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過很多書,是種怎樣的體驗?

2023-05-22 22:30:10 字數 4756 閱讀 8885

1樓:姚叔不可耐

古語有云學富五車、汗牛充棟都是形容讀書很多的人。這種人書讀的多了肚子裡的文化歷史學術涵養也會相對高一些,說話談吐得體也比較自信。對歷史文化有自己的獨特總結和見解的還可以當某個集團的智慧團。

當然讀書多並不一定代表他就會應用,對於那些讀死書的人,書再多不能應用到實際,也是個口若懸河誇誇其談的「假大空」

2樓:肉肉遊戲解說

在吵架的時候可以講一些對方聽不懂的話。

可以去當一個老師,因為自己的知識底蘊比較法豐富。

可以懂得別人不懂的知識。

可以豐富自己的知識、眼界。

可以洗滌自己的心靈。

使自己的文化涵養提高。

3樓:我的小書袋

會覺得這樣的人非常的有學識,不管討論什麼話題他都懂,簡直就是活的百科全書,自己遇到什麼問題也會比較喜歡去諮詢這種讀書很多的人,因為總是會認為從他們身上可以得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4樓:萌萌美夢

可以隨意掉書袋,可以去當個中學教師,但是讀書會讓人一定程度的混亂,因為不僅僅是看多了史書會悲觀,看多了文學類的書也會悲觀,最後你會發現越是有名的書籍越在更多的渲染苦難。現實中還是有美的。

5樓:怡然讀書

書讀的多了,知識會很豐富。他們看待問題會儘可能全面地看待每一個問題,不會輕易站陣營。這種表現雖然可以得出客觀理性的答案,但是有時候往往不招人喜歡,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在熱門事件還不完全明瞭的時候瞎說了大實話,反而被噴的找不著北。

6樓:帳號已登出

讀書多的人身上有一個氣質,因為他們讀書之後能夠明白許多事情,並且讀書能夠提高自己,讓自己更加優秀,這個是毋庸置疑的,讀書多的人,他們非常明白事理,可以說讀書多的人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它能夠讓自己更加的優秀。

7樓:瘋吖頭

讀過很多書的人懂得很多,你說什麼他都知道,常言道「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有很多事雖然沒有經歷過但是可以從書中去了解。也可以從書中領悟不一樣的道理。讀書不在多在精。

8樓:獨狼也有

不論你說什麼,他總能找到和你對應的頻道。

上高中之前我也是個這樣的人,真的看過很多書,各種方面的,不管別人和我聊什麼,我都隱約好像在書上看過。和每個人聊天感覺都有共同話題,但這些其實都不是我的興趣,我只是愛好看書而已。

現在已經不行了,以前看過的書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也很少看新書,三天不讀書就是個文盲。

我現在應該連字都快不認識了。

書讀的多了真的好嗎?

9樓:sucm柒

讀書的好處有:

第一,積累足夠的詞彙量,以及對這些詞彙的正確理解和正確使用。 語文詞彙散見於古今中外優秀的文學作品中。廣泛的閱讀和細心的積累可以提供幫助。

第二,提升精讀文章的能力。 讀一篇文章不僅僅要讀懂內容,還要讀懂文體、結構、技巧、主旨。不能總是讓自己成為讀者,而應該從創作者的角度去思考。

作者說了什麼,他怎麼說的,他用了哪些技巧,他想表達他對於世界的什麼認識和觀點。

第三,對於古代語言和文化的基本瞭解。 掌握古代語言基本詞彙和特點,讀懂淺易的文言文,瞭解古代文化常識、古人的觀念和追求。既是對中國傳統文化傳承,也是對傳統文化的思考。

追根溯源,才能傳承發展。

第四,在理解的基礎上,背誦足夠多的古詩文,對古代知名作家有基本的瞭解。 凡是要求背誦的古詩文最好能熟讀成誦,理解深刻,經久不忘。對於知名作家如李白、杜甫、白居易、蘇軾、王安石等最好能讀一下相關傳記。

