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手能夠指教下聯嗎? 100,請高手對下聯

2023-05-25 06:00:11 字數 3205 閱讀 9398

1樓:網友

花落長流水 水流長落花 流水有行船 船行有水流客乘計程車 車租出乘客 租車無免費 費免無車租(求上聯)富商富商, 既是富商富, 又是富商商。

樓閣樓閣, 既為樓閣樓, 又為樓閣閣(亦可為樓臺)寺廟寺廟, 既是寺廟寺, 又是寺廟廟。

師長師長,先非師長師,再非師長長(求上聯)驢友旅遊,屢有綠油油風景入目(求下聯)

娷伶睡聆, 誰臨水靈靈山間尋芳。

注:娷字為古代女子用名,伶為舊時稱以演戲為職業的人,本句指戲子或歌女,聆在此跟睡字連用,表意為在夢裡聆聽,最後尋芳,當然暗指此沉睡千年的美人。

容再三思。

2樓:網友

龍游困淺灘 灘淺困游龍 淺灘有蝦戲 戲蝦有灘淺。

客乘計程車 車租出乘客 租車無免費 費免無車租。

驢友旅遊 屢有綠油油風景入目。

皇城荒成 謊稱黃橙橙圓寶丟失(荒成可以理解成收成不好)這種對子很難工整意境兩全,第二句容我再想想……「金蠶進餐,盡產金燦燦絲繭下山」這句裡有兩個「金」字,而且「產」字音不對,所以這句根本沒有對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長江岸 岸江長魚釣 江岸有美景 景美有岸江客乘計程車 車租出乘客 租車無免費 費免無車租。

遊戲遊戲 前有遊戲遊 後有遊戲戲。

師長師長 先非師長師 再非師長長。

驢友旅遊 屢有綠油油風景入目。

笨越奔月 本月白茫茫雪花飄揚(笨越;人名也)

4樓:五顏六色的雪花

1、琴音飄暗夜 夜暗飄音琴 暗夜細膩聽 聽膩細夜暗客乘計程車 車租出乘客 租車無免費 費免無車租。

求上聯)琴音陣陣的飄在夜裡,在黑暗中得仔細聽,細細地在夜晚裡聽]2、學生學生, 既有學生學, 當是學生生。

師長師長,先非師長師,再非師長長(求上聯)[學生,既然是要學不會的東西,當然得學生的,不會的東西]3、驢友旅遊,屢有綠油油風景入目(求下聯)情彈古琴, 親像輕飄飄婉轉旋律。

用心地彈古琴,就好像有輕飄飄的感覺,**婉轉,有旋律]

5樓:匿名使用者

貨載回行船,船行回載貨,行船有順風,風順有船行。

客乘計程車,車租出乘客,租車無免費,費免無車租(求上聯)同學同學,既無同學同,亦無同學學。

師長師長,先非師長師,再非師長長(求上聯)驢友旅遊,屢有綠油油風景入目(求下聯)

病巫稟吾,並無冰烏烏鬼怪出山。

6樓:冷柒夜

找李白吧,小弟無能為力。

7樓:乖乖愛爾斯

好難,我無能為力,不過支援上面的,他們太有才啦!

8樓:瞎聊一會

太難了!找紀曉嵐吧!

請幫我對下聯。

9樓:小琪聊塔羅牌

1、上聯:美味只因此間有。

下聯:名師肯定別處無。

2、上聯:稻米能稱雲子飯。

下聯:鱸魚怎比月兒羹。

3、上聯:白飯青菜留美味。

下聯:紫茄紅莧有餘香。

4、上聯:廚師難調千種味。

下聯:筵席總合萬人心。

5、上聯:津津味出名師手。

下聯:陳陳香騰喜事家。

6、上聯:廚內青蔬酬上客。

下聯:堂前珠履耀門庭。

7、上聯:粒米皆從辛苦得。

下聯:寸薪不是等閒來。

8、上聯:飯菜油鹽無兩樣。

下聯:色型氣味不一般。

9、上聯:慚愧廚中無美料。

下聯:幸運名師有佳烹。

10、上聯:烹調應從儉。

下聯:飲食莫鋪張。

出上聯,請出下聯。

10樓:

摘要。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讀音:海水潮,朝朝潮,朝潮朝落)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讀音:

