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微生物學怎麼複習,醫學微生物學怎麼複習

2021-03-03 21:54:23 字數 769 閱讀 2960

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微生物學(medical microbiology)是一門醫學的基礎學科,主要研究與醫學有關的病原微生物的生物學性狀、傳染致病的機理、免疫學的基本理論、診斷技術和特異性防治措施等,以達到控制和消滅傳染性疾病和與微生物有關的免疫性疾病,保障人類健康的目的。

醫學微生物學的內容分為四部分。

(一)細菌:主要敘述細菌的形態、結構、生長繁殖、變異、致病性等生物學特性,以及理化、生物因素對細菌的影響。

(二)免疫學基礎:主要闡明病原微生物和宿主機體相互作用的一般規律,傳染病的特異性預防、診斷和**;並敘述非傳染性免疫的有關理論。

(三)細菌各論:闡述醫學上重要的各種病原菌的生物學特性、致病性與免疫性、微生物檢查法和特異性防治。

(四)其他微生物:分別列述與醫學有關的病毒、衣原體、立克次體、支原體、螺旋體、放線菌和真菌的生物學特性、致病性與免疫性,微生物學檢查法和防治原則。

400**網成立於2023年,經過6年多的發展,現有全職員工27人,並且擁有兼職博士、碩士、講師、教授500多人,專業伺服器託管在中國電信。作為一家年輕而富有朝氣的**,我們員工中90%以上擁有碩士及以上學歷,是一支朝氣蓬勃、富有戰鬥力的隊伍。

400**網依託桂林高校資源,尤其在電子資訊工程、醫學學科為中堅,服務各學科領域。是一個為廣大學友**寫作、社會各界人士職稱評定提供高質量**發表服務的專業**。

400****是一個學術性的,品質性的,追求性的專業**服務**。

400****的最終目標是:靠提供高品質的服務,成為最強的教育性和資料性一體的**。

微生物學的就業前景怎麼樣,醫學病原微生物學就業前景怎麼樣?基礎醫學哪個的就業前景較好?謝謝!

微生物專業的畢業生,可對口的工作型別有 釀造 發酵 製藥 質檢 作物改良 食品生產 生物技術公司 科研單位等,應該說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醫學病原微生物學就業前景怎麼樣?基礎醫學哪個的就業前景較好?謝謝!我認為醫學檢驗專業是一個比較新型的醫學專業,就現在的情況來看,社會非常需要醫學檢驗方面的人才,無...

幾種微生物名字,微生物學的命名

微生物包括細菌 真菌 病毒 黴菌。例如幽門桿菌 天花病毒 醋酸桿菌 酵母菌 酵母菌,醋酸菌 大腸桿菌 纖維素分解菌之類的真菌或細菌 微生物包括 1 細菌 革蘭氏陰性的如銅綠假單胞菌 大腸桿菌 沙門氏菌等,革蘭氏陽性的如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 梭狀芽孢桿菌等,2 放線菌 如鏈黴菌屬 3 真菌,真菌分為...

微生物填空大一,跪求醫學微生物學重點名詞解釋 簡答題!各位醫學學院的學姐,學長幫幫忙唄

1.微生物形態學期的代表人物是 安東.呂文虎克 2.芽孢是芽孢細菌 版的 休眠器官 權。3.半固體瓊脂穿刺試驗是用來觀察細菌是否有 運動性 4.某些酵母在繁殖過程中,芽體不脫落,並相連線成藕節狀,形似菌絲稱 假菌絲 5.引起寄主細胞裂解的噬菌體稱 烈性噬菌體 或毒性噬菌體 6.微生物各營養物質運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