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後靈魂去向哪裡,人死後靈魂去哪了

2023-05-24 15:00:08 字數 4072 閱讀 7023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在以下的10個空間中輪迴轉化的。

極樂界、萬年界、千年界、人間、家畜界、動物界、植物界、陰間、冰凍層、火煉層。

生命輪迴一個概要的標準和啟示:至愛者,昇華為天仙;至善者,昇華為佛;至樂者,昇華為神仙;至健者,昇華為陸地仙;至慈者,昇華為人仙;盡忠者,超升貴道;行孝者,再生福道;公平者,再返人道;積德者,轉生富道;懵懂者,轉往動物界;冷漠者,往生植物界;惡毒者,沉淪鬼道;霸道者,降淪冰凍層;殘忍者,降入火煉層。

2樓:∞微笑ˇ彩虹

佛教說是閻王那裡,根據自己在人間的業行,來判斷你下一次輪迴到哪道。

六道:天道,阿修羅道,人道,畜生道,惡鬼道,地獄道,(真是不虛!)

3樓:劉賓白

沒有定論,一個是看你一生所為,因為行慣往往有暗示。另一個,現在有靈魂的人不多。關鍵在於人死時是放棄,還是有甘,有沒有願望。

另外可是告訴你一點,正是因為人的靈魂的消失,在中國,祝由一科在面臨失傳。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有死後才知道了!也許只能或在後人的記憶裡吧!

5樓:愛琴

由你生前所做業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死後會去天堂,壞人死後會轉世牲畜,

人死後靈魂去哪了

7樓:曲冬亦

人死後的靈魂會在天堂和 地獄。

人死後靈魂去了**?

8樓:美景良辰

人絕大多數都會轉世投胎,這個世界眾生都生了死,死了又生;生了又死,死了又生,這麼迴圈不斷,在六道輪迴(天道、人道、阿修羅道、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裡頭轉來轉去,所以叫生死相續。這個生,是從順習,眾生都願意隨著這個生;死的時候,就是隨業報變遷而流轉,即隨他自己所造的業去流轉。

人在第八識沒有離開之前,這叫未舍煖觸。

等這個眾生臨命終的時候,六識都去了,七識也走了,就剩第八識沒有走。

這第八識從什麼地方走,什麼地方就是煖的、熱的。譬如:要是這第八識從腳心走,這腳心就是熱的;從腿上走,腿就是熱的。這時候,這是一個現陰,現在的這個五陰身。

這個陰你修好了,它就成佛;你不修行,它就是鬼。

這時候,一生善惡俱時頓現:這一生,做善事就生天,做惡事就墮地獄;造什麼業,在這個時候就要受什麼果報。若做善功德多,就會從頭上走;若造罪孽過多,就會從腳上走。

那麼從上走,這是上升;從下邊走,這是下墜,這是墮落了。所以這都有一個表法、表現,所以說「俱時頓現」,即刻都現出了。

就因為這個,唸佛的法門是這樣子,其它坐禪的法門、持咒的法門和學教的法門也都是這樣子的;都是你在平時若沒有這個習慣,等到用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死之後,中陰身階段。

在七七四十九天這期間內,在地府裡要經過多番的審判。審判之後,善業重,就生在善道;惡業重,就生在惡道。這是人的生死大概情形。

死後怎麼去吉祥地方。

四十九天之內,能幫他誦戒、誦經、誦咒、唸佛、供養三寶、放生、印佛經、造佛塔,造種種的福利,供養三寶,來救拔他。

佛經上詳細說明: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

多造眾罪。命終之後。眷屬小大。

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

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

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

聞健自修。分分己獲。無常大鬼。

不期而到。冥冥遊神。未知罪福。

七七日內。如痴如聾。或在諸司。

辯論業果。審定之後。據業受生。

未測之間。千萬愁苦。何況墮於諸惡趣等。

是命終人。未得受生。在七七日內。

念念之間。望諸骨肉眷屬。與造福力救拔。

過是日後。隨業受報。若是罪人。

動經千百歲中。無解脫日。若是五無間罪。

墮大地獄。千劫萬劫。永受眾苦。

過這四十九天之後,他隨他自己所造的業,而去受他的果報。他經過千百歲的時間,沒有解脫的時候。

9樓:阿鳶丫

看你自己相信什麼吧,可以是天堂,可以是地府,也可以是虛無,看你自己的信念取向或者是你願意去相信什麼。

10樓:小漠觀世界

人真的有靈魂嗎?如果是,那麼人死後靈魂去了哪兒?

11樓:匿名使用者

信念裡**是靈魂的歸宿就會去**。

人死後,靈魂會去**呢

12樓:歷史謎團

相對論是關於時空和引力的理論,主要由愛因斯坦創立,依其研究物件的不同可分為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

人死後靈魂去**? 30

13樓:科學趣聊

人死後去了**?美國科學家說出了真相,竟會在另一個世界開始?