浮雲漲,長長漲,長漲長消)異字同音飢雞盜稻童桶打,暑鼠涼梁客咳驚。無山得似巫山好,何水能如河水清。賈島醉來非假倒,劉伶飲盡不留零。

點燈登閣各攻書,移椅倚桐同賞月。丫頭吃鴨頭,鴨頭鹹,丫頭嫌;

出上聯,請出下聯。

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讀音:海水潮,朝朝潮,朝潮朝落)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讀音:浮雲漲,長長漲,長漲長消)異字同音飢雞盜稻童桶打,暑鼠涼梁客咳驚。

無山得似巫山好,何水能如河水清。賈島醉來非假倒,劉伶飲盡不留零。點燈登閣各攻書,移椅倚桐同賞月。

丫頭吃鴨頭,鴨頭鹹,丫頭嫌;

1、上聯:遊西湖 提錫壺 錫壺掉西湖 惜乎錫湖下聯:過南平 賣藍瓶 藍瓶得南平 難得藍瓶2、上聯:

南通州 北通州 南北通州通南北下聯:東當鋪 西當鋪 東西當鋪當東西3、上聯:望江樓 望江流 望江樓下望江流 江樓千古 江流千古下聯:

印月井 印月影 印月井中印月影 月井萬年 月影萬年4、上聯:白塔街 黃鐵匠 生紅爐 燒黑炭 冒青煙 閃藍光 淬紫鐵 坐北朝南打東西下聯:淡水灣 苦農民 戴涼笠 彎酸腰 頂辣日 流鹹汗 砍甜蔗 養妻教子育兒孫。

5、上聯:上鉤為老 下鉤為考 老考童生 童生考到老下聯:一人是大 二人是天 天大人情 人情大過天6、上聯:

水有蟲則濁 水有魚則漁 水水水 江河湖淼淼下聯:木之下為本 木之上為末 木木木 松柏樟森森7、上聯:凍雨灑人東兩點西三點下聯:

切瓜分客橫七刀豎八刀8、上聯:天下口 天上口 志在吞吾下聯:人中王 人邊王 意圖全任9、上聯:

馮二馬馴三馬馮馴五馬諸侯下聯:伊有人尹無人伊尹一人元宰。

10、上聯:日月明朝昏,山風嵐自起,石皮破仍堅,古木枯不死下聯:可人何當來,千里重意若,永言詠黃鶴,士心志未已。

請高手對下聯!

11樓:不典章佳元綠

上聯:天下至深乃學海。

下聯:世間最尊屬孔門。

上聯:天下至深乃學海。

下聯:襟懷最闊算宰肚。

上聯:天下至深乃學海。

下聯:嶽中最險為華山。

上聯:天下至深乃學海。

下聯:道中最險為仕途。

上聯:天下至深乃學海。

下聯:世間最高為書山。

上聯:天下至深乃學海。

下聯:人間最美是愛河。

電腦中病毒了,高手指教下,電腦中病毒了,請高手指教!

windows清理助手 我靠雷死我了!小a查不到的竟然能被金山查到。你用小紅傘或者大蜘蛛試試。我只知道小a,在av paratives中的測試成績一直很好。你非要說它殺不了木馬,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自己去看測評。而且我也說了你試試小紅傘和大蜘蛛。你只給出個掃描結果,沒有檔名,沒有路徑。建議使用ese...

高分,急急請位高手指教下穿越火線狙擊打法

相關狙擊 卡鏡 換刀接著按1鍵 開鏡 不過花ju很容易這樣 awp不太行,尤其是大炮的話有時候人多了會卡。所以建議用花ju練。按3接著按1 在開鏡 走位,習慣就行.走位,肯定是手指按鍵盤的配合.鍵盤的a,d 鍵盤的1,3滑鼠右鍵開鏡,這幾個鍵你要能熟練的摸到 標準的垃圾遊戲。wg肆虐。這個遊戲完全是...

暑期去麗江玩計劃請高手指教100分麗江束河

我是虎跳峽的一名學生這篇文章完全原創,到昆明後坐7點夜班車第二天早上5點到麗江客運站下車去找家有特色的小吃店吃飯 大飯店 貴又沒特色建議不去 休息一下到下午去麗江古城區玩那裡的夜景時古城最美的時候,遇到要飯的千萬別給錢他們每天都在 要的,我 才到麗江的時候給了好多了。建議別去 束河古城 和麗江古城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