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學和微生物學檢驗(第二版,俞樹榮哪兒有賣

2023-05-26 13:15:09 字數 3409 閱讀 6583

1樓:魚骨頭愛游泳

去**檢索一下!萬能的**。

可以把 《實用臨床微生物學檢驗與圖譜》的電子版發給我麼,我的qq792923027,3q

2樓:萇蓓

找到《實用臨床微生物學檢驗與圖譜》的電子版了嗎?我現在也需要,但我只有紙質版的,想到電子版的,求分享 !

臨床微生物學檢驗的任務有哪些?

3樓:晴天依舊

① 研究感染性疾病的病原學特徵;

提供快速、準確的病原學診斷;

指導合理應用抗生素;

監控醫院感染。

微生物學檢驗的基本任務:

研究標本採集、運送和儲存的方法,以及標本的處理方法對提高檢出率的關係。

各種感染性疾病的病原體的檢測方法,最佳方法的選擇、各種病原微生物的鑑定程式以及雙歧鑑定流程、質量控制。

各種病原微生物的快速診斷法、自動化儀器和微量化裝制的使用。

執行國際標準操作程式和方法做好抗菌藥物敏感試驗。

結果分析、實驗方法的評價及臨床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微生物學檢驗的任務包括:1研究感染性疾病的病原體特徵:2提供快速、準確的病原學診斷;3指導合理應用抗菌藥物;4對醫院感染進行監控。

5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檢驗技術採用紙筆作答方式進行考試,參加紙筆考試的考生在兩天內完成四個科目的考試。具體機考專業的考試時間安排由衛生部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根據報名情況負責另行通知。

考試科目。臨床醫學檢驗技術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科目分為:「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等四個科目。

具體考試科目為:臨床檢驗基礎、醫學倫理學、臨床血液學和血液檢驗、臨床生物化學和生物化學檢驗、臨床免疫學和免疫學檢驗、微生物及微生物學檢驗、臨床寄生蟲學和寄生蟲檢驗。

考試題型。一、試卷題量、滿分及考試時間。

每個專業設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和專業實踐能力四個科目,分四個半天進行。試卷題量為100題/科,滿分為100分/科,考試時間為120分鐘/科。

二、答題方式。

臨床醫學檢驗技術專業採用紙筆作答方式進行考試。

三、考試題型結構。

考題全部為選擇題,題型有a1、a2、b1、a3、a4和x型題。

教材教輔。《博大致睿題庫之臨床醫學檢驗技術(技師)學習系列軟體》,內含近幾千道經典題目,緊扣考試大綱、提供限時答題等強化訓練。為您打造高互動的交流平臺,設定考題分享、題目交流等多個討論區。

更開創獨特的學員分班制設計,與全國考生一起分享學習經驗和心得體會。幫助您輕鬆實現「系統學習、考試順利過關」。

高效率的學習模式:限時答題,強化訓練,讓考生最短時間掌握知識點。

針對性的考點練習:自動收錄考生高頻錯題、弱項題型,反覆練習薄弱環節。

海量的完型題庫:題庫總量多達數十萬,歷年考試真題、最新題型、考點解析全覆蓋。

高互動的交流平臺:考題分享,題目交流,熱點討論,有問必有答。

權威性的模擬考試:最新試題釋出,緊扣教學大綱,業內專家難點解析。

全新的學員分班設計:與全國考生共同交流,經驗分享,讓考生不再盲目自學。

通過率遠高於同類產品:科學系統的學習方式,高互動的交流平臺,讓考生順利通關。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微生物學檢驗有全冊嗎

6樓:楊風遊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微生物學檢驗 總則 (gb

本標準規定了食品微生物學檢驗基本原則和要求。

本標準適用於食品微生物學檢驗。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微生物學檢驗 菌落總數測定 (gb

本標準規定了食品中菌落總數(aerobic plate count)的測定方法。

本標準適用於食品中菌落總數的測定。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微生物學檢驗 大腸菌群計數 (gb

本標準規定了食品中大腸菌群(coliforms)計數的方法。

本標準適用於食品中大腸菌群的計數。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微生物學檢驗 沙門氏菌檢驗(gb