14樓:遺失的片刻

我覺得人的靈魂來自比三維空間更高維度的空間。比如:很多人有「鬼壓床」的經歷,在做夢的時候可以看到完整的自己,甚至是自己的背影。

現實中只有在更高的維度空間才可能辦到。夢醒之後會記不太清楚夢境,有時還會覺得身體很累甚至流汗,這是因為靈魂從高緯度回到現實的三維空間會釋放巨大的能量,上述情況就是能量釋放的結果。類似的還有輪迴、轉世也是一樣。

人在死之前可能看到幻想,這種幻想就是靈魂從三維到更高緯度需要吸收很多的能量,貳「投胎」又從高緯度回到三維,釋放大量能量,所有我們記不清前世記憶,因為這些能量都釋放完了,只有極個別人可能有零星記憶。還有在三維空間裡光速是最快的,但是人的思維卻比光速快,這也說明它不是三維空間的產物。所以我覺得身體是只不過是靈魂在三維空間裡的一個表現形式。

所以人死後靈魂會到更高維度空間了。

15樓:潔身自愛

在回答你這個問題之前,我想談一下我的認知。我堅信一個人在離開這個世界後是有靈魂存在的,有些東西用目前的科學是解釋不通的,或許再過若干年後,隨著人們對這個世界的認知不斷深入,這個會併入科學的範疇也未可知。但現在提出來對於有些人來說就會將此劃入封建迷信。

至於人死後靈魂去了**,相信沒人會給你正確的答案。按照中國傳統來說,靈魂的最終歸屬地是到奈何橋,那裡有個人叫孟婆,你要喝她的孟婆湯,喝完後此生記憶不復存在,然後重新投胎轉世。如按佛家所言,會有阿鼻地獄,並且有十八層,與之對應的是極樂世界。

但最終魂歸何處,相信你心裡也有自己的答案。

16樓:農村爆點料

人死後靈魂到底去哪了?最新科學終於找到了答案。

17樓:笑笑科普

人死了之後心臟將不再跳動 無法進行血液的運輸 那身體裡面的血液之後都去**了呢?

18樓:百般新花樣

人死後到底去了**?科學家給出了答案。

19樓:秋舞語

人死後,好多靈魂在外界流浪,靈魂也是欺軟怕硬,死後的靈魂很容易跟上體質差的人或者心底特別善良的人。醫院的醫生也沒有辦法,醫院就是給打針吃藥一點效果都沒有。這是我有體會的,靈魂附體以後必須要巫婆趕走才行。

這種情況有哪位科學家能解釋了的。

20樓:佛緣深情

靈魂呢只是民間傳說~按照佛教的說法只有中陰身的,但是靈魂也不是中陰身~兩者之間還是有區別的。

21樓:北方的極處

天國或地獄,但落入地獄的人(靈魂)佔絕大多數。

22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三途六道各不相同,建議你念佛往生西方淨土,阿彌陀佛!

23樓:

我以前聽朋友說一點很有趣 我們現在的各種感覺包括聽覺視覺等等全來自我們的感官傳遞給大腦的資訊 我們周圍很可能有我們感官無法識別無法感知的東西可能就是鬼(你說是靈魂也可以)我們死後可能對這個世界的感覺不再依賴侷限於感官和大腦。

24樓:玄門渡眾生

人死後要去地府,還要經過十殿閻王的審判,你這一生的善惡大小,所做種種之事,歷歷在冊,纖毫不差。勸君人生一世,心存忠良,孝敬父母,才是正道。

25樓:匿名使用者

死後就暫時等待世界末日的大審判。

26樓:網友

泥土,**有鬼的靈魂,別跑到火星就行。

人來自哪裡?死後去了哪裡,人死後會去到哪裡

人源於塵土,又歸於塵土 人死後會去到 人死後去了 美國科學家說出了真相,竟會在另一個世界開始?相對論是關於時空和引力的理論,主要由愛因斯坦創立,依其研究物件的不同可分為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人死了之後心臟將不再跳動 無法進行血液的運輸 那身體裡面的血液之後都去 了呢?人死後到底去了 科學家給出了答...

人死後靈魂會回家嗎,人死後幾天靈魂會回家

在中國的民間說法中,當一個人死去,會有返家的確定日期,被我們稱為 頭 七 二七 三七。從字面看也可以很好理解,每一輪分為七天,也就是一個星期回來一次,一共三次。在七的日子裡,按照民間習俗,那一天晚上家人要及早入睡。因為我們有一個說法,當一個人的靈魂回家看望親戚,那這個靈魂看到了他的家人,就不願意在離...

人死後的靈魂變成什麼物質,人死後變成什麼?

靈魂其實就是腦電波 你可能會感到奇怪,既然腦電波是電磁波的一種,那為什麼我們接受電磁波的家用電器如 電視 收音機等都接收不到存在著這空間的腦電波呢?可以告訴你,腦電波雖然性質和電磁波幾乎一樣,但結構不盡相同,就像太陽光和普通電磁波那樣,太陽光也是屬於電磁波的一種,但你能拿收音機和電視接收太陽光嗎?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