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考上高中?怎樣才能考上高中?

2023-05-20 20:55:09 字數 5469 閱讀 6894

1樓:酷酷小仙女

需要初中三年努力學習,學習上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2樓:網友

努力學習唄,還有就是中考時別緊張和平時考試一樣就行,主要還是知識基礎紮實就好。

3樓:節日

要想考上高中那麼就應該把初中的知識學好,尤其是重要的知識點,還有多練習練習,做些習題,增加對知識點的理解!

4樓:無殊豔

想考上好點的高中就必須好好學習,多讀書認真學習。報個好一點的複習班。

5樓:匿名使用者

考高中一般都要通過中考到達分數線,才能被高中學校錄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啥問題,你好好學就考上了。考試不會啊。

怎樣才能考上高中?

7樓:卡子灣漫

從初中升高中其實是相對簡單的一個階段。大家心智也都還不太成熟,但凡你有點求進之心,都能看到自己的不足,慢慢長進,考上高中其實不難。考上怎樣的高中就看你的能力了。

天道酬勤,沒有誰的努力是白費的。祝好!

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學好汽修技術好處肯定是很多的!首先,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

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

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

9樓:霸道小木偶

這得從一開始的學區房說起,好的學校有學習的氛圍,學區房能讓你小學一開始就在學習好的地方薰陶,然後對口上好的初中。好好學習,經歷三年,你會考上好高中。

10樓:傑出的豬

除了作弊我想只有努力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個問題提出來我覺得你懸了!這個事情只有努力別無他法,考完了報個最差的高中,如果還是沒錄取也沒辦法!除了給錢真沒辦法!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去讀網際網路專業的大專院校,學一門技術傍身,同時還能提升自己的學歷。學歷是塊敲門磚,最少要大專以上。同樣的工作,大專學歷的人比高中學歷的要多200塊錢。

沒有足夠的資本,不要輕易出來打工,很辛苦而且賺不到太多的錢。

12樓:一百**迷

初中畢業就能上高中。但想看上重點高中可不容易,那就得努力學習了,在班級爭取前10名。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想要考上高中那也得自己努力。

祝你取得好成績。

1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只有努力學習,畢竟現在的初三中考競爭激烈。

15樓:馬桂豔的手機

只有好好學習,才能考上高中。

16樓:期待

首先必須有努力方向。一名有心計的初中生,對於自己能不能考上好高中,實際上是可以計算出來的!例如,你所在縣區共有6所普通高中,其中2所好高中,其他4所一般高中,通常情況下好高中的規模都比較大,這也就意味著,中考時,除了需要讀職高的學生以外,剩下的學生會有一半去上好高中、另一半去上一般高中;假如你所在縣區本屆初中生有6000人,去掉45%的職高生也就是2700人,剩下的3300人就是普高學生了;那麼你平時的期中期末考試成績,如果能夠進入前1650名以內,也就意味著你有很大機會上好高中了,這也就是你要努力的方向!

其次必須堅持努力不懈。初中生有了努力方向和目標,接下來就是要進入實戰演練了,人們常說「光說不練假把式」,學習努力是切切實實的具體行動:有的初中生,努力只是一時良心發現,三分鐘熱度過後,就把努力學習的事拋之腦後了;也有的初中生,努力是做給別人看的,一直在裝作很努力,騙同學、騙老師、騙家長,最終還是騙自己;還有的初中生,努力過程中受不得一點打擊,一次考試失利,都會讓他放棄繼續努力。

以上都不是真正的學習努力,真正努力的學生會認準方向持之以恆、並且愈挫愈勇,有一股子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勁頭,始終把學習當成第一要務!

再者必須有技巧地努力。努力並不只是一味地埋頭苦幹,而是在認清方向、堅持不懈的基礎上,更講究技巧和方法,力圖達到事半功倍的高效率和好效果!努力的技巧有很多,我們耳熟能詳的好辦法就有因材施教、有的放矢、勞逸結合等;具體表現在學習上,就是要立足於自己的基礎和特點,知己知彼針對自己的學習上「短板」,不搞題海戰與疲勞戰,積極尋求最高效的學習時間和方式方法等;除此之外,通常的學習「五認真」也要貫徹落實到位,認真預習、認真聽課、認真記筆記、認真做作業、認真複習鞏固等。

能夠堅持這樣努力的初中生何愁考不上好高中呢?

綜上所述,筆者認為,初中生努力學習,要切實認準努力方向和目標,要切實堅持不懈、持之以恆,要切實熟能生巧、事半功倍,只有這樣的努力才是真正的努力,也才能把夢想通往成功的橋樑築建的更堅實,必然可以踏踏實實地考進好高中!