本標準規定了食品中沙門氏菌(salmonella)的檢驗方法。

本標準適用於食品中沙門氏菌的檢驗。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微生物學檢驗 金黃色葡萄球菌檢驗 (gb

本標準規定了食品中金黃色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aureus)的檢驗方法。

本標準第一法適用於食品中金黃色葡萄球菌的定性檢驗; 第二法適用於金黃色葡萄球菌含量較高的。

食品中金黃色葡萄球菌的計數; 第三法適用於金黃色葡萄球菌含量較低而雜菌含量較高的食品中金黃色。

葡萄球菌的計數。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微生物學檢驗 黴菌和酵母計數 (gb

本標準規定了食品中黴菌和酵母菌(moulds and yeasts)的計數方法。

本標準適用於各類食品中黴菌和酵母菌的計數。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微生物學檢驗 乳與乳製品檢驗 (gb

本標準適用於乳與乳製品的微生物學檢驗。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微生物學檢驗 單核細胞增生李斯特氏菌檢驗 (gb

本標準規定了食品中單核細胞增生李斯特氏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的檢驗方法。

本標準適用於食品中單核細胞增生李斯特氏菌的檢驗。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微生物學檢驗 乳酸菌檢驗 (gb

本標準規定了含乳酸菌食品中乳酸菌(lactic acid bacteria)的檢驗方法。

本標準適用於含活性乳酸菌的食品中乳酸菌的檢驗。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微生物學檢驗 阪崎腸桿菌檢驗 (gb

本標準規定了食品中阪崎腸桿菌(enterobacter sakazakii)的檢驗方法。

本標準適用於嬰幼兒配方食品、乳和乳製品及其原料中阪崎腸桿菌的檢驗。

什麼是微生物,有何特點 簡述微生物學發展簡史

7樓:匿名使用者

微生物是個體難以用肉眼觀察的一切微小生物的統稱,其中許多種類是單細胞生物,就是一個生物個體只有一個細胞。絕大部分微生物需要用顯微鏡才能看清楚。包括細菌、真菌、病毒以及一些小型的原生生物、顯微藻類等,還包括介於它們之間的一些中間型別生物,如放線菌、支原體、衣原體、立克茨氏體等。

它們的共同特點是個體微小,但它們是自然界及生態系統中的重要一環,並與人類關係密切。

有些能用肉眼看清楚的生物,因為與微生物的性質相同,或其生長的某一階段無法用肉眼準確觀察,也歸入微生物一類,如蘑菇等,叫大型真菌。

微生物學研究和檢驗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①微生物學的基礎理論與技能;

臨床微生物學的基本知識;

各類與臨床有關的微生物特性;

病原學診斷和抗菌藥物敏感性的報告;

臨床診斷、**和預防提供科學依據。

醫學微生物學怎麼複習,醫學微生物學怎麼複習

醫學微生物學 medical microbiology 是一門醫學的基礎學科,主要研究與醫學有關的病原微生物的生物學性狀 傳染致病的機理 免疫學的基本理論 診斷技術和特異性防治措施等,以達到控制和消滅傳染性疾病和與微生物有關的免疫性疾病,保障人類健康的目的。醫學微生物學的內容分為四部分。一 細菌 主...

微生物學題

四川大學2001年考研微生物學真題 一 選擇填空 在四個答案中選擇一個正確的,將正確答案填入題後括號內,每小題1分,共 計10分 1 人類對微生物的利用主要著眼於利用其 a 合成菌體蛋白的能力 b 高效能量轉化能力 c 多種生化轉化能力 d 複雜有機物的降解能力。答 2 二十面體對稱的病毒粒子的五鄰...

自考微生物學與免疫學基礎重點,自考微生物學與免疫學基礎重點。

真題的每所學校,是不一樣的 每所學校的真題,是不一樣的 看每個學校的真題,都不一樣 檢視主考學校,以往的自考真題。考試院長期以來拒絕公佈這些。試卷及答案是很難找到的。有些輔導 將提供自己的導師的答案。學習微生物與免疫的意義與心得 微生物與免疫學是中藥學專業基礎課,屬限選課程。微生物學與免疫學的基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