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人是一天也離不開食物,為什麼

2023-01-13 11:40:17 字數 3206 閱讀 376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中國是禮儀之國,非常注重外表,衣冠整齊是對人的一種尊重。

第二:還可以從其他詞語裡鑑戒,比如豐衣足食,豐衣才足食,後者住行就更不用說了。

第三:能吃能住的前提是有個健康的身體,沒有衣服保暖,身體沒了體溫,什麼都是浮雲。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什麼意思

2樓:penny靜

意思是說人離不開飯,人必須得吃飯

3樓:四葉草的象徵

人一天都離不開飯,所以人必須要每天吃飯

4樓:

不吃飯不行,是人每天都要吃飯。

5樓:

人是鐵沒有飯怎麼能行。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這句是從何而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民間來的。

這是一句俗語,運用了比喻、對比的手法將人比作鐵,又將飯比作鋼,再拿人和飯比較。人無論多厲害都要吃飯,其意是想強調吃飯的重要。帶有調侃,詼諧語氣。

這句俗語之所以這麼說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它通俗易懂,且在音韻上“鋼”和“慌”壓韻,正式它的創造者把握了這兩個竅門,才在民間廣泛流傳開來。

擴充套件資料:關於飲食的俗語

1、吃著碗裡的,瞧著窩裡的。

本義:在吃碗裡東西的時候,眼睛卻盯牢盤裡的東西。

引申:心凶,要心重,私心重。

2、吃飯三碗,閒事勿管。

本義:一頓吃三碗飯,別的事情就不管了。

引申:光吃飯不做事情,懶惰或超脫。

3、晴帶傘,飽帶飯。

本義:晴天出行要帶上雨傘,吃飽了飯出門還要帶上飯包點心。

引申:凡事必須先要有所準備。

4、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本義:吃熱豆腐時不能心急,以免受燙。

引申:做事不可以心急,急於求成。

7樓:豪俠

首先從字面的意思上解釋,是講吃飯對人的重要性。正因為鋼比鐵更貴,而且是鐵的精煉之物,所以可以看出人們對飯的重視。這句俗語之所以這麼說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它通俗易懂,且在音韻上“鋼”和“慌”壓韻,正式它的創造者把握了這兩個竅門,才在民間廣泛流傳開來~

“人是鐵,飯是鋼”

是俗語,用了比喻、對比的手法將人比作鐵,又將飯比作鋼,再拿人和飯比較,比什麼,比誰硬,很明顯是鋼比鐵硬,飯比人硬,人無論多厲害都要吃飯,其意是想強調吃飯的重要。帶有調侃,詼諧語氣。

8樓:明日陽光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民以食為天,試想,一個人一個月沒有錢花可以,一個月不吃飯,是無法生存的。推而廣之,一個人可以沒錢花,但不能不睡覺,不能不喝水,不能不娛樂。

一個人可以沒錢花,但不能不休息和補充能量。

9樓:

民間俗語,老百姓口頭流傳的。

10樓:雲天罡

俗語 無從考證其出處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這是誰最先說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向你介紹酸奶加紅糖一個月瘦24斤 一杯酸奶 2克紅塘攪拌均勻,飯前或飯後喝,一天兩到三次,很管用效果不錯.酸奶可以讓不停運動的腸胃得到休息的同時,調整腸內環境。斷食後脂肪更容易燃燒,為了避免有胃酸過多的感覺 。

這種方法是在在雜誌上看的,最好的是這東西喝了不拉肚子,而且多喝酸奶也很有好處的,那上面寫的是早上酸奶加竹鹽,中午酸奶加紅塘,晚上酸奶加脫脂奶粉,可一起用也可選擇其一,我是覺得加紅塘比較容易. 紅塘有利尿的作用,酸奶中的好菌能促進腸道的消化,不會對身體有任何的***.三餐可正常的吃,有人成功的減掉24斤,不過具體的數值還是要看個人體質和堅持了.採納哦

