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的順序,你學會了嗎,吃飯的順序是什麼呢?

2023-05-28 08:00:07 字數 3293 閱讀 673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湯→菜→肉→飯

1、進餐時間。

首先,進餐時間要有區別。

因為血糖升高時間在早中晚有差別,一般是中午、晚上時間血糖升高較快,因此在進餐時早、中、晚的進食總量要進行科學控制,早、中、晚餐比例為%。

對於低血糖的人員,可以選擇少量多次,在三餐中間增加進餐次數,總量不變。

2、進餐順序。

其次,要選擇進餐的順序。研究表明,選擇科學的進餐順序確實能夠有效控制餐後血糖。

餐後血糖反應最高的是(即先吃飯,後吃菜和肉),血糖反應第二的(即菜肉飯混在一起吃)。

當然,如果在吃菜之前,先喝湯,效果就更好了。

按照湯→菜→肉→飯的順序間隔進餐,不僅能夠增加飽腹感,還能延緩胃排空,減少腸蠕動,有助於降低血糖。

2樓:呆萌小怪獸

有一回給朋友發我的午餐,她驚訝的問我,你吃這些會飽嗎?

看分餐盤裡的食物,我忍不住笑出來,截止當天好幾個人發出疑問了。這個看似很小的餐盤,其實很能裝,興許是我的主食分量不多引起的誤會。

從健康飲食角度來講,吃不吃得飽不在於主食多少。

學會211飲食法之前,我的主食分量很多。每天早上我們家都是喝粥,我爸從骨子裡覺得我胃口大,總會給我盛上一大碗粥。

為何我爸會有我胃口大的錯覺呢?因為每回喝完粥不到一個小時我就餓了。

加入飲食打卡群,跟著營養師學會211飲食法後,才發現自己之前的飲食有多糟糕,才知道粥是高升糖主食,吃得越多餓的越快。

先和大家介紹一下211飲食法。

剛開始打卡,我的飲食是極度不合格,主食永遠都是超標的。其時,我覺得主食不多吃點,怎麼會飽。

在營養師不斷的普及下,我總算明白,自己的問題出在**。

長久以來,我家的早餐,幾乎都是是白粥配榨菜,好幾口人配兩包榨菜。白粥放涼以後,吃起來速度飛快,我經常是半碗粥下肚了,才開始吃一點榨菜。

不僅高升糖的白粥使我容易飢餓,快速進食也加速了消化。俗話說得好,早餐要吃得像皇帝,我們雖然都知道道理,但沒放心上。

幾天以後,意識到早餐不能只喝粥,還必須要有蔬菜和蛋白質,同時需要注意進食順序。倘若先吃主食,一不小心容易吃多,飽的快,餓的也快。

那麼進食順序是怎樣的呢?

蔬菜,不但熱量密度低,又是高纖的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它可以防止後面吃進來的營養素被快速吸收,這對於延緩血糖的上升非常有幫助。

吃部分蔬菜以後可以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補充每日的蛋白質需要。

我們習慣吃白米飯,但白米飯滿容易讓血糖上升,gi值算是不低的食物,選擇最後再吃白飯,可以延緩血糖的上升,而且,此時應該不會感覺很餓了,就不會一下子吃太多高澱粉的食物。

最後再來吃飯這種方式,不但能均衡飲食,也能減少熱量攝取,如果,能把白米飯換成五穀飯或是糙米飯,對於體重控制更是有幫助。

改變進食順序以後,我發現自己主食吃少了,反而更抗餓。當然主食減少,蔬菜及肉類鐵定就會增多。也因此,愛上倒騰小廚藝。

以前**,不知方法,肉類攝入極少。沒想到現在敞開的吃肉,竟瘦下來了。

每次吃飯,小海(我妹)看到我餐盒裡的菜和肉,都忍不住質疑我**的決心。

進食順序你學會了嗎?對健康飲食有興趣的小夥伴,歡迎一起交流。

吃飯的順序

3樓:咕咯掛

其實,這是我們經常吃錯的順序。 眾所皆知,水果的主要成份是果糖,無須通過口及胃來消化,而直接近入小腸就被吸收。米飯等澱粉類食物以及含蛋白質成份的食物,則需要在胃裡停留。

一、兩個小時以上,甚至更長的時間,待和消化液胃酸產生化學作用完全分解後,才能被小腸吸收。 如果進餐時先吃飯菜,再吃水果,消化慢的澱粉與蛋白質會阻塞著消化快的水果進入小腸,所有的食物一起攪和在胃裡,水果在體內攝氏度的高溫下,容易腐爛產生毒素。

