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岸又開彼岸花,彼岸花開開彼岸全詩是什麼

2023-05-22 22:40:08 字數 1832 閱讀 8106

1樓:惡魔

去看地獄少女吧,那裡有彼岸花。

彼岸花三千你一開,三千年一敗。

花不見葉,葉不見花。

可憐的紅線,連線著你我。

悲慘的輪迴,就在腳下。

永遠流淌著鮮血的河流,禁錮著可悲的暗影。

在黃泉路上相見,奈何橋邊離去。

2樓:寶石玲玲

彼岸葉綻花不見。

那個,如果你想看傳說花語這些的的話,建議去我的空間,那裡有專門一個帖子,就是寫曼珠沙華(彼岸花)的。

彼岸花開開彼岸全詩是什麼?

3樓:知道愛生活

彼岸花開開彼岸全詩如下。

彼岸花開開彼岸,忘川河畔亦忘川。奈何橋頭空奈何,三生石上寫三生。出自全唐詩作者無名氏。

白話解釋,有條路叫黃泉路,有條河叫忘川河,有座橋叫奈何橋,走過奈何橋有一個土臺叫望鄉臺,望鄉臺邊有個老婦人在賣孟婆湯,橋邊有塊青石叫三生石,三生石記載著每個人的前世今生,石身鮮紅如血,上面刻著四個字早登彼岸。

這是一首紀念死去妻子的悼亡詞,結合自己不幸的遭遇有感而發,上闋寫實,下闋寫虛,句句悲愴激昂,語言質樸,但是讀者能深刻感受到作者對妻子的那份思念與無奈的愁緒連在一起,一句十年生死兩茫茫,道出死者對活著的人一無所知,活著的人經過十年也已經物是人非,使讀者讀完潸然淚下。

彼岸花是日本對金燈的譯名,是因為彼岸花有毒,吃了會中毒而死。因此在日本彼岸花又名地獄花,幽靈花,黃泉之花,民間有傳言,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傳說花香具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此花只開於黃泉,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

彼岸花開,此岸花落。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彼岸花花bai開時看不到du葉子,有葉子時看不zhi到花,花葉兩不相。

dao見,生生相錯。因此專才有「彼岸花,開彼屬岸,只見花,不見葉」的說法。春天是球根,夏天生長葉子,秋天立起開花,冬天葉子又慢慢退去。

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相念相惜永相失。如此輪迴而花葉永不相見,也有著永遠無法相會的悲戀之意。

佛經記載有「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

5樓:匿名使用者

彼岸花,開一千年,此岸花落,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註定有緣無份的意思。

彼岸花開開彼岸出自**

6樓:網友

出自《全唐詩》,作者為無名氏。全詩如下:

彼岸花開開彼岸,奈何橋上可奈何。 三生石上刻三生,嘆息橋頭空嘆息。

意思大概是: 彼岸花只開在彼岸(傳說彼岸花是通往死亡路上開的花,所以稱彼岸花。花與葉永遠不相見,是說兩個有情人無法在一起。

奈何橋前面我們都無可奈何。(傳說人死了,過了奈何橋,就會遇見孟婆,喝了孟婆湯,就忘記前世的事情), 意思講死了以後誰也不記得誰。

三生石前面定下了三生三世的緣分。(人死後,走過黃泉路,到了奈何橋,就會看到三生石。它一直立在奈何橋邊,張望著紅塵中那些準備喝孟婆湯、輪迴投胎的人們。

傳說三生石能照出人前世的模樣。前世的因,今生的果,宿命輪迴,緣起緣滅,都重重地刻在了三生石上。 )意思就是說如果真的有緣,來世定能再見。

這是刻在三生石上的緣分。

彼岸花開佛經全文,《彼岸花開開彼岸》原文是什麼?

彼岸花,花開彼岸。花開時看不到葉,有葉時看不到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也有人說,彼岸花,花開千年,花落千年,花開嫣紅,花落綠葉盡展,生生世世相繼於人世,卻是無緣 可以上中國佛教網。收索 曼珠沙華 之類佛經。應該可以見到 彼岸花開開彼岸 原文是什麼?全唐詩 無名氏 蝶戀花,彼岸花。彼岸花開開彼岸,...

有關彼岸花開的傷感男生網名,關於彼岸花的網名傷感好聽最好帶

你首先可以看一下有沒有餘額先,餘額為0肯定是先要進行充值 彼岸花開 drenched 關於彼岸花的網名 傷感好聽 最好帶 奈何橋畔,彼岸花開 開 落千年只為等你 彼岸花開丨傾聽你凋零的美 彼岸有忘川 忘川無彼岸 彼岸花開 渲染誰的滄桑 關於彼岸花的網名 簽名 名組 還有憂傷的詩句 40 網 名 萘何...

彼岸花為什麼叫彼岸花,彼岸花名字的來歷和故事

彼岸花學名是石蒜,又名紅花石蒜,之所以有彼岸花的稱呼主要是因為它先長葉,後開花,葉與花不相見的習性,猶如相隔彼岸,故文青認為它 花開不見葉,葉在不見花,花葉同根卻永不相見,生生相錯 才有了彼岸花的名稱。彼岸花名字的來歷和故事 為什麼叫彼岸花 彼岸花的由來,和有什麼寓意 一。彼岸花的由來 2.寓意 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