12樓:僕厹皖

關鍵要鍛鍊,反後多運動,吃飯不能馬上就坐下,經常玩呼拉圈,跳繩,還可以溜冰

13樓:資簡

人是鐵,飯是鋼” 是俗語,用了比喻、對比的手法將人比作鐵,又將飯比作鋼,再拿人和飯比較,比什麼,比誰硬,很明顯是鋼比鐵硬,飯比人硬,人無論多厲害都要吃飯,其意是想強調吃飯的重要。帶有調侃,詼諧語氣。 在《中華聖賢經》上有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出自**

14樓:嵇洮洮伏風

這句話屬於方言俗語。意思是:鋼比鐵強,強調飯食對於人體的重要性,提醒人們按時吃飯,保質保量,不可飽一頓飢一頓,飲食無規律,從而影響身體健康。

15樓:niny丶荒年

其實這句話是出自民間,說出此句的意思沒什麼意思。就是將鐵與鋼來說明吃飯的重要性,將鐵與鋼放到此句中給人於鮮明印象。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 求助對下聯

16樓:鄒光坤

上聯:雪如龍,風如虎,半日沒穿冷的苦——正經的

上聯:打是疼,罵是愛,兩夜下來飽得快——搞笑的

下聯: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原題目

17樓:匿名使用者

情為瓦,愛為房,子子孫孫為誰忙

橫批:食色一生

18樓:林逸煙

天作被,地當床,三年無眠困的很

19樓:明日陽光

兵是水,將是閘,一聲號令天下驚!

20樓:依凌遲

男如風,女如雨.三天未見思甚於.

21樓:南門憶辰秋寒

首先從字面的意思上解釋,是講吃飯對人的重要性。正因為鋼比鐵更貴,而且是鐵的精煉之物,所以可以看出人們對飯的重視。這句俗語之所以這麼說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它通俗易懂,且在音韻上“鋼”和“慌”壓韻,正式它的創造者把握了這兩個竅門,才在民間廣泛流傳開來~

22樓:旺德兒福

日如父,夜如母,一年生活好得很。

23樓:匿名使用者

豬為父,狗為母,生下孩子當校長

24樓:夢滴點滴

貌似正確的答案是

打是親,罵是愛,不打不罵要變壞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風,我是沙,你不愛我我自殺

26樓:

你是你,我是我,幾年不見都不想.

為什麼說「人是鐵,飯是鋼」

首先從字面的意思上解釋,是講吃飯對人的重要性。正因為鋼比鐵更貴,而且是鐵的精煉之物,所以可以看出人們對飯的重視。這句俗語之所以這麼說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它通俗易懂,且在音韻上 鋼 和 慌 壓韻,正式它的創造者把握了這兩個竅門,才在民間廣泛流傳開來 應該是人是飯,鐵是鋼,人不吃飯扛不住,鐵指的是刀,鋼指的...

莫名其妙被人罵了一頓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這個估計會很是鬱悶的,感覺不是很好的樣子吧,估計想有打人的衝動了吧 罵你的人因為壞情緒要少活一小時 莫名奇妙的被人罵了一頓怎麼辦?我都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有誤會吧 以為你做了什麼事吧 解釋一下 多溝通一下就好 可能有人在他跟前使了你的壞,所以你才莫名其妙的被罵!小人難妨啊!忘記是最好的辦法 沒必要去...

希爾頓酒店怎麼繼承人是女的

希爾頓酒店繼承人之一帕麗斯 希爾頓就是個女的帕麗斯 希爾頓是希爾頓集團創始人康拉德 希爾頓的曾孫女,父母是希爾頓酒店集團現任主席的第六子理查德 希爾頓與凱蒂 希爾頓,家中有四兄弟姊妹,帕麗斯排行最大,其次是她的妹妹妮基 希爾頓,排行第三的弟弟是巴倫 希爾頓二世,年紀最小的弟弟是康拉德 希爾頓三世。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