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好情緒10條規則,你做到了嗎

2023-05-20 09:55:09 字數 2674 閱讀 8236

1樓:匿名使用者

琵琶行·並序(白居易)

情緒規則有哪些

2樓:

摘要。情緒規則有 1.急事,慢慢地說。

遇到急事,如果能沉下心思考,然後不急不躁地把事情說清楚,會給聽者留下穩重、不衝動的印象,從而增加他人對你的信任度。2.小事,幽默地說。

尤其是一些善意的提醒,用句玩笑話講出來,就不會讓聽者感覺生硬,他們不但會欣然接受你的提醒,還會增強彼此的親密感。3.沒把握的事,謹慎地說。

對那些自己沒有把握的事情,如果你不說,別人會覺得你虛偽;如果你能措辭嚴謹地說出來,會讓人感到你是個值得信任的人。4.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人們最討厭無事生非的人,如果你從來不隨便臆測或胡說沒有的事,會讓人覺得你為人成熟、有修養,是個做事認真、有責任感的人。5.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俗話說「沒有金剛鑽,別攬瓷器活」。不輕易承諾自己做不到的事,會讓聽者覺得你是一個「言必信,行必果」的人,願意相信你。

情緒規則有 1.急事,慢慢地說。遇到急事,如果能沉下心思考,然後不急不躁地把事情說清楚,會給聽者留下穩重、不衝動的印象,從而增加他人對你的信任度。

2.小事,幽默地說。尤其是一些善意的提醒,用句玩笑話講出來,就不會讓聽者感覺生硬,他們不但會欣然接受你的提醒,還會增強彼此的親密感。

3.沒把握的事,謹慎地說。對那些自己沒有把握的事情,如果你不說,別人會覺得你虛偽;如果你能措辭嚴謹地說出來,會讓人感到你是個值得信任的人。

4.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人們最討厭無事生非的人,如果你從來不隨便臆測或胡說沒有的事,會讓人覺得你為人成熟、有修養,是個做事認真、有責任感的人。

5.做不到的事,別亂說。俗話說「沒有金剛鑽,別攬瓷器活」。

不輕易承諾自己做不到的事,會讓聽者覺得你是一個「言必信,行必果」的人,願意相信你。

沒把握的事,謹慎地說的用處是什麼?

避免犯錯。

別讓情緒控制你的人生,如何控制情緒?

3樓:持正向善的境界

氣憤的時候要停止說話,不好聽的話語咽回去,經過大腦思考一下,把想說的話表達出來就可以了。

4樓:行樂

當我們遇到一些壓力的時候不要緊張,要保持一個好的心態,當心態不好的時候,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也可以去逛街,去和你的朋友傾訴去吃一些好吃的東西,都是可以控制情緒的。

5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在自己情緒非常激動的時候告訴自己,要冷靜下來,也可以讓別人幫助自己冷靜下來。

6樓:小豆子子梓

首先應該有意的給自己一些暗示,控制自己的情緒,平時也可以多進行閱讀,這樣的話可以穩定自己的情緒,可以更好的控制情緒。

正確的情緒管理五個步驟

7樓:自由者愛生活

第一步:要管理情緒,首先要能覺察到情緒。情緒管理第一步,就是要能覺察自己的情緒是什麼,是憤怒還是焦慮。

第二步:接納正常的情緒。健康的情緒是指你表達的情緒應該與你遇到的事件一致。

當情緒體驗與客觀事件相符時,首先提示自己:當前情緒正常,有這樣的提示,情緒緊張就會減輕,心就會自然恢復平靜。很多時候,人的痛苦並不是來自於情感本身,而是來自於對情感的抗拒。

第三步:表達你的情緒。人們表達自己的情緒大部分時候都是在發洩,所以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阻礙了溝通。健康的情感是一個人自身的情感,而主體是「我」。

第五步:傾聽內心的「應該」

我們內心常會有一些告訴我們「應該」做什麼的聲音,在恰當的時候聆聽它們很重要。比如,在同學聚會上,一個許久不見的老同學興奮地和你分享她的喜事——最近工作升職了,戀愛了,過幾天要和男友一起去度假。你越聽越不爽。

此時,你可能是在嫉妒。

不過,你不妨在這時候去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它也許在說:你應該更加努力工作,應該多社交才有機會脫單,應該對自己好點……此時,這個內心的聲音是很有價值的。

如何做到控制情緒

8樓:小花豹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9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10樓:修心故事會

對人溫柔,待人善良,遇事感恩。

11樓:桐安然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12樓:茜姐幸福說

今天茜姐教你一招控制自己的情緒。

13樓:網友

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需要養成一些好的習慣,比如需養成思考的習慣、養成分析的習慣、養成淡化的習慣、養成樂觀的習慣,養成修養的習慣等等。

14樓:圈內雅痞

情緒是一個很難控制的東西,但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控制它。首先是表情調節,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其次是人際調節,第三是環境調節,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

15樓:意義之海

如果你能夠有效的控制情緒,你也不會那麼快的產生情緒。

所以如果你能產生大的情緒,你要一點一點的來解決。

怎樣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怎樣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呢?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一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一通疾風 你知道怎麼才能不輕易生...

控制自己情緒的方法5條,控制自己的情緒的語句

不管是在職場上混,還是在生活裡面打拼,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即使工作的需要,也是為人處事,具備的基本素養,分享給大家五個控制情緒的訣竅,學會了這些方法,能夠讓你受益一輩子,大家必須牢牢的記住,並且在實踐當中靈活的運用。緩慢出氣法。這是一個控制自己情緒的心理調節的辦法,當你想發脾氣,當你預感到自己情緒失控...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第一覺首先得要承認自己不能很好的掌控情緒的弱點,在任何事情上每個人的必須先正視自己的缺點然後才能採取措施去改正,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很好的掌控情緒所以承認自己的這個缺點並不是什麼丟臉的事。第二點就要學會去控制自己過度的慾望,很多時候都是因為太想要一種東西卻沒有得到而產生情緒差,所以不要總是把自己的慾望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