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沒簽合同怎麼辭職,3個月沒簽合同怎麼辭職

2022-08-02 05:05:16 字數 1008 閱讀 8261

1樓:夏一陣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如果沒有簽訂公司是要支付賠償金的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i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所以你可以要求單位支付你賠償金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正常情況辭職是按照上面期限辭職的,但是你們單位損害了勞動者合法權益,所以你可以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支付補償金。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

2樓:無雨

可以申請辭職,並要求得到補償二個月的工資

參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沒簽合同辭職老闆不給結工資怎麼辦,辭職可以隨時走人嗎

那就去勞動仲裁呀 申請給餘下的工資,及沒簽合同的雙倍工資 不過要拿出在本廠工作的證據,確定存在勞動關係的 勞動仲裁把。沒簽合同可以隨時走的。工資還要給你結清,這是勞動法規定的 這廠違法的地方太多了 未籤勞動合同可以隨時辭職走人嗎?現在有許多勞動者都有這樣一個疑問,沒簽勞動合同可以直接走人嗎?這個問題...

我上班幾個月了沒簽合同現在想辭職之前有一次因為我部分原因給公司造成損失,我現在辭職怕公司惡意扣工資

1全部拖欠工資,不發工資 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 投訴,該 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 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

我在職月,我自己沒簽合同,今年5 26直接裁人,我是否有補償,是補償基本工資,我們工作有提成

1 有補償,你可以主張的補償有 11個月的雙倍工資 經濟補償金 2 不知道你所說的裁人是什麼意思,是指開除還是只經過勞動部門同意的經濟裁員?如果是前者那麼就是3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如果是後者,就是1.5個月的經濟補償金。第一 沒有補償 第二 你這樣馬後炮給單位和行政執法部門都帶來麻煩第三 找到工作後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