故水果在餐後半小時吃為宜。 至於飯後甜點,最大害處是會中斷、阻礙體內的消化過程,胃內食物容易被細菌分解成酒精及醋一類的物質,產生胃氣,形成腸胃疾病。 飯後喝湯的最大問題,則在於沖淡食物消化所需要的胃酸。

進餐時最忌一邊吃飯,一邊喝湯,或是以湯泡飯(以致食物不易充份咀嚼即吞嚥下去),或是吃過飯後,再來一大碗湯,這些都容易阻礙正常消化。 那麼,湯該在什麼時候喝呢?在這一點上,我們應該向洋人學習。

西餐的第一道菜總是湯,並且量不大。

吃飯的順序是什麼呢?

4樓:阿亮體重管理

如果有米飯、肉和蔬菜三種食物,你們覺得最適合**的吃飯順序是什麼, 我想很多人甚至一些專業的人員都會說先吃菜,再吃肉,最後吃米飯 ,新加坡近期的研究發現。

吃飯的順序是什麼?

5樓:阿亮體重管理

如果有米飯、肉和蔬菜三種食物,你們覺得最適合**的吃飯順序是什麼, 我想很多人甚至一些專業的人員都會說先吃菜,再吃肉,最後吃米飯 ,新加坡近期的研究發現。

正確的進餐順序?

6樓:向善若水

你知道正確的進餐順序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各類食物中,水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無需通過胃來消化,而是直接進入小腸就被 吸收。

米飯、麵食、肉食等澱粉及含蛋白質成分的食物, 則需要在胃裡停留一兩個小 時,甚至更長的時間。

如果您進餐時先吃飯菜、再吃水果,消化慢的澱粉、蛋白質會阻塞著消化快的水 果;所有的食物一起攪和在胃裡,水果在 體內攝氏三十六七度高溫下,容易腐爛 產生毒素, 這就是身體病痛的原因之一。

至於飯後馬上吃甜點或水果,最大害處是會中斷、 阻礙體內的消化過程,胃內食 物容易腐爛,被細菌分解成酒精及醋一類的東西,產生胃氣,形成腸胃疾病 。

飯後喝湯的最大問題在於沖淡食物消化所需要的胃酸。所以吃飯時最忌一邊吃飯一 邊喝湯,或是以湯泡飯或是吃過飯後,再來一大碗湯。這都容易阻礙正常消化。

正確的進餐順序應為:湯、青菜、飯、肉、甜點、半小時後水果。

8樓:本質好的小冰

進餐的正確順序,這也需要?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先喝湯,然後蔬菜,飯,肉,按序攝入,半小時後再食水果最佳,而不是飯後立即吃水果!

正確的進餐順序是什麼?

10樓:向善若水

你知道正確的進餐順序嗎?

11樓:本質好的小冰

進餐的正確順序,這也需要?

12樓:馬上我就去綠了他

1、先喝點湯,潤潤喉暖暖胃,緩解飢餓感。

2、吃點冷盤,開開胃。

3、吃蔬菜,補充維生素。

4、吃葷菜、享受一下。

5、吃主食、飽肚子。

吃飯順序竟然決定你的體重和健康,先喝湯還是先吃菜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吃飯順序可以決定我們的健康以及體重,但是對於先喝湯還是先吃飯來說,一直都是飽受爭議的。其實從健康的角度來說,先喝湯不僅會增加我們的飽腹感,對 也是有一定幫助的,飯前喝湯還可以幫助我們潤滑消化道,能讓食物中的營養物質被我們充分吸收。如果選擇在飯後喝湯的話,這樣就會造成胃液稀釋,也就...

你的筆畫順序,你字的筆畫順序

你的筆畫順序是 撇 豎 撇 橫撇 橫鉤 豎鉤 撇 點。你組詞有 迷你 你們 你那 你個 你娘 你儂 你老 管你 你門 你敦 你懣 你每 你儜 看你 你乃 削你 迷你裙等。一 迷你 m n 微型,小型。解放 礦泉水發生器有多種大小不同的型式,大型的容量十二公升,適合公司及飲食業使用 另有小型手提式和適...

吃飯義大利語怎麼說,你吃飯了嗎?的各國語言

吃是mangiare cenare 是吃晚飯 mangiare il pranzo 是吃中飯比如說你吃了嗎?hai mangiato?是.吃了.si ho gia mangiato.啊懂啊?不懂加我532915006 吃飯 consumo del pasto 吃早飯 ha la prima co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