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吃飯,餓幾頓就好了嗎?正確的方法是什麼

2022-01-19 06:03:37 字數 3459 閱讀 1660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喜歡吃飯的原因有哪些?

1.挑食

孩子在1歲半左右就會出現挑食的毛病,孩子對食物會有自己的喜好,同時會出現食量減少的情況。孩子之所以會挑食,一方面是隨著孩子進食的食物種類增多,味道也會由淡變重。如果孩子在吃過重口味的食物後,基本上就很難接受清淡的食物了。

還有的家長看孩子喜歡吃某樣食物,之後就一直做那道菜。時間長了,也會導致孩子挑食。另一方面可能是孩子比較恐懼新鮮的食物,通過挑食來保護自己。

2.孩子胃口小

有的時候,其實不是孩子不吃飯,而是因為孩子的胃口小,吃一點就有飽腹感了,所以不願再吃了。但是家長覺得孩子吃的太少,沒有吃飽,然後就逼迫孩子再多吃點。如果孩子的爸爸或媽媽胃口就較小的話,那孩子出現這種情況就要想到可能是胃口小導致的。

3.吃得慢

很多時候,孩子其實是可以吃得完的,只不過吃飯速度有些慢。但是家長見不得孩子慢,所以在孩子吃飯的時候不停催促。這樣就會讓孩子很緊張,不僅吃不快,還對吃飯產生了牴觸心理。

4.孩子吃飯沒有規矩

有些孩子吃飯的時候不願坐在餐椅中,滿屋子跑。然後家長追在屁股後餵飯,這樣一頓飯下來可能要1個多小時。這個時候,家長就有必要建立一些吃飯的規矩了。

孩子不喜歡吃飯怎麼辦?

1.尊重孩子的喜好

有的家長給孩子吃什麼完全要按自己的感覺來,不考慮孩子是否喜歡。其實只要給孩子吃的健康、營養就好,不一定非要按父母的飲食習慣來。如果孩子喜歡吃麵包的話,家長也沒必要逼著孩子吃米飯,只要吃得食物不影響孩子的健康就好。

2.改變烹飪方式

3.準備孩子喜歡的餐具

2樓:萌新小主

孩子不吃飯,一般都是腸胃不好,其實也並不一定要餓孩子幾頓,應該找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孩子胃口不好,然後對症下藥,這樣才是最正確的方法,多做一些清淡的食物給孩子吃。

3樓:享之夢

餓幾頓可以。他不吃飯先可以餓一餓他,飯收走,讓他知道不好好吃飯就沒得吃了,在下一頓吃飯之前,除了水不能給任何的零食或者水果給他吃。很多小孩就是因為這個方法學會了好好吃飯。

4樓:e時光再燃

面對孩子不吃飯的情況,餓幾頓是不行的,準確的方法,應該是做一些孩子喜歡的飯菜,這樣就能夠改變這種情況。

5樓:生活無奇不有

餓幾頓並不能解決孩子不吃飯的問題。應該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按時吃飯不挑食。儘量不給孩子吃零食

6樓:飽飽嗝屁

孩子正是在長身體的時候,不能不吃飯,不吃飯對孩子的身體有很大的害處,孩子的一日三餐都要營養均衡,正確的方法就是耐心教她一定要好好吃飯。

7樓:

有些家長髮現孩子不吃飯,周圍的人經常會說,不吃飯就是不餓,餓上幾頓就好了。那麼這種做法真的有用嗎

孩子不吃飯,「餓一頓」真的好嗎?

8樓:文文爸育兒

孩子不肯好好吃飯,讓不少媽媽操碎了心:一吃飯就要看動畫片、剛吃兩口就要跑、一吃飯就要敲敲打打……

面對吃飯不認真的孩子,相信很多媽媽都實踐過「餓一頓」的方法,但這個方法真的有用嗎?實踐過的寶媽對此也是褒貶不一:

寶媽a:女兒3歲的時候吃飯不認真,「餓過她一頓」,有些用,餓的下一頓會好好吃飯,時間一長又變[飯渣了];寶媽b:餓了兒子一頓,當天晚上居然發燒了,都怪我當媽的粗心,兒子不認真吃飯是沒胃口,我竟然不分青紅皁白的餓他……寶媽c:

女兒以前吃飯喜歡玩玩具,不好好吃飯,餓了她一兩頓後,好像更不願意吃飯了…...

這個方法或許對少部分孩子管用,但對於某些孩子來說,輕者[治標不治本];重者,讓孩子更抗拒吃飯。顯然,要想[飯渣寶寶]變得[兩耳不聞身外事,一心只管碗中飯],靠「餓一頓」是行不通的,得找到孩子不愛吃飯的原因。

民以食為天,孩子為什麼不肯好好吃飯?

老話常說:「民以食為天」,按理說,吃飯,應該是孩子很開心的一件事兒啊!為什麼那麼多的孩子不肯吃飯呢?