一方面有利於理解其作品,另一方面有利於理解古代社會和文化。

第五,觀察、體驗、閱讀、思考、表達是一體的。 沒有對生活的觀察和體驗不可能有對世界的感性認知,沒有廣泛的閱讀不可能加深對世界的理解。這裡的廣泛閱讀不僅僅侷限於文學作品,政治、經濟、軍事、社會、哲學、心理等方面的著作都可涉獵,他們不僅可以增廣見識,還能提供認識世界的不同角度,提供解決問題的不同思路。

對自然、社會、人生的思考,是我們表達的基礎。沒有對這些問題的個性化思考就只會人云亦云。

讀書考查的不僅僅是語言表達能力,而是對整個語文能力的綜合考察。沒有體驗、閱讀、思考,空洞的表達是打動不了人心的。閱讀雖有技巧,但一切技巧的前提是實力的提升。

10樓:時間蒼粨了誓言

書讀得多當然好,俗話說,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讀多了整個人就會變得很通情達理,變得很有內涵。同時文憑高了,也會找到更好的工作,收入更高。

11樓:邊學邊思考

多讀書自然不會錯,書裡凝聚了前人的智慧,學了可以更快的適應社會的發展。當然,讀書也要活學活用,不能死讀書。

12樓:網友

1,讀書有沒有用,還是要看自己是怎樣的讀書,如果是死讀書,純粹的死記硬背,應付考試,那麼,讀書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2,多讀書,能把讀書和生活結合起來,把書本上面的知識運用到生活中去,那麼讀書是非常有用的。

3,對於我自己而言,我是屬於前者的,所以,現在,非常後悔,感覺成了中國式,應試教育的犧牲品,當然,最要怪的還是自己,沒有把書讀活,現在,已經出了社會,21歲了,還是在學習,一些基礎知識,但卻和生活緊密相關,比如數學裡面的面積怎麼算,物理裡面的電燈如何安裝,等等。

13樓:rouse靜

01、讀書可以使人堅定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書籍是前人智慧的結晶,書籍是智者真知灼見的積累。讀書就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求知,這個世界上只有讀書之人是最智慧的人,只有讀書才能站位更高,看得更遠,行得更正。

書籍如燈塔,每一個人的理想和奮鬥目標都是從書籍中學習而明確起來的,書籍是人生引路人,書籍是人生追夢人。

02、讀書可以使人走出自我的圈子,使心靈更加豁達和寬廣。

讀一本好書,如同像交了一個益友」。讀書能幫助人開闊視野,當我們在讀書中學會了思考,當我們學習中學會了悟道,書籍是知識海洋,流連著每一條真理和信念、每一個美好思想、每一幅美麗的人生畫卷,當我們從書籍中看到激勵人心的故事時,會使人感動,會使人激動,讀書讓我們開闊了眼界,啟迪了心靈,使我們的心靈更加豁達和寬廣。

讀書讓我們知曉了世界的美好,讀書讓我們知道人類的偉大,讀書讓人知道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成熟。讀書讓人走出了自我的小圈子,看到了人間的美好,唯有讀書會讓我們看到人生的遠處風景,這就是讀書的最大妙處。

談談讀書的感受?

14樓:汲雅素

比如不但可以養生,而且可以養親,是人心寬體健,人的身體在很大。程度上受心靈支配,心態好是最好的養生,愛閱讀的人內心充實。寧靜。

大家可以看看我的讀書感受?

15樓:流芳百世

我可以看出你讀書的感受了,讀書使你快樂,讀書使你精力充沛,讀書使你豁然開朗,讀書使你懂得三書五經讀書使你懂得老子道德經,讀書使你懂得人性的泯滅,讀書使你忘記一切煩惱,勇敢追求夢想,讀書使你最後擁有了一切。

16樓:牛錦文

看書可以學習很多知識文化。所以在看書中也會有一些生活的感受,讓我們感覺到生活還是有奔頭的,非常美好的。

17樓:卜曼衍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我越來越喜歡自己,不是因為自己做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成就。而是毫無理由的喜歡,你們有過這種體驗嗎?

