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妖魔化的沙塵暴 閱讀答案,談談沙塵暴 閱讀答案

2023-05-18 22:25:09 字數 1537 閱讀 9181

1樓:多①份安穩

1.把事情看得比其本質更加惡劣、恐怖、更有殺傷力和毀滅性。 人們只是看到了沙塵暴給人類帶來了許多巨大危害的一面。

2.承上啟下(或過渡)3.列數字 舉例子 作比較、分類別(說出任何三種就行)4.

略5.不能去掉。因為沙塵暴所遷移的沙塵對土壤不足的彌補只是區域性的,土壤不足的情況也只是某些地區而非所有地區。

6.邏輯 人類過度的放牧或農耕、以及自以為是的人工改造。

沙塵暴 閱讀答案

2樓:小仙綿

1:強烈的風將大量的風沙捲起,造成空氣混濁,能見度小於千米的風沙天氣現象。

2:沙塵這種天氣現象古已有之,它在地球生態平衡中起著一定的作用。.沙塵含有鹼性,能使大氣中的酸性物質得到平衡,從而減緩酸雨的發生。

沙塵不僅在土壤的分佈和補充上,而且在全球水迴圈上也扮演著重要角色。

3:森林大量砍伐,土地過度開墾,工廠盲目建設,排放不加控制,造成生態鉅變,沙塵暴中混入了工礦企業排放的有害成分和來自牲畜糞便中的病菌病毒,在受到人為因素的干擾後,自然界的風蝕速度已遠遠大於土壤的生成速度。

4:更有說服力,有效的提醒人們要保護環境。

5:略。

3樓:網友

1.由於強烈的風將大量的沙塵捲起,造成空氣混濁,能見度小於千米的風沙天氣現象。

2.可以緩解酸雨的發生並在水迴圈上扮演重要角色。

3.森林大量砍伐、工廠盲目建設、土地過度開墾、排放不加以控制。

4.大自然之所以成為這樣,都是人類所造成的。

5.嚴重破壞了生態平衡。

如水汙染嚴重等。

談談沙塵暴 閱讀答案

4樓:蕢秀花寧巳

1、沙塵暴。沙塵暴產生的原因和嚴重危害。

2、沙源是造成沙塵暴災害的首要因素。大自然經過休息調養,恢復元氣,達到生態平衡。

3、有沙源。生態環境遭到人為破壞。

4、大片焚燒草原,盲目墾荒。①…長2400公里,寬1500公里,高3公里……連續三天……橫掃三分之二土地(任舉一個數字即得1分)。②這裡運用數字,科學、準確、具體地說明了沙塵暴來勢兇猛、規模巨大、危害嚴重的特點。

5、示例:對森林亂砍濫伐。封山育林(舉例恰當,措施合理即可)。

什麼導致了沙塵暴的活躍,閱讀答案

5樓:小天才

1.沙塵暴天氣形成的主要因素是___

**的問題是;__原答案:1、人類活動和荒漠化。

2、中國西北及華北地區土地資源利用不合理的局面短期內難以根本扭轉,草地資源退化和減少的狀況難以根本改變,水資源短缺的矛盾日趨嚴重,這些因素都將導致沙塵暴的繼續活躍。

3、屬於舉例子的說明方法,作用:說明了這一系列行為加劇了沙塵暴的災害。

4、減緩沙塵暴災害頻度與強度的關鍵在於搞好地面的生態保護與建設。在停止導致生態環境繼續惡化的生產活動的同時,應當遵循自然規律,恢復和重建退化的生態系統。

5、沙塵暴會不會導致地球的毀滅?(言之有理即可。我這個可能有些誇張。一定會導致地球毀滅的)

關於沙塵暴的,關於沙塵暴的資料

沙塵暴是一種風與沙相互作用的災害性天氣現象,它的形成與地球溫室效應 厄爾尼諾現象 森林銳減 植被破壞 物種滅絕 氣候異常等因素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其中,人口膨脹導致的過度開發自然資源 過量砍伐森林 過度開墾土地是沙塵暴頻發的主要原因。沙塵暴作為一種高強度風沙災害,並不是在所有有風的的地方都能發生,只...

揚塵和沙塵暴的區別,沙塵暴和揚塵的天氣對人體有什麼危害?怎麼防護啊?

1 定義不一樣。揚塵是通過風力人為帶動或其他帶動方式,使地面上的塵土飛揚,進入大氣的開放性汙染源。沙塵暴是沙暴和塵暴的總稱,也是荒漠化的標誌。2 水平能見度不一樣。揚塵能見度在1 10公里以內 沙塵暴水平能見度小於1公里。3 主要危害不一樣。揚塵主要危害是空氣汙濁 影響環境。沙塵暴主要危害是汙染環境...

沙塵暴的來歷和危害範圍

沙塵暴來自乾旱的荒漠和半荒漠地區,由於大風天氣多,地表疏鬆,氣候乾旱,植被稀疏,沙源充足,容易發生沙塵暴。危害範圍很大,少至幾公里,多達上千公里。沙塵暴 sand duststorm 是沙暴 sandstorm 和塵暴 duststorm 兩者兼有的總稱,是指強風把地面大量沙塵物質吹起並捲入空中,使...