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鰲山的傳說,金鰲山的歷史典故

2023-05-25 05:50:09 字數 1123 閱讀 19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往返時間比較緊張,因為崇明東西距離長,經典分佈在中、西、東三個位置,因此只能選擇一點遊玩。 中線(東平國家森林公園):早晨6點左右從松江出發,九號線轉一號線到汶水路站,坐申崇三線至崇明西門汽車站(也就是南門碼頭)。

天氣好沒有大風或霧的話,想坐船的話九號線轉三號線至寶楊路站,轉寶山9路到寶楊碼頭,坐高速輪至南門港。(交通時間約3小時,交通費用一人要25元)下船後就在南門汽車站乘南江或南東線至森林公園(門票一人70),途中會經過一些農家樂,如高家莊園如果有時間也可遊玩。森林公園的娛樂專案也需要收費,不好給你統計。

西線(明珠湖、西沙溼地):到南門碼頭後乘南建線到新建水閘下來,可能要打一小段黑車才能到明珠湖,西沙溼地則在明珠湖更西邊。現在雙休日不知道還有沒有明珠湖專線直達車了,如果你們雙休日來的話可以在車站先問一下。

西沙溼地是免費的,明珠湖需要門票,也幾十塊一個人吧,忘記具體數字了。 東線(陳家鎮瀛東村):到汶水路乘申崇二線至陳家鎮,然後換乘陳白線到瀛東村,體驗漁家樂;或者去新開的東灘溼地公園,不過坐什麼車我還不是很清楚,你到陳家鎮再問下好了,不過貌似沒什麼東西,開放前我去過一次感覺一般般。

三條線都可以,因為時間很緊,推薦你去森林公園,因為距離比較近,有直達車次比較多,時間好把握。大家出來玩主要是放鬆心情,熟悉下崇明的新鮮空氣,去**倒不是最重要的呵呵。最後記得到車站先打聽好末班車時間,別太晚錯過了。

崇明到上海的汽車晚上九點末班,船下午四五點就沒有了。

金鰲山的歷史典故

2樓:鹽

金鰲山相傳始建於宋代,後隨縣治數遷。2023年(清康熙七年),總兵張大治、知縣王恭先徵集民夫在壽安寺北重建金鰲山。山有九峰,中峰最高。

山下鑿玉蓮池,砌清遠堂。玉蓮池中有-小島,島上建大有亭。2023年(清乾隆四十二年),知縣範國泰倡捐重修金鰲山,修復清遠堂,新建觀音閣、翰墨林、醉花軒、駕山亭和修廊等,刻八景詩於碑,時金鰲山堪為本縣勝地。

其後,金鰲山建築漸塏,至光緒時,八處勝景已無存。 2023年(清光緒十九年)6月,大戶捐資在金鰲山建塔一座,名鎮海,意為可制海坍。塔高16米,呈六角形,正面上豎書寶藏興焉,下橫書鎮海。

塔之東、南、西三壁分書:安、靜、定三字。 2023年6月,在山旁建抗倭英雄唐一岑紀念碑,碑高5米,碑座有臺階,四周有欄杆。

《我家鄉的金頂山》三年級作文,《我家鄉的金頂山》三年級作文270字

有一天晚上,爸爸在外面出差。家裡只有我和媽媽。晚飯地時候。我內 覺得有一點冷,容媽媽就用溫度計,幫我量一量身體。然後對我說 女兒,你發燒了。說完,就趕緊拿起傘背上我去醫院了。到了醫院,我沒有被淋溼,可是,媽媽的衣服沒有一處是乾的。看完病後,醫生對我說 吃了藥就沒事了。媽媽又背上我回家了。過了一會兒,...

關於三清山的傳說,三清山的傳說

三清山在江西省上饒市玉山縣與上饒德興市交界處,為懷玉山脈主峰。因玉京 玉虛 玉華 三峰峻拔 如三清列坐其巔 而得其名,三峰中以玉京峰為最高,海拔米,是江西第五高峰,也是信江的源頭。三清山是道教名山,風景秀麗。1988年8月被列為第二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2005年9月被列為國家地質公園。現為國家aa...

關於吉林市龍潭山的傳說

龍潭山在吉林省吉林市東部,海拔388米,與北山 長蛇山及小糰子山合稱吉林四大名山。風景幽美,屬寺廟風景天然園林,也是個度假勝地。龍潭山是以位於西北角山麓一個稱為龍潭的秀麗水池而得名。龍潭約長五十三公尺,約寬二十六公尺,深九公尺。疊石為堤,水清見底,每當皓月懸空,倒影盪漾湖心,那就是叫 連忘返的 龍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