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初中畢業能考上高中,但是上高中跟不上,基礎太差,那我是上高中還是

2022-08-02 05:05:15 字數 5920 閱讀 9535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這個取決於你自己,如果基礎真的很差很差,那就選擇讀職高

不是特別差,能搏一搏就搏一搏

2樓:董卿女神

上高中吧,畢竟現在社會,能上就要盡力上,都有機會考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能考上高中,說明和你一樣的同學也有一部分。建議讀高中,努力追趕,讓成績達到中等

4樓:紅紅麗麗

建議3+2,壓力小些,也照樣可以拿到文憑。

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是基礎太差,感覺自己上了高中容易跟不上,首先我這邊是建議你上高中的,因為高中三年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的,高中三年多去提高成績,或者是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對成績都有提高的左右,而且你也可以提前進行升學規劃,現在也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如果感覺自己學習實在是吃力,就算去輔導班都沒有很大的把握能考上大學,那麼就去3+2職業院校也是可以的,現在也是有初中生升本科的3+2院校的,初中生就讀後畢業拿到的是本科學歷,起碼本科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的,而且後續也是可以努力學習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的,這樣以後的路就會更好走了。

6樓:幸福的人生意義

你好,你個人如果認為上高中跟不上基礎太差的話,你其實可以選擇學院類的學校。好好的跟你父母去商量一下吧。

初中畢業成績不好,上高中還是上3+2大專?

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成績差,來如果時

源間還來的及的話,建議你還是努力提高成績,最好還是上高中,因為高中還是有三年的時間可以提高成績的,如果感覺自己學起來吃力,那麼也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對成績提高都有幫助的,如果實在考不上高中,那麼也建議你讀那種三年的公辦統招專科或者五年制的專科院校。公辦院校學費低廉,每年三千左右,專業也很多,進入學校後學技術為主內,文化課開設一些簡單的公共課,不存在跟不上課的情況。而且畢業給的大專畢業證,大專怎麼也要比中專或者技校學歷好找工作的。

8樓:諸琦巧姜茗

既然沒怎麼學過,那就上3+2吧。

這樣比較***,,,

如果想上高中的話,在開學前你要緊張緊張了,去找家教,補課。

我認為這樣應該好點,關鍵是看你學不學。

初中畢業是上普通高中好還是上3+2好

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以後上溝通高中你可以參加高考,

成績好可以上大學,成績不好上大學,

上3+2也就是五年一貫制的話初中畢業5年後上大專學歷,但是對口考大學難度是比較大的,未來找工作也是沒有優勢的。

現在網際網路時代要不高學歷,要不有技術,所以成績好就上高中,成績不好就去學個網際網路方面的技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高中雖然也是高中,但與重點高中相比升學率以及升入的大學都有天壤之別,如果你愛學習,並且有信心在普通高中名列前茅,當然要去普高

如果你學習真心累的話,可以考慮去一個好點的三加二

當然,普高畢業後再去相關學校也可以考慮

11樓:smile浩邈

如果自己有那份努力學習的勁的話建議還是普通高中,相信你既然朝著重點高中的目標看你應該還是厲害的,初步建議普通高中,如果你覺得自己的學習慾望不是那麼強烈,那建議還是3+2,因為如果高中不努力拼命的話讀下來還不如去讀個技校。希望能幫到你喲~

12樓:皖風襄水

這個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來這裡學習呢,這裡是成立了31年的連鎖品牌,一個成立31年的校院還是值得信賴的,我們這裡環境很不錯,裝置很齊全,還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呢。等畢業了還是大專文憑,不信的話你可以去實地參觀一下,參觀是可以包路費的,專業有很多,像是ui設計,軟體開發,動漫設計,電子競技,人工智慧等等,都是一些很不錯的專業,這些專業在社會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呢。前景很不錯!!