可能是由於經常看書所致,有人問,看書有什麼好處?我說看書的好處太多了。這裡有個關於我自己的例子,我以前也不喜歡看書,上課的時候,我經常是教室外。沒。

讀書後的感受?

18樓:雀齊

莎士比亞說過:「生活裡沒有了書籍,就像沒有了陽光;智慧裡沒有了書籍就像鳥兒折斷了翅膀。」列寧也曾說過:

書籍是巨大的力量。」「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的一句名言。

不管怎樣說,這些名人名言都充分表現了書對人類的重要性。的確,書對人類真是太重要了。沉淪的人可能因一本好書而變得熱愛生活,心裡充滿仇恨的人可能因一本好書而變得無比關心他人,心胸狹窄的人可能因一本好書而變得心胸無比寬廣。

作為我們小學生,更應多讀些有益的書籍,這樣不但能夠讓我們開闊眼界,增長知識,提高寫作潛力,而且能夠陶冶我們的情操。

高爾基說過:「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對,書籍是知識的源頭,是人類的精神食糧。

書籍,是嘹望世界的視窗,改造靈魂的工具,開啟知識寶庫的鑰匙。讀書,能使人愉快,使人聰明,鼓舞人的思想感情去愛人類,愛和平。

書是有價的,但又是無價的。世上的書那麼多,價錢從幾元到幾千元,各不相同,可它們記憶體的知識是無價的天價難及的。書對人類的影響有多大,自然不言而喻了。

哪些書讓你感到讀書真有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1,你知道應該在什麼場合承認自己的渺小嗎?在上帝面前,在智慧面前,在美面前,在大自然面前,但不是在人群面前。在人群中應該意識到自己的尊嚴。」

契訶夫書信集》

2,失去的東西,其實從未曾真正地屬於你,所以也不必惋惜。

玫瑰的故事》

3,以前,我是很崇拜高倉健這樣的男性的,高大、堅毅、從來不笑,似乎承擔著一世界的苦難與責任。可是漸漸地,我對男性的理解越來越平凡了,我希望他能夠體諒女人,為女人負擔哪怕是洗一隻碗的小小的勞動。

空間在時間裡流淌》

4,死亡並不是真正的永別,忘記才是。

尋夢環遊記》

5,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傾城之戀》6,我們生活在一個知識的共同體中,我們依靠外部儲存的知識生活,我們以為自己明白遙控器的原理,實際上我們只是明白有人掌握遙控器的原理,而這些我們的錯覺交織出的新世界的感受,正是整個社會網路的副產品。

知識的錯覺》

與相處很多年的朋友絕交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這種感覺應該不會很舒服,甚至有更多的失落感或者是彷徨感吧!不過是哪一種,個人認為有必要堅持的需要堅持一下 有一個相處十年以上的朋友是怎麼樣的體驗 很好,人生這樣的朋友不多,有一個也算幸運 10年的算是新朋友了 有一個超過十年的朋友是怎樣的體驗 應該是一切盡不在言中吧。相處數十年,你瞭解我,我瞭解你。...

長期健身是種怎樣的體驗?

如果你認為健身是關於 或增加肌肉,那你就錯了。除了其他的健康益處外,運動還能保證充足的富氧血液 大腦,在緩解壓力和抑鬱的同時改變了你的價值觀,增強自信。通過鍛鍊,你可以改善你的健康狀況,改善你的體型。因為身體素質的增強,你的自卑感會消失,變得更加自信。自信的離成功都不會太遠,況且每天運動你的生活會變...

會很多方言是怎樣的體驗

我只會兩種,粵語和閩南語,北方官話中的還有幾種,不過都是會普通話就能聽得懂七八的方言,沒什麼體驗,就是在廣州在香港在廈門泉州在臺灣能聽懂當地人的日常交流吧,對了,再學其他方言的時候可以做參照物,比如上海話。廣州呆了9年,在重慶呆了10年,在昆明呆了6年,在福建呆了2年,我是福建人兩歲之後就和父母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