究其原因,一方面來自於生理,孩子的味蕾在逐漸發育,接受的刺激也應是由淡到濃,由單一到多樣。如果長期吃過甜、過鹹的食物,就會損害孩子接受其他味覺的能力。比如很多孩子在吃了[有味道]的零食之後,就很難接受清淡的蔬菜、米飯。

另一方面來自心理,大多孩子從一歲半開始,就會出現對食物有自己的喜好、出現偏食、挑食的習慣。而有的媽媽對娃吃飯很強求,如規定孩子每頓飯必須吃兩碗。久而久之,娃就會對吃飯產生抗拒,甚至出現厭食心理。

孩子不好好吃飯,父母應該怎麼辦呢?

女兒曾經也是個不愛吃飯的[飯渣寶寶],但老母親通過試用以下方法後,[飯渣寶寶]進步很大哦。

01、創造良好的用餐環境

常言道:「一心不能二用」,吃飯也是[一心不能二用]的。但現實中很多孩子都喜歡邊吃飯邊看動畫片,其實,這是個很不好的習慣,很容易分散孩子吃飯的注意力。

因此,想要孩子認真吃飯,就得創造良好的用餐環境。同時,可以引導孩子將吃飯當成[玩遊戲]。

每次變化不同的遊戲,讓孩子將吃飯當成玩遊戲。這樣不僅可以鍛鍊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還能讓孩子在不知不覺中吃完飯。

02、放手讓孩子自己吃

很多孩子之所以不好好吃飯,究其原因,就是在「輔食新增期」沒有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

大多孩子在8個月左右,就會表現出想自己吃飯的意願,這一時期也被稱為「自主進食**期」。

此時,父母就應該滿足孩子[想自己吃飯]的意願。而不是嫌孩子吃得慢、吃得到處都是而忍不住動手喂。讓孩子自己動手吃,不僅可以鍛鍊孩子的眼手協調能力,更能讓孩子學會做個有主見的人哦。

總而言之,在孩子自主進食**期內,父母干預的越少,孩子可以自主吃飯的那天就來的更早。

03、讓孩子參與到做飯中來

節假日買菜時,也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去,讓孩子自己挑選想吃的菜。同時跟孩子約定:自己選的菜一定要吃哦!

不吃的話,就要取消她下次的「選擇權」。這樣不僅會讓孩子有參與感,通常吃飯時也會更老實。

04、利用繪本引導

父母可以給孩子買一些相關的繪本,讓孩子從繪本故事中,受到啟發,從而學會自己吃飯。

總而言之,孩子不好好吃飯是有原因的,父母無需盲目的「餓一頓」。找到孩子不愛吃飯的原因,對症下藥,說不定[飯渣寶寶]也會變成一個小吃貨哦。

9樓:倩兒

不好。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餓一頓不利於他的正常發育,而且餓一頓並不能讓他養成按時吃飯的習慣。

10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真的好呀,孩子不吃飯有淘氣的原因,但最大的原因是不餓,有句話叫,啥最好吃,飢字最好吃!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必須狠下心來,中間不準吃零食,下一頓早點開飯!

11樓:生命在聆聽

我感覺很好。從小就要養成三餐按時吃飯。如果這一頓不吃,餓的時候就會吃零食。

反覆這樣,長時間對身體不好。餓一頓,又不會有什麼傷害。告訴孩子如果不按時吃飯就餓著。

餓的時候也不要吃零食。這樣孩子體會到餓的味道。就會好好吃飯了。

孩子到飯點就不吃飯,用「餓一頓」的方法有用嗎

對於家長們來說,孩子們不愛吃飯是令所有家長都頭疼的事情。吃飯時不是要看動畫片,就是滿屋追著餵飯,一頓飯能吃上2個小時,尤其是現在進入到夏季,本來胃口就差,這讓本來就不愛吃飯的孩子們對吃飯更加抗拒。面對孩子不好好吃飯的行為,家長們最常見的辦說法就是 餓他幾頓,感到餓了自己就吃了 雖然這句話看上去貌似很...

怎麼樣能不吃飯,又不肚子餓呢,不吃飯怎麼才能不讓肚子餓?

不吃飯肯定是不行的 但是除了吃飯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填飽肚子的 吃黃瓜和西紅柿雞蛋牛奶 又能保證熱量 又不用吃飯 不想吃飯?這太難了吧?不過據說一天吃2個雞蛋一天就營養足夠,要是不夠再吃一個。不吃飯怎麼才能不讓肚子餓?那最有效的只能是節食和運動了 一天只吃中午飯,其餘早晚飯就只喝水 一定要運動 最有效...

偶爾不吃幾頓早飯,對身體好嗎,不吃早飯對身體不好?

不好。對於正常工作人群來說,早餐的攝入可以維持一整個上午的能量 上午的工作量集中但卻不吃早餐,可能造成工作效率下降,並會嚴重影響到未來的健康狀況。經過一個晚上的時間,身體處於真正的空腹狀態,機體需要營養補給以應對上午的工作及生活需要。如果不吃早餐,可能會導致營養透支的 超負荷 狀態,從而難以維持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