14樓:動心莢磕

1.作家程乙本《紅樓夢》,汪靜之整理,俞平伯、華粹深、李鼎芳、啟功註釋,沈尹默題字,作家出版社2023年12月出版。

我初中畢業上高中還是上3+2? 10

15樓:白曉宇

學習要是隻是一般的話 還是不要報高中了。到時候學習壓力會更大。

3+2是五年專吧。 這個只能告訴你 謹慎選擇專業。

16樓:魏

我就是第一年的「3+2」,

「3+2」比較適合你,選個對學歷要求不太高的專業(工業與民用建築或者裝飾),這兩年建築專業比較好就業。

大專畢業再參加專升本考試,本科比高中好考。

如果初中的基礎很差上高中還能跟上嗎?

17樓:江海寄餘生

其實基礎差不是問題,只要你認真學,多下工夫,肯定是能學好的。

如果你在初中沒有學習,到高中想要好好學習,那麼你在剛進入學校的時候就必須認真,把老師講的基礎知識學會,然後在自己找時間做練習題,前提是你必須能堅持下去。

即使剛開始的效果不明顯,但是你要知道學習是一個過程,不可能你什麼都會,然後學幾天成績就有所提高,這是日復一日的過程,隨著時間的推移,你的成績一定會有所提高。

同時我們還要提高我們的學習效率,充分的利用時間,要知道,現在對於你來說,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很重要的,每隔一段時間,我們要做一套綜合題來檢驗自己的不足,然後進行針對性的複習。

但是我們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不要急於求成,先做簡單的在做難的,我們一步步的提高成績,這是穩妥有效的方法。

高中成績的好壞和初中成績的關係:

初中成績和高中成績好壞沒必然聯絡,但你應該認識到的是高中的學科與初中的所學、所要求更上一個臺階,我初中的時候文科也不錯,因為主要是識記性,多讀多背就考得不錯了,但上了高中歷史政治就吃力了,成績也不怎麼樣,也不知道為什麼。

還是要慎重考慮,認識到自己的優勢很好,如果你的理科初中時就吃力,那麼還是建議高中是選文!既然沒什麼太大關係,所以你高中時不斷努力,相信會有不錯收穫。

18樓:呼阿優

可以,只要認真學習就可以跟上。

初中時各學科知識容量並不是很大,在學校裡,老師通常是灌輸知識,讓學生多做重複性練習的作業。而進入高中之後,因為學科數和知識容量都增大,再加上教學時間有限。

老師的教學任務重,就開快車,抓進度。加上高中課程難度增大,並且高考是對教材的延伸和深化,要考察學生的學科能力,在課堂上很多知識不可能講得面面俱到,需要學生有自主學習以及反思的能力。

自主學習是與傳統的接受學習相對應的一種現代化學習方式。以學生作為學習的主體,學生自己做主,不受別人支配,不受外界干擾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實踐等手段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與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

通俗易懂地說,就是同學可以不用父母和老師叮囑自己去學習,而是自己根據作息時間表和根據自己的目標制定有效的學習計劃,在課餘時間就按照這個計劃去學習。

舉個例子,有些同學初中很輕易的能考130、140分,但是到了高中之後,聽得懂老師在課堂上講的知識,但是沒有進行自主學習,那麼大概率會產生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初中成績那麼好,現在課堂上聽得懂,但是就是作業不會做,考試也考不好。

因此,建議在初升高暑假的時間裡,好好補習初中內容,同時有必要了解高中的學習方法,爭取在高中階段把成績提上去。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對考大學來說其實高中才是最主要的,基礎很好補,只要你有信心,記住每節課都要爭取聽懂,有問題就馬上解決,記住一點,千萬不要拖延,問題會越拖越多,最後會導致你失去學習的興趣。所以,只要按部就班地學習,考個好大學時肯定沒有問題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高中的知識跟初中只是有一小部分的連線,大部分都是新的。而且只要理解並且努力認真的話,初中基礎差不是問題,哦。很重要的一點,計算能力很重要,高中是不能用計算器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要看你自己努力還是不努力了,

我今年高中才畢業,才進去的時候我們班有很多個都不是考進重點中學的,但是他們努力了三年,幾乎都是重本了,只有幾個差點,我覺得高中跟初中沒什麼大聯絡,你認真學還是可以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困難肯定是有的。

但是如果你能請到好的家教給你補課,想要在高中取得中等成績也不難。

畢竟初中基本沒什麼東西。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想好好學,就一定能跟上,高中跟初中的銜接不是很密切,有很多東西都是重新學的,但需要多下一些功夫

24樓:噯妮琳

我覺得你還可以學好!

