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在一家五金店幹了半個月,腰疼幹不了了。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2022-08-02 05:05:17 字數 1844 閱讀 3783

1樓:夏一陣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你可以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

國家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

2樓:蒼洱白子

看來,這個公司沒有和你籤合同,所以才這麼囂張,建議你聯絡律師,儲存好與你工作相關的證據,然後上訴法院。

我在單位工作四個月了突然腰疼的厲害幹不了活我可以提出辭職嗎?

3樓:孫法官說法

1、因身體原因不能從事原工作的,可以向單位提出辭職,申請解除勞動合同。

2、如單位不同意辭職,可以書面向單位提出辭職申請,過三十天後,可合法自動離職。

臨時工幹完活老闆不幹錢該怎麼做

4樓:充蘊藉

對於拖欠工資的問題,可以建議你們申請法律援助,然後可以要求到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百以下的賠償,對於住院問題,可以主張生病的原因在於爭吵,如果你們生活狀況很差的話,法院可能會採信並認定他們負有一定的責任,前提是你主張的拖欠工資成立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我帶人砍他 不給就砍

五金店開了一年一直虧怎麼辦?

6樓:東之方

五金店生意不好做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店租**,經營成本增加。

2、客戶忠誠度不高,誰給的**低就去**買。

3、市場競爭激烈,店家間大打**戰。

4、沒有核心競爭力,產品同質化嚴重。

5、銷售模式落後,還在守株待兔式等客戶上門。

7樓:愛侶科技

開店為了賺錢,一直虧錢也不是辦法。可以改變經營思路,換換門店地址,或者換換生意,都不行的話給別人幹,自己不操心,領一份工資也行。

:我在保安公司簽了一年的合同,我幹了一個月公司把我開除了我也不想幹了 公司不給我工資這工資能回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應該支付你工資,除非你違紀在先或者損壞了他們的東西什麼需要賠償的,即使這樣,公司也要給你一個明確的答覆。獎罰有據可依

我想開一家五金店應該如何經營才能賺錢

多接觸做建築這方面的人 無論是老闆還是民工 學會介紹自己 多付出點汗水 到周邊工地多跑動 推銷自己的五金店 還有要注意的是在和工地老闆推銷自己的產品時 要把利潤放在第二 生意做成放第一 這次生意談成 下次可能第一個找的是你還要墊的起錢 一個正規工程 他撥款速度可能達不到你心裡所想的那麼快 所以你要有...

我在五金店買電動工具可以開發票嗎

可以開的。但要去那種比較大的五金店,成立了公司的,才有資格 否則只能開普票。小五金店是沒有發票的,或者累積到一定金額才能開。有的人考慮稅務問題,價值少的不願意開。怎樣開五金店 1 市場調研 作為剛進入五金行業中的新手,投資者必須先了解當地的五金市場,對人們的消費需求 消費觀念 消費水平等充分了解,還...

無錫的朋友託我買一套五金店用的進銷存軟體,不知道哪款比較

常州軟通軟體服務 這家公司的軟體挺不錯的,簡單方便,很容易上手的,傻瓜式的進銷存軟體,而且 也不貴!推薦樓主bai瞭解下金動力進銷du 存管理軟體,效果還是不錯的zhi,主dao要是面向中小型內商貿企業進銷存一體化的應用容模式,幫助中小型商貿企業實現簡單資訊管理,是進 銷 存 財務一體化的管理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