遺症的,一般會被認定為十級傷殘。十級傷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七個月的本人工資。

如果勞動合同終止,還會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法律分析發生工傷事故後的工傷認定和賠付流程,1、職工或者用人單位在限制的時間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2、工傷認定後,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通過勞動能力鑑定確定傷殘等級;3、用人單位根據傷殘鑑定的等級,按照法律的規定進行賠付。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哪些材料:1、工傷認定申請表;2、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3、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用人單位未按相關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如果是因為工傷壓斷了一個手指,一般按照傷殘等級來評估的話,很有可能至少是10級以上的傷殘等級了,基本上賠錢可能在2萬以上吧。

3樓:君安

確定具體工傷傷殘等級才能確定相應的賠償標準。具體賠償規定可檢視工傷保險條例第五章 工傷處理:

1. 申請工傷認定:參保地(未參保:用人單位所在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2. 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

3. 用人單位有繳納工傷保險,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領由工傷保險**支付的工傷待遇;同時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餘工傷賠償。用人單位未繳納的,由用人單位全部支付。

4. 用人單位拒不支付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4樓:晉方美

工傷壓斷一根手指能賠多少錢?這要看要到哪一個手指決定幾級工傷,按照工傷條例賠款的。

5樓:曠英逸

工傷壓斷,一個手指能賠償多少錢?根據你這個問題,我查詢了一下。是先需要醫院經過傷殘鑑定,在經過勞動局仲裁。

工傷斷一個手指有多少賠償

6樓:肖紅律師

一、工傷斷一個手指賠償什麼。

1、工傷斷一個手指賠償11個月的本人工資。工傷斷一個手指一般可以構成八級傷殘,應賠償11個月的本人工資。根據工傷傷殘鑑定標準:

一手除拇指外,其他2-3指近側指間關節離斷,鑑定為傷殘七級。一手除拇、食指外,有兩指近側指間關節離斷,鑑定為傷殘八級。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且經工傷認定的,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其中,經勞動能力鑑定喪失勞動能力的,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應當簡捷、方便。

二、工傷傷殘鑑定的流程是什麼。

1、因殘職工在醫療終結後應攜帶資料到當地社保機構申請傷殘等級評定;

2、鑑定者攜帶醫療機構出具的傷、病、殘診斷證明;

3、鑑定辦對鑑定者攜帶的材料由專家確認後,交納鑑定費。如材料不全,由我辦出據委託診斷後,再來鑑定;

4、鑑定辦於每週四定期召開鑑定會,做出等級或結論,並予以公佈;

5、自鑑定材料收下登記之日起15日後,由單位勞資人員前來領取鑑定結果及所收全部材料。

工傷七級九級十級能賠償多少錢,工傷一個七級一個九級一個十級能賠償多少錢

對於同一器官或者系統多處損傷,或一個以上器官不同部位同時受到損傷者,應先對單項傷殘程度進行鑑定。如果幾項傷殘等級不同,以重者定級 如果兩項及以上等級相同,最多晉升一級。各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出臺的 工傷保險條例 對賠償的標準和計算方法都是不一樣的,存在一定的地域差異。在工傷的傷殘鑑定結果是不會給出多...

工傷右手食指斷一節大概能賠多少錢

大概是10級傷殘,兩年的當地年工資額標準.回答當然您在鑑定完成前的等待時間內,也可以先與單位或導致您受傷的人溝通賠償,如果您能接受對方的提案就能更早拿到補償。您的受傷程度,需要做工傷鑑定才可以得出結論的親更多1條 1 申請工傷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

十級工傷一般賠償多少錢,十級工傷一般能賠償多少錢

十級傷殘是根據當年的平均工資計算的,具體賠償標準如下 例如2551為平均工資,實際計算時需按照當年市平均工資計算。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6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 6 個月 15306 元。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 次性傷殘就業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