怎麼樣才能考上高中?

1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的考生年齡一般都在14-16歲之間,年齡比較小,屬於未成年人,所以,考不上高中就出去打工是最不明智的選擇。我曾經考不好,復讀的時候非常努力,最後考上了理想的大學。作為一名考上理工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

一般有以下2個選擇:

1、去私立學校讀書,學費很高。

2、可以選擇復讀,下一年再參加中考,然後考一個重點高中。目前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的,你讓家長跟學校的校長談談,就可以復讀高中了。每個人都希望考一個好分數,但是大多數人不能如願以償。

那麼如何才能提高成績?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

把需要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方便記憶。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創造環境:家裡儘量保持安靜,這樣才有讀書的氛圍。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唯一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埋頭讀書,不辜負初中最後的讀書時光。

3計劃:制定計劃,是成績提高的一個最重要的基礎,讀書要有計劃,制定計劃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經過一週的讀書,在週末可以把這一週來所學的新單詞回顧一遍。

之前在我讀初二的階段,我的理解力常常很差,上課犯困,我的成績都很差。此後在上面看到了一個可以開啟潛能的「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後,才開始改善了我的不好情況。記憶力得到提高,上課不再走神,成績也開始提升。

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能幫到你,爭取時間好好奮鬥,祝你好運。

18樓:老彩紛呈

怎麼樣才能夠考上高中,首先要努力學習,根據自己的學習成績來規劃自己的的未來。

怎麼樣才能考上高中?

19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考上高中的方法技巧:

1.轉變心態,相信有逆襲的實力。許多學生,成績之所以不理想,主要是因為,他們從心態上就否定了自己。明明有成功的條件,但是大家卻認為,自己不如其他。

2.紮實基礎,吃透課本上的知識。如果同學們,成績一直不夠理想。在這種情況下,盲目地摳難題。

3.勤於動筆,通過刷題鞏固提升。學習的過程,離不開大量的識記。有句老話常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4.懂得堅持,方能迎來突破時候。無論做什麼事情,堅持二字很重要。其實讀書學習,如同挖井的道理。

20樓:將憶梅僑寶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21樓:挖恃a涪緫葙

初中畢業的學生年齡一般都在14-16歲之間,年齡比較小,屬於未成年人,所以,考不上高中就出去打工,或者在家務農是最不明智的選擇。初中畢業思想和行為都還沒有成熟,此時過早的接觸社會容易誤入歧途。此外,由於沒有學歷更沒有一技之長,過早的進入社會很難有所成就。

初中考不上高中應該學什麼?我建議你再去復讀一年初三,然後考個重點高中。作為一名考上中山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

如果你要復讀就一定要記住沉下心來,否則復讀只會讓你越讀越差。因為一開始你的程度肯定比同學要好一些,這個時候很多復讀的學生容易放鬆,等再抓緊時往往就晚了。同學們都趕上來了,對你也是不小的打擊,你就更不愛學了。

所以,復讀好不好全在自己,一開始就別鬆勁,最後一定會有進步。很久之前,我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努力的學習,成績還是非常差。然後我在找到一個潛能課程,**使用後,我的情況才得到改變。

通過課程的學習,注意力改善了,而且記憶力和理解力都提高了,學習成績也提升了。《特斯拉潛能課程》喚醒了我大腦的潛能,提高了我的智商。希望這些話對你有幫助,祝你夢想成真!

沒考上高中上什麼學校,沒考上高中,可以上什麼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同學,其實可以上的學校還是有的,一般有4種選擇 1普通高中,為什麼考不上高中還可以上普通高中?因為有那麼幾所公辦普高招收中考落榜生的,不過學校整體素質相對較低了。學校再差也會有一些人學生考上好一點的大學,主要還在於學生肯不肯努力學習。2去私立高中學校讀書,私人學校的學費比較貴,普通家庭可...

初中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初中生參加中考沒有考上高中該怎麼辦?考試已經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了,學技術一樣能夠在社會上立足,至於說學什麼技術還是要從你的個人興趣愛好出發,再結合行業的發展前景和待遇水平來定,像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學一門it技術就是不錯的選擇,能選擇學習的方向也有很多,你可以多瞭解下的。你好,考不上高中的話,如果你還...

急求假如我考上高中作文,急求 假如我考上高中 作文600字

只要復你是金子,總制會有發光的一天,所以,如果我考上高中,我不會哭泣,因為我,經歷人生的一個挫折,但我會站起來,因為光明,還是在頭上,只要抬頭,你就會看見光明。假如我考上高中,請你們不要笑話我,因為,我已經長大了。想考上高中600字作文 有目的,不知道為什bai麼要du活著也從來不去想活著是zhi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