你可以參照一下【李曉鵬】的學習方法。他有一版***【六個月,從最後一名到高考狀元】,在噹噹網有的買,希望能幫到你!

我是初中生,中考落榜, 可以上一個私立高中但是沒有學籍,是選擇上一個3+2還是上高中。

25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東西沒用!什麼酒店管理阿,對外**阿!狗屁不是!腦子好使的學建築!不好使的學數控!

中考報普通高中好還是直接讀3+2好

27樓:仁昌居士

中考復報普通高中和

直接讀3+2比中考報制普通高bai中的就讀學校級別更

du高、畢業證含金量更

zhi高、升學讀本科的

dao難度更低。

一、就讀學校

1、直接讀3+2:3+2的就讀學校為部分重點中專學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學校級別更低。

2、中考報普通高中:普通高中的就讀學校為普通高階中學,學校級別更高。

二、畢業證含金量

1、直接讀3+2:直接讀3+2學制為五年,畢業後由省教育廳頒發大專級別畢業證。畢業證含金量更低。

2、中考報普通高中:中考報普通高中學制為三年,畢業後由省教育廳頒發高中級別畢業證。畢業證含金量更高。

三、讀本科難度

1、直接讀3+2:3+2的升學渠道是走報考專升本渠道,升學讀本科的難度更高。

2、中考報普通高中:普通高中的升學渠道是走參加全國高考渠道,升學讀本科的難度更低。

2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比較不錯的專業去學習,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很不錯的,現在的時都是網際網路時代,還是很需要很多電腦人才的呢,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專業前景很不錯,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

29樓:匿名使用者

3+2 五年大專的,bai一般學校實力都很du一般。讀高

zhi中3年,再考大專,分dao數高回的話,學校會好一點答,也有較好的。文憑當然後者好。但工作以後,文憑只是一個介紹信,也要看孩子的綜合能力。

建議:夠高中分數線的,還是讀高中,學風好一些。不夠那是沒辦法,是吧。

30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考不上高中可以

選擇上3+2啊,但是建議你還是繼續上高中比較好,這專樣自己以後的升學選擇才會屬更多,就業也會更有優勢。

分數達不到高中錄取分數線的話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週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後續還能考研考公務員

初中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初中生參加中考沒有考上高中該怎麼辦?考試已經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了,學技術一樣能夠在社會上立足,至於說學什麼技術還是要從你的個人興趣愛好出發,再結合行業的發展前景和待遇水平來定,像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學一門it技術就是不錯的選擇,能選擇學習的方向也有很多,你可以多瞭解下的。你好,考不上高中的話,如果你還...

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學什麼好呢,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學什麼好?

學廚師,待遇好,現在市場緊缺廚師方面的人才,學廚師畢業直接就業,可以選擇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好的學校擁有專業好的老師,實操教學,系統化的專業課程,階段化考核,畢業合格後推薦到名企就業。學廚師,有很好的發展前景,現在餐飲行業發展迅速,大量的餐飲,酒店,旅遊企業需要廚師人才,西餐,西點,中餐,發展方向...

初中沒考上高中應該去學什麼,初中沒有考上高中,可以讀什麼學校

現在畢業季也是擇校季,當然也是很多人選擇培訓班的季節,對於選擇學校有以下幾點建議可以參考一下 1 多出去了解學校,最好都能實地考察。多對比一下再做決定。2 瞭解的時候建議多從身邊認識的親朋好友處瞭解,這樣瞭解的資訊真實準確度也高。3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管在 學習,自身的努力是關鍵。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