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下屬我與上司意見不合時,應該怎樣辦?

2023-05-28 08:05:08 字數 3530 閱讀 7930

1樓:生活達人徐胖妞

遇到這種情況就應該要雙方交換意見,並且要通過溝通的方式來解決,才能夠有很好的效果。

2樓:魚與魚塘

你可以說出你的意見,但最後的決定權在領導手上,下屬要聽從上司的命令。

3樓:譚談社會

遷就上司,因為你是去工作的,不是去辯論的,只要是你的工作能完成好,哪怕有錯誤也可以拿上司來甩鍋。

作為下屬與上司意見不合時,應該如何做?

4樓:酷悟集

如果和領導意見不合,千萬不要當場就去否定領導,而是在私下去找領導溝通。聽取一下領導更多的一些見解和看法,同時也給領導闡述自己的觀點,儘可能去達成一些共識。

5樓:尤尤老師

可以單獨找領導談談,不過作為下屬的話,在工作上即便和領導意見不合,最終也是聽領導的。

6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我覺得應該互相溝通,說出雙方的意見,然後綜合雙方的意見,最後作出決定。

7樓:獅城劍客

作為下屬和上司意見不合時,在有別人的情況下,應該尊重領導的決定,私下裡可以找領導去說一說,可能領導也會關注你的問題,可能也會改變主意,但是不要在有人的場合下和他硬底,這樣讓他下不來臺,很沒面子,可能明知道不對,他也不可能你領頭認錯。

8樓:坐看潮起花落去

如果自己的想法與上司意見不合,保留自己的想法,並先按照上司的意思去做。在執行過程中發現問題後再與上司溝通,重新闡述自己的觀點。

9樓:高處接近天

下屬華和上司的意見不同,你可以和上次提出來你的意見,然後上次知道你的意見是什麼,但是因為他是上次,他有做決定全都權利,你要保留自己的意見,遵從領導的選擇。

10樓:郝俊清

選擇服從領導分配,作為下屬沒有領導考慮問題周全,以服從分配為主,而不是有矛盾糾紛,一切以工作為主,有意見可以私下裡溝通,最終達成一致,是最重要的。

11樓:斯蒂芬斯

首先我們應該拿出合理的意見,如果發現是上市的意見有了問題我們就應該提出來,因為這樣也是對公司的發展有好處。

與上司意見不合該怎麼辦?

12樓:帳號已登出

和自己的上司意見不一致的時候,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往往會比較糾結和難受,在面對這一問題的時候,一般會如何解決呢?我個人認為可以參照以下的方法來解決。

首先,如果在工作上就一些問題與自己的上司意見不一致,那麼也可以進行私下的溝通來解決,一定不要在公開場合提出自己的反對意見。因為這樣不僅是不給自己上司面子,也會影響到自己上司的威信,必然會讓自己的上司很沒有面子。

如果遇到心胸窄的上司,那麼自己在職場上可能會受到對方不友好的對待,從而讓自己在日常工作中舉步維艱。所以當自己在職場中和自己的上司產生意見不一致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保持冷靜的頭腦,用更為穩妥與周全的方式和自己的上司溝通來解決。

當然了,在自己與上司意見不一致的時候,我們還是應該儘可能的服從自己的上司。在職場上我們必須要對自己有一個準確的定位,只有真正的尊重自己上司的意見,服從自己的上司,才能夠真正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盡到自己的工作責任。如果自己堅持己見,那麼不僅會影響到自己的工作,甚至會給自己的上司留下不好的印象,對於自己的職場發展會帶來很大的麻煩。

所以,和上司意見不一致的時候,一定要學會解決和溝通,不要一味的發生衝 突。只有學會去解決,那麼下次才知道怎麼去做,才不會有更多的遺憾。

與上司意見不合怎麼辦?

13樓: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

我覺得作為職場員工和上司出現一點矛盾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不應該考慮太多,而是應該正確的面對,選擇一種正確的方法和領導進行溝通,達到最後的雙方滿意和接受。

1、先弄明白上級的意思:工作中,與上級有了意見衝突,先不要想著怎麼規避或解決了,先想盡一切辦法弄明白上級的意思,然後再對照自己的想法,看衝突究竟發生在哪個細節。這樣,不但減少了因為個人誤解而產生與上級意見的衝突,還降低了自己工作中的風險。

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上級的表述或自己的理解沒有在同一頻道而產生的意見分歧,如果事先弄明白上級的意思,就不會有什麼意見不一致之說了。

2、然後調整自己的思路:明白上級的意思後,先不要自卑地從心理上給自己壓力,更不要自負地從行為上不依不饒。對標上級的意思,適當地調整自己的思路,讓兩者有機地結合起來,也可以在工作中減少不必要的意見分歧。

但不要過於忠於上級的意思,要合理、技巧地指出其不足的地方,這樣無論是對工作,還是對工作的結果,對自己都是極有幫助的。否則,你一味地信服上級的意見,一旦工作結果沒有達到上級的要求,上級同樣是會埋怨、訓斥你的。

3、一定要有明確的主見:明白上級的意思,又調整了自己的思路,最後就要勇敢不失方法地表明自己的主見了。關於工作,不能老是依託於上級的指示,結合上級的意思,把自己的工作思路告知上級,其實也是在對上級做最後的確認,之後就可以心無雜念地工作了。

千萬不要糾結於自己的意見被上級否定掉,要學會順應適應,畢竟上級有更開闊的眼界和工作許可權。所以,在與上級有意見不一一致的情況時,一定要在最後自信地表明自己的主見。

總結,無論出現任何問題和矛盾和上司意見不一致的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溝通了解彼此的想法,達成共識才可以解決問題。

與上司意見不合怎麼辦?

14樓:甲古龍韻

當和上司意見不一樣時我會。

第。一、資源利用。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對事物的理解也會有所不同,因此在工作中,與領匯出現分歧時在所難免的。

但是當這些分歧出現的時候,不能一直忍耐,也不能一直逃避,而是要積極主動地去和領導溝通協調。如果協調不一致,那麼就要學會利用自己身邊的資源。

這些資源可以是人,可以是物,也可以是技術,最關鍵的是通過利用這些資源,去讓自己與領導的觀點都能達成。

二、達成共識。

在職場上,當你和領導意見不合時,不要一味的想爭個對錯,而是要試圖與領導在意見和想法上保持一致。其實,我們能平時所做的工作都是和領導領導的利益掛鉤的,完成工作自己得到領導的獎勵,領導得到公司的獎勵。因此,在與領導意見不合時,要和領導達成共識,完成你和領導兩人的共同目標,這才是工作的重要意義。

三、變換角度。

當我們與領導意見不一致的時候,其實可以嘗試從其他角度來解決問題,比如從領導的領匯入手來解決這個問題。只要有能力讓他認可你的觀點,那麼你的直接領導也就不會再跟你有分歧了,就算有他也不會很針對你。

四、拿出成果或實際證據,給領導重新決策的機會。

當你提出了方案a,領導卻讓你執行方案b的時候,文章建議,這時不用急著說服他,如果情況允許的話,兩個方案都做。兩個方案的完成程度要基本一致,你可以在自己想做的方案中增加一點分析。在向領導彙報時,可以跟他說明,他想要的方案,你已經做好了,你也多做了別的分析,發現方案a的可行性更高、效益更好。

用實際的對比,給領導一個重新決策的機會。

五、被批評的時候,可以採取「先同意,先承受壓力」的策略。

有時,領導會搞錯一些資料或事實,錯怪你,這時候也不需要反駁,而是先同意他的說法,然後找好資料和證據,確認事實。這樣做,就是先去解決問題,然後讓時間與證據澄清自己。

上司與下屬的感情問題 上司與下屬之間的相處

請慎重對待 他與你基本上沒有可能 只是存在某種意義上的曖昧!希望就在拐角!回頭吧。迷惘 獨吻蒼天。你是我大哥 你形容的太對了 百分之九十九 就是你說的那樣 還是有文化有素質的人 咱想到的都不會說 你替我說拉 謝謝 大姐 小心你別上當 了 到時候追悔沒及啊!為人表面謙虛謹慎的人 內心最 你要明白。這種...

男上司找不漂亮的下屬出軌是為什麼

男上司需要在工作和生活的照顧方面得到一些慰藉,不漂亮的女人有感情細膩重感情 懂得關心照顧體諒人的優勢,容易發生辦公室戀情 主要看男上司怎麼個走法呀,如果女下屬本來就有本事,如果再走下關係,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的,沒人會管他們的私情。如果男上司什麼都不做,那女的再能幹也沒用,除非她不光和這一個男上司有來...

女下屬向男上司提出辭職之後男上司對她說我愛你是什麼意思

你確定這麼說了麼?如果真說了,我只能告訴你 恭喜你,對方喜歡你,而且有段時間了。就看對方有什麼表示了,沒表示的話,就當成是耳邊風吧。女下屬提出辭職之後男上司過幾天對她說我愛你,他什麼意思?有幾個意思,1 就是真心喜歡。2 就是 男的喜歡女的。死纏爛打 女的辭職後,男的還是窮追猛打。愛